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大受好評的下午茶後,WAY四處幫我吹噓我做的香蕉蛋糕真的很不錯,再加上她們自己也想換換別的口味,所以在上次下午茶後,她們就一直在點菜,說:李大姊我想吃這個耶~~李大姊,你要不要考慮作這個給我們吃啊~
而在這期間,她們也『如火如荼』的一直在吆喝親朋好友一起來我家,準備來踢館!!以致於到當天
人數竟高達十人!!我光事前的準備工作就差點把我累死了!!辦完這場,我跟WAY說兩個月內我都不想再來一次了~~!!,WAY倒是跟我說我下次可以考慮「辦桌」!!

而因為大家有反應想知道作法,所以這篇網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作法,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在家試試看。




這是最受大家好評的香蕉巧克力冰淇淋可麗餅,可麗餅皮是法式軟軟的那種,熱呼呼的餅配上冰淇淋,很好吃呦~而且,我用的巧克力醬,是我從義大利帶回來的,這個巧克力醬非常好吃,不會死甜,吃起來飽含巧克力的香氣,真想託人再去義大利幫我買。

材料:(大概十人份)
1.低筋麵粉 75克(過篩)
2.奶油 15克(先融化)
3.砂糖  30克
4.蛋 兩個
5.牛奶 240克
6.香草精 少許
7.香蕉兩條切片
8.巧克力醬
9.冰淇淋一盒

作法:

1.這道要先調可麗餅麵糊,首先在大碗裡加入過篩的麵粉及砂糖再依次加入兩個蛋,用打蛋器混和均勻。
2.再加入融化的奶油,再加入牛奶及香草精,其間要一直攪拌喔!!攪拌好的麵糊要放在室溫下,醒麵至少一到兩個小時。
3.然後平底鍋用微火加熱,再用廚房用紙巾,沾上額外融化的奶油,塗上平底鍋面,取一大杓的麵糊倒入平底鍋,用湯杓的底部把它塗均勻,加熱到一面煎成薄餅狀。
4.一面煎完,翻面後先在上半部鋪上三片香蕉片,下半部塗上巧克力醬,然後像一般可麗餅的樣子把餅捲起成三角狀。
5.盛盤灑上細糖粉,再舀一杓冰淇淋,即大功告成!!




這是第二受好評的焗烤馬鈴薯
材料:(大概十人份)
1
.馬鈴薯 5個
2.火腿 4片切成小丁
3.披薩用起司 市售的大概二分之一包
4.鹽 一小匙
5.胡椒粉 一小匙

作法:
1.將馬鈴薯洗乾淨,切半裝入鍋中,加水用大火煮滾後轉中火,再加熱十五分鐘左右,直至用竹籤插入毫無阻礙就是好了!!(或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微波十分鐘)
2.用湯匙把馬鈴薯挖空,大概留5mm的皮,把挖起來的馬鈴薯放入大碗中,小心不要把皮挖破!!(就是這裡會讓你挖到很想哭~~因為很容易破
3.用湯匙將挖入碗中的馬鈴薯壓鬆,一邊壓一邊將起司、火腿、鹽及胡椒粉加入混和均勻。
4.再將3的馬鈴薯混合物填充回馬鈴薯皮內,直到中央高起,然後放入烤箱用170度烤約15分鐘就好了。



這是第三受好評的春捲松露巧克力,是我在日本雜誌MINA上面看到的,作法很間單,算是小點,一口咬下,巧克力會很燙的流下來喔~~
材料:(大概十人份):
1.春捲皮  五張
2.松露巧克力 10顆
3.香蕉  兩條
4.麵粉加水成麵粉糊(封口用)
5.奶油    十克融化成液狀
7.蛋黃 一顆
作法:
1.將春捲皮一張切成兩半,這樣總共會變成十張。
2.將香蕉分成三等分,每一等分再縱切成四等分。
3.春捲皮塗上融化的奶油,先放一顆松露巧克力,再放兩份香蕉。
4.春捲皮捲起來,開口的部分塗上麵粉糊封起來。
5.將4在上面塗上蛋黃,應該要再放杏仁片,可是我買不到,所以就沒放了。
6.放入烤箱,用160度烤大約4、5分鐘表面上色即可。



這是繼上次香蕉蛋糕,經WAY她們欽點的大理石蛋糕,但是因為我溫度調太高了,所以表皮有點乾,有點小失敗,雖然WAY她們覺得還是不錯,可是我知道她們是在安慰我啦~所以我就不打它的作法了,等我下次做成功再報告給大家知道(嘻嘻~~小偷懶)




這是另一個大失敗—夏威夷披薩。為什麼失敗呢??因為我的食譜書的材料好像說錯了,他說100克的麵粉配20克的鹽,再加上其他材料揉成麵團,沒想到這樣子的配方太鹹了,難為YOYO在廚房揉好久的麵團啊(這種需要大力氣的男生來~~
結果因為麵皮太鹹,第一個不知道死活的表弟先吃,吃第一口就說好鹹啊,大家還不相信,想說怎麼可能,是你口味比較淡吧~~沒想到大家吃完第一口後,都默默的丟到垃圾桶啦。害我光找夏威夷披薩的材料找好久!!氣死我了!!
還有,因為我麵團揉很薄,四周就焦掉了,看來還真難吃,一端上來,我弟立刻吐我槽說,這樣像不像一顆牡蠣??
切~!!狗嘴吐不出象牙~!!

◆假如大家想再多看一點相片,可以看
這裡喔~~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