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國外,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逛市場。
到了威尼斯,逛了當地的魚市場;到了佛羅倫斯,一定要去中央市場; 到了羅馬,當然要去花田早市囉!




▲位在廣場中央的雕像是是哲學家布魯諾,因提倡地球繞行太陽的學說,而於1600年在此被處以火刑。

一大早,我跟YOYO搭乘公車到了拿佛那廣場下車,而因為花田市場位於拿佛那廣場附近,且攤販們只營業到下午兩點,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市場,免得落得跟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一樣逛不到,只能望市場興嘆。只要想到像我這麼喜歡逛街的人,假如又逛不到,我一定會氣死,越想越恐怖,我跟YOYO說一定要先去逛市場!!



從拿佛那廣場走到市場只要三分鐘,非常近,一路看著地圖沿著小巷子走,突然就出現一個其實不算大的廣場,廣場上有許多的攤販,這裡就是花田市場。

市場上有好多的攤販,有的賣著蔬果,有的賣著紀念品,有的賣著鮮花,我看著攤販們用義大利語吆喝著,還有漫步其中的許許多多遊客或當地人們,讓人一大早就感受到羅馬的活力,讓我忍不住都要幸奮起來了。




在一進去廣場的中央,就有一攤賣著很多蔬菜、水果的攤位,我一看到擺在上面的許多花花綠綠的水果,就忍不住要流口水啦,尤其我又已經很久沒吃水果啦,看到紅豔欲滴的草莓,看到上面插著的紙牌,寫說一盒1.8歐元,換算一下大概七八十塊台幣,還好嘛~~




立刻跟老闆說我要一盒,其實我還好想吃好多水果喔,可是這樣吃下去,一定要花很多錢,想到在台灣,要吃多少就有多少,台灣水果又甜又便宜,這時就真懷念台灣啦~~




付了錢,拿著我的草莓,發現攤販旁邊就有一個水龍頭,正汨汨的流出水來,而且他沒有開關耶~~所以它是一直流著水流個不停耶!!所有人都可以在這裡洗自己買的蔬果喔~
這真是太方便了,有夠貼心的設計!我也洗了我的草莓,立刻吃起來了!!

嗯~~我必須跟大家報告,我覺得義大利的草莓是很大很鮮豔沒錯,尤其是外表真是一百分,可是吃起來比較沒有台灣草莓那種獨特的香氣,而且也不夠甜,也就是說假如你蒙著眼吃義大利草莓的話,你不會認得這是草莓的!!所以,還是台灣的草莓好吃。不過,能夠在這裡吃到草莓,我已經很感恩了,所以我還是很快樂的一邊逛一邊吃著我那洗的冰冰涼涼的草莓!!



蔬果攤的隔壁有一攤是在賣著料理器具的,我一看到就很幸奮,想說呵呵~~這裡賣的鍋碗瓢盆一定比台灣便宜,就算很重,反正是YOYO背的,我一定要買!!

在這裡,我有看到一個咖啡色的碗,做得很厚實,我在西耶納的一家餐廳吃飯時,它們店裡就是用這種碗裝湯,我想這種碗又可以裝食物,又可以送進烤箱作為烤碗用,應該很方便,假如不貴的話,來買一個好了。問了問老闆多少錢,老闆告訴我一個竟然要10歐元,我的天啊~~這對我而言太貴了!!只好乖乖的放回去。

我想,YOYO心裡應該也鬆了一口氣吧,好家在!!



離開了鍋具攤,再往後走,有一家在賣著自家產的蜂蜜,大罐的一罐10歐元,小罐的3罐10歐元,我拿起來看一看,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心裡在掙扎要不要買呢?看著別人買的好像很熱烈的樣子,真想買!!不過,我是有理智的人,我是逛了一圈以後,才繞回來買的!厲害吧!

他有三種口味,不過我看不懂義大利文,只知道一種是透明金黃色,像琥珀一樣的顏色,一種是像台灣蜂蜜一樣比較深的咖啡色,一種是接近乳白色的,台灣好像沒有這種的,我考慮了一下,白色的看起來有點恐怖,所以我買了兩罐琥珀色,一罐咖啡色的!!

至於大家關心的好不好吃,我跟大家報告,非~~~常好吃!!
那天danel來我家,我做了蜂蜜法國土司,最後淋上的就是這款蜂蜜,大家都說很好吃喔!大姊說這種蜂蜜有蜂蜜的香味,但是又不死甜,極具香氣喔!跟大家推薦!



買完蜂蜜,我又看到一攤在賣香料的,它們攤位上面還有報紙報導的剪報喔~小販看到我正探頭探腦的東聞西嗅的,立刻跑出來招呼我,用那種不太標準的英文跟我解釋每種香料怎麼用,後來我受不了誘惑,又買了兩種香料,一種是做披薩及義大利麵用的,一種是煮肉類料理用的,聞起來都好香喔!我幻想著回國後,自己下廚煮香噴噴的義大利料理~



買到這裡,YOYO已經快崩潰了,他說你買這麼多,真的會回去煮嗎??我一直安慰他說會啊~會啊~~你等著我煮牛排給你吃喔!!

講完後,我趕緊心虛的跑去其他攤位亂逛,想說趕快離開他,否則他又要『西西念』了~

後來,又看到這攤超大攤車,是一個老公公跟老婆婆顧的,它們這攤專門在賣火腿、肉類及乳酪產品,另外也有賣義大利式乾貨,比如說義大利麵條、乾牛肝菇菌等等,她們的生意非常好,讓我又有一點蠢蠢欲動。可是,我不敢再買了,看著YOYO已經提著大包小包了,我想再買下去,他應該會給我死吧!!



我那天早上,光是在這市場就逛了兩個多小時,雖然他小小的並不大,可是,漫步其中,東看看西選選,真的很有趣!讓我彷彿以為自己是那種旅遊美食作家一樣,很專業的在逛市場哩~~哈哈!!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