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旅館最時興的就是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 ,所謂的精品旅館,國際精品旅館集團(Boutique Hotel Group)對精品旅館的認定有幾個基本原則:獨資經營,講究每個細節,最重要的是能提供溫暖周到的個人服務。我不知道喜瑞飯店是否符合這些要求,不過他們的宣傳卻以『精品旅館』為訴求。

喜瑞飯店,是由知名建築師李瑋珉與空間設計師蘇誠修共同打造的設計旅館,整個的空間設計會讓你覺得很白,很純淨,可是也讓我覺得有點『冷』。
而發現喜瑞的契機是因為它離YOYO的家很近,每次回婆家都會經過它的門口,而且,它的外觀相當吸引人。後來,便回家上網一查,發現他正在開幕打折,便找一天去住看看。


飯店大廳據他們宣傳,是要表達著「純與靜」的設計理念。


從大廳往門口看去的景象。飯店接待處與大廳間,用著白色清柔的紗幔隔開,更凸顯著他所欲訴求的『白』。


從房間門口往房間內部望去。


白色為主的客房。非常簡潔的線條,優雅的空間佈局,據說能讓久待其中的人感覺平靜而舒適;套房內使用的是法國設計師Philippe Starck與義大利設計師Ferrucio Laviani的傢俱。

很大的液晶電視,假如自己帶片來看,應該會很過癮。下面那是音響,飯店每間房間都會提供兩張Lounge沙發音樂,我跟YOYO找它的Open開關找好久,只能說設計旅店,連音響都很『設計』,讓你完全不知到要怎麼使用。至於那張沙發音樂,因為我沒去過夜店,也不知道是否Lounge Bar都是放這種音樂,我跟YOYO只覺得真好睡,一放下去,立刻有催眠效果。

右邊的這個透明椅是用現代壓克力材質,是Philippe Starck的作品「路易斯的鬼魂」(他是誰?我不認識,這是飯店的介紹說的.....),看起來倒是很漂亮,坐起來也很穩固,不會破掉,不過重點是,據說這一張要價新台幣1萬多元。

為了與椅子搭配,設計師找上了義大利設計師Ferrucio Laviani設計的檯燈,相似的材質,搭調的感覺,也同樣的價值不菲。




浴室的入口。一樣用相當冷調的玻璃為主。

洗臉台也是一方純淨的白。


喜瑞飯店使用的是來自捷克,強調使用有機原料的化妝品公司──菠丹妮的產品,有強調純淨天然的沐浴乳中還看得到金盞花花瓣,有著椰子皂絲的鳳梨與椰子混合手工皂,,還有玫瑰花精華露的化妝水。


浴室裡面的五金配件,不管是花灑,或是筆形蓮蓬頭,一樣有其飯店堅持的設計感。經我適用的結果,那個筆形蓮蓬頭真好用,水柱很強大!!沖起來很舒服喔~


浴室裡是擁有3面落地玻璃的浴缸,就像展示櫥窗一般,可以讓你把這裡當展示舞台一般在這裡泡澡,你可以讓這落地玻璃盡情的敞開, 欣賞夜色下建國高架橋上來來往往的車子。



這是喜瑞飯店的用餐區,感覺很Lounge Bar的感覺。我想平常應該很多品牌在這裡辦派對吧。

早餐便是在這裡吃的。要告訴各位的是,我忘記拍早餐了,不過,它的早餐也沒啥特色。它的早餐並不是Buffet的形式,是一份一份的,你可以選擇中式或是西式,我是選中式,上來是一只白色長長的瓷碟,分隔成三塊,分別放有炒青菜(是很精緻啦)、照燒鮭魚、日式煎蛋,另外還有一碗粥。就是只有這樣而已,真是有夠寒酸的!!幸好它的料理很好吃,否則真的就是太糟糕了!跟它的價錢不成正比!


這是放在桌上裝飾的盆栽。


因為我們是開幕期間去住的,所以他有送一人一份下午茶。我選的蛋糕是巧克力洋梨蛋糕,它的蛋糕很好吃,用料很紮實,洋梨非常大塊,巧克力蛋糕入口很厚醇,說實在話,它的料理都還不錯!

不過,雖然它的料理好吃,但是,整個飯店給我的感覺太冷調了,且它的早餐份量又不是很多,對於我這種大食怪,真是有點吃不飽說,我會覺得這樣子的住房費有點太高了,我還寧願去住五星級飯店,雖然沒有這麼棒的浴室,但是至少食物吃的飽,這一點對我很重要~!!


★喜瑞飯店AMBIENCE
住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64號
電話:02-25...
網址:http://www.ambiencehotel.com.tw/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