中央市場位於聖瑪麗亞諾維拉中央車站不遠的VIA Antontno街和Via Dell Ariento街的交會口。 這棟市場建於1874年,是由擔綱米蘭著名的建築—艾曼紐二世拱廊的建築師設計的。他的外觀是灰牆綴以紅色跟綠色的鋼鐵裝飾,一點都不像是個市場,倒比較像是一個體育館。他周圍的Ariento街的兩旁擠滿賣皮件、T恤服飾及佛羅倫斯紀念品的攤販。

(↑Via Dell Ariento街兩旁的皮件販賣店,這條街素以出產質好又便宜的皮件而聞名,所以這條街上隨時都擠滿了觀光客喔~~~)

我住的旅館
HOTEL  Globus
就在Antontno街上,所以離中央市場非常的近,走路只要一分鐘的路程。那天我們一下火車已經下午一點了,拖著沈重的行李找到了旅館,經過 Check In 後,便趕快直奔中央市場。

或許大家會很奇怪我幹嘛對一個市場這麼有興趣??這是因為在行前,我看了『義大利,邊吃邊走』及『我的托斯卡尼度假小屋』的書,書中對中央市場有詳盡的介紹。書中說,中央市場的二樓是販賣各種蔬果的攤販,賣著當季的蔬菜及西西里島產的天然蕃茄乾,一樓主要是肉類專賣店,但也有一些熟食店,呼呼~~我這個人對吃的最充滿興趣了,而且我對一些食材也非常有興趣,雖然我還滿討厭做菜的,但是我卻對怎麼做菜很有興趣。

唉呀~~大家或許被我搞糊塗了,但是,這該怎麼說呢??就是我喜歡知道,這菜是怎麼做的?這食材是哪裡來的啊?~~等等這類的問題,但是我就是不喜歡自己下手去做,所以我對這方面的知識雖然算是豐富,但是實際臨場對戰經驗值是零。哈哈~這樣大家懂嗎??

回歸正題,也因為我對食材非常有興趣,所以我一放下行李,就立刻衝去中央市場想說要來朝聖一下,想說來看看蕃茄乾長什麼樣子?牛至草長什麼樣子?沒想到,因為我們到時已經下午快兩點了,而中央市場的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下午兩點,所以,所有的攤販幾乎都在收了,大家也知道義大利人是很重視自己的休息時間的,所以都還不到兩點,幾乎都快收光了,害我很失望,想說只好隔日再來了。(不過,很不幸的是,我還是沒能朝聖到,我竟然很滖的遇到中央市場一年一度的年度大掃除,而且還為期一個禮拜,你說,倒不倒楣啊??)

失望的下樓後,我想說糟了糟了,那只好趕快去我想吃的Nerbone的滷牛肚了,否則他也要關了,結果,我終於找到了Nerbone,可是因為已經快關門了,所以我想吃的滷牛肚麵包已經沒有了,只剩下滷牛肉,而且是最後一盤了,這下,我真是沒得挑了,我就說好吧,就這個吧!!沒想到一吃,我的媽啊~!還真好吃啊




滷的軟軟爛爛的滷牛肉,一送進口,幾乎入口即化,他的醬汁還有一點辣辣的,非常的開胃,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喔。因為太好吃了,我只分給YOYO吃一口,剩下的,我都自己一個人吃掉了。


而且Nerbone點滷牛肉,還送我幾片麵包可以配著一起吃,這種麵包不加鹽,也不加奶油,所以吃起來像是在啃石頭,真難吃,我吃一口就不吃了!!



NERBONE他是採自助餐的方式,先到櫃臺付帳後,再拿著收據到餐台上點菜,拿了自己的餐點後,對面有一排桌子椅子,自己找位子坐下來吃,真的還蠻像我們的自助餐的喔~而我們當時擠在一群當地人之間吃Nerbone也引來他們一陣側目~想說不驚猴(台語)~外國人也知道來吃好料的啊!!




吃完Nerbone後,走出了中央市場,到了VIA Antontno街和Via Dell Ariento街的交會口,發現有一家攤販也一堆人在排隊,上面還寫了日文,想說對喔~~還有一家在書上看到的,說日本人很愛吃他們的牛肚麵包,也是一家極品的美食店,再想到剛剛沒吃到牛肚麵包還很生氣(吃不到就生氣是胖子的權利),就立刻二話不說,老闆!來一個~!!


他的牛肚麵包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喔,我看他拿一個麵包切一半,再從滷鍋裡拿了一堆魯牛肚出來,切一切後,夾到麵包裡,淋上一種翠綠色的醬,在淋上透明紅紅的辣椒醬,這樣的牛肚麵包吃起來真的非常好吃,尤其是那個辣醬,出乎我意料的辣,尤其是我嗜吃辣,一口一口咬下,還真的都無法停哩~~!可憐的YOYO又只分到一口了~!!

那滷牛肚魯的很軟爛囉~~建議大家有來中央市場的話,一定要來試一試喔~~!!不過怕辣者,記得叫他不要加辣醬啊,否則,可能會一口都吃不下~~!!

★Nerbone滷牛肉—5.2歐元。
   街口滷牛肚麵包—2.3歐元。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