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在佛羅倫斯的旅程,我們出發前往Siena(席耶那),到席耶那我們採取搭乘Sita巴士,因為若是搭乘火車,火車站離舊城區比較遠,不若巴士站的終點是停靠在城區附近的廣場那麼的近,所以,若要拖著笨重的行李在義大利的石板路上行走,那麼,搭乘巴士會來的比較方便。

這間旅館—Residenza d'Epoca Palazzo Fani Mignanelli,是我在台灣時就已經在網路上先預定好的,當時在網路上看的照片,覺得這間旅館的風格是偏向家庭式溫馨的感覺,後來,一進去房間,真的也如照片一般,令我非常滿意。


進房門,映入眼簾便是這個托斯卡尼風格的紅底小白花圖案的床,床也是各有一個小邊桌,桌上也一樣會有一個小檯燈,只是這邊的檯燈是不像一般我們看的的檯燈一般,沿著燈泡包覆一圈,他只圍著面外的那半圈而已,我發現這好像是托斯卡尼地區特殊的燈飾。



床旁邊再過去一點有一個兼有梳妝功能的復古書桌,書桌一看起來就相當具有年代感,擺設在房內,真的很有那種使用多年,鄉村風格的感覺。旁邊也有一個白色木頭窗,打開看出去,皆是住宅,只是我們旅館相對附近的建築還是算較高,所以視線也不算太過阻礙。不過,看出去還是都是建築囉~









這是一進房門,在衣櫥櫃旁邊的一盞水晶小夜燈,晚上點起來相當有氣氛。









一進房門,除了前方是一個雙人床,左手邊是一個木頭門,門推開是一個洗臉台,台上有洗髮精及沐浴乳,最特別的是,他竟然提供浴帽,我在義大利這麼多天來,只有這家有提供浴帽耶!所以,告訴所有的女性們。假如要去義大利旅遊,記得要帶浴帽啊!因為一般的旅舍好像都不像台灣這麼貼心,會提供浴帽哩~

說到這,義大利的旅館也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而且是不管哪一間都是這樣,可能這算私人貼身用品吧?!


洗臉台右邊便是乾濕分離的浴室,前方的像洗臉盆的東西,是歐洲人浴室特有的東西。因為歐洲人習慣早上起來才洗澡,晚上便會用這個洗臉盆先洗下體,就去睡覺了(打到這覺得好奇怪啊.........)。我看書上說,有人不知道這是做什麼的,竟拿這個來洗水果吃,想到我都要吐了~!!



接下來,來說說旅館的入口吧!
旅館在這棟建物的四樓,Siena的建物都是石頭做成的,看上去都是充滿古蹟的感覺,每一棟都會讓你覺得好古老啊!我們的旅館也不例外,他的外表也是非常古老的,入口處是一家花店,我們當初拖著行李在門口探頭探腦,想說怎麼是家花店時,花店老闆很好心的跑出來跟我們說沒錯!就是這裡啦~只是他在四樓,要我們到後頭搭電梯就可以到了。
推開玻璃門,就是搭乘電梯的入口。想來是古建物本來是沒有電梯,這現代化的電梯,是後來才在中庭的地方加上去的!



在底部往上望去。



出了電梯便是這樣半圓形的轉角,才能進去建物裡面
去。站在這裡往下望,還蠻恐怖的~!!因為底部是鏤空的設計,都看的到下面了!



這是建物裡面迴轉廊一般的樓梯。



這是旅館的接待處,接待我們的又是一位老奶奶,人也是非常好,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Siena。奇怪!!義大利的男人都跑去哪了?我想,他們都跑去餐廳當侍者了吧~~(因為義大利的餐廳是沒有女侍者的,不管是餐廳或咖啡店,全都是男的在服務耶!)



到了接待處後,左右兩邊各有一條走廊,通往房間,我們的房間是往右這條走廊,而第一間就是我們的房間。(最便宜的啦~)



這是走到底的走廊的樣子,擺設了很多裝飾物,可是我們只趕快拍了照,便沖沖的就跑走了,沒有去細細的觀看,哈哈~!那是因為我們肚子好餓,趕著衝去吃早餐了~



這是用早餐房間的樣子,不大,只有放了四個桌子,我們一進去,就覺得這間旅館真是很迷你喔,我想他的房間數應該也很少,要不然假如客滿時,真不知道大家怎麼坐的進去喔~~

不過,我非常喜歡這房間的樣子,好小巧精緻喔,不像大飯店用餐時間鬧烘烘的樣子,因為座位少又靠的很近的緣故,所以大家用餐時都還蠻安靜的哩~


我跟YOYO屬於早睡早起型,所以我們是第一個到餐廳的。而我為了想說要仿效歐洲人,做作的沐浴在早晨的晨光中優雅的吃早餐,我可是鼓起勇氣,拋棄了以往怕被曬黑的危險,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哩~~偉大吧!
當我們坐定後,我就一直跑來跑去拍照,我想,其他後來進來的房客都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認真,吃個東西也拍個不停啊!!



這個麵包籃已經一開始就放在桌上,裡面放有可頌麵包跟各式果醬。坐定後,老媽媽就會來問你要不要優格啊,來份牛奶麥片好嗎,飲料要什麼?熱可可?咖啡?果汁?我跟YOYO餓的很,就說通通都要。不過老奶奶問我們要不要臘腸,我跟YOYO就立刻拒絕了,因為他們的臘腸有一種味道,晚餐吃倒可以,一大早的,我跟YOYO都怕會吐出來!!



接下來,一位年輕的女孩,又送來一籃托斯卡尼這種不加奶油的厚實麵包及奶油。





奶油裝在這種花邊的陶瓷碟子,我覺得好可愛喔~~真想問他們這在哪裡買的,貴不貴啊?







後來,就送來優格跟果汁,果汁是義大利西西里島產的血橙榨的,很酸!優格的話,我的是水密桃口味,YOYO的是香蕉口味。








接下來,又送上來一人一碟麥片,及一壺牛奶。














大家應該有發現,我跟YOYO喝了好多湯湯水水啊~~









這是我的熱可可,很濃很香醇,很好喝喔~~





這是剛剛麵包籃裡的可頌麵包,裡面是夾杏桃果醬,超好吃的哩,怎麼台灣不賣這種麵包啊~有夠好吃的啦!









拍張整桌的給你們看~~讓你們流口水~~嘻嘻~

這間旅館的地理位置相當好,離Siena著名的市中心—扇形廣場,步行不到一分鐘,因為穿過階梯就到了。所以我們吃完早餐,還去廣場散步走走,好好的來消化一下哩。

Residenza d'Epoca Palazzo Fani Mignanelli

住址:Via Banchi di Sopra, 15 - 53100 Siena
電話:39 + (0) 577+283566
 Fax. +39+(0)577+217732
價錢:雙人房80歐元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