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餐廳也是張國立介紹的,書中描述這家餐廳的佛羅倫斯大牛排非常的好吃,且他們的甜點也很不錯。後來,行前我又看了『小心眼大老婆』網友的網誌,他也去這家餐廳吃過了,他也是對這家餐廳大大讚賞,尤其他大推它們的甜點,讓我下定決心,到了Florence一定要去這家餐廳吃吃看。




我是一位很用功的學生,在還未出國的時候,我已經看了我的旅遊資料書,查出這家店的住址了,我發現離我住宿的旅館非常近,而且,我還發現他星期日及星期一公休,我是星期六到達Florence的,所以等於我當天一定要吃到,否則我後頭還有好幾家想吃的餐廳,通通會亂掉的。

所以囉,那天我跟YOYO中午去吃了Nerbone後,沿著那條街走路一分鐘就到了交叉口,就是VIA Nazionale(國家大道),而交叉口那家路沖的店就是La Fonticine(噴泉餐廳)了,有鑑於網友說這家也是很多人光顧的名店,所以我便先衝進去預定了晚上七點半兩人的座位了。

這張照片便是中午先去預定後,YOYO在店門口拍的照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餐廳門口那一排獅子噴泉口,在我們去的那一天,也是呈現乾枯狀態,完全沒有『噴泉』。



在一進餐廳後,餐廳的正中間擺了這樣一個大桌櫃,這是供侍者從廚房拿出料理後,在這裡再為二次加工處理,比如說再加點起司啦,或是淋上橄欖油啦,然後再送上桌來。



點了菜,先上來的當然是桌布啦,它們家的桌布也不錯吃,可是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差別,因為對我這種已經被日式麵包養壞,喜歡軟綿綿麵包的人來說,義大利麵包都是偏硬,只是有些餐廳的麵包會稍微軟一點,我發現都會很開心~~



這次我跟YOYO點了一壺草包酒,因為很多網友都說托斯卡尼的草包酒很順口,不會澀,所以我跟YOYO想說難得來義大利,一定要來點一杯來喝看看,但是因為我不剩酒力的關係,我還是只倒了一點點來喝,一入口,嗯~~真的不會澀耶!不像一般的紅酒喝來都會澀澀的,草包酒果然很順口呢~可是因為平常我不太喝酒,叫我要說出一番學理出來,我也是沒辦法的啦!!



在La Fonticine,我們點了兩道沙拉,因為我之前在書上看了Caprse沙拉是義大利的一道有名的開胃菜,在這之前的旅程,我跟YOYO都吃得很寒酸,都是吃披薩或義大利麵裹腹,還沒來過這種餐廳呢,既然來了,就想說一定要點來開開洋葷(那時還沒吃過IL CHIANTI)~~
至於味道,當然是好吃啦~很清爽開胃,YOYO是第一次吃這種菜,一吃不得了,一直吵說回來叫我做給他吃~~



這是綜合沙拉,大家一定都很納悶,為什麼我會點這道菜?
因為已經來義大利六七天了,我都還沒吃過蔬菜類,天天都是吃披薩、麵包的,我好想吃吃蔬菜水果,就算是蔬菜沙拉也好,我就點了這道沙拉解解饞,這道全都是我一個人幹掉的,YOYO對這種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一個人吃得好開心哩~~



終於我們點的Florence大牛排上來囉~
一開始,侍者在我們桌旁擺了一個料理小桌子,準備開始表演桌邊料理服務。他先將一公斤的大牛排放在小桌上,當場幫我們將肉跟T字型大骨頭切開分好,然後再將切好的大牛排放在盤子上,送上桌供我們享用囉~~



你瞧~看起來美不美味啊~~而且牛排本身只是很單純的用碳烤而已,要用時再灑上鹽,擠上檸檬汁,就能充分享用牛排的美味了~
而這一公斤的大牛肉真的有夠大的,我們兩個人一直拼命吃、拼命吃,吃到快撐死了,還是吃不完,尤其我自己的份,我都吃到快吐了,看著那還是一大堆的牛肉,,後來只能求YOYO幫我吃掉了~



紅嫩嫩的牛肉,所有佛羅倫斯的遊客一定要嚐嚐喔~所以,雖然當初因為份量太多吃到想吐,但是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懷念,口水都要低下來了~


吃完撐死人大牛排,接下來就上甜點啦,這道甜點,是我看小心眼的網誌介紹的,他一直極力推薦這一道甜點。各位鄉親~在此,我也要大力推薦這一道甜點,他真的是『揮常』的好吃~~!!
這道甜點是用碼斯卡碰乳酪作的濃濃稠稠的,上面那兩根蛋捲作用是在沾著乳酪吃的,但是你知道嗎??那兩根蛋捲有多好吃嗎?他非常的脆,非常的薄,一口咬下,會立刻化開耶~真的是非常神奇,尤其拿著沾著乳酪吃,非常香濃又入口即化,假如要給他打分數,我想他值一百二十分!!破表!!



這道是我點錯的,本來我是想點水果派,可是我看菜單只有一道有寫到Frurta,我想說應該就是這一道了吧~沒想到上來卻是單純草莓切塊,裝在玻璃杯中,旁邊還給你兩包糖包,要你灑在草莓上吃,上來的時候,我快嘔死了~~



Le  Fonticine

店址:Via  Nazionale , 79 , Florence
電話:055-282106
花費:我們點的總共才71元,可是它要12 %的服務費,加一加竟要80歐元,想到真心痛啊~(含一瓶水2歐、一大杯紅酒4.5歐、綜合沙拉4歐、Caprse沙拉9歐、一公斤的大牛排38歐左右吧及兩份甜點各4歐)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