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威尼斯的聖塔露琪雅車站,我們搭乘義大利國鐵,坐了大約三小時,終於到達佛羅倫斯。
從我事先印下來的旅館資料,我知道我們這次要下榻的旅館,離火車站及中央市場其實是很近的,尤其是走到皮件街、中央市場及聖羅倫佐教堂,不用一分鐘的路程,真是令人激賞!


▲從房間陽台往Via San Antonino街上照。照片右邊,那一堆攤販就是鼎鼎大名的皮件街及中央市場了。


出了火車站,可以看到路邊有許多賣包包的攤販,不過大家別誤會,他們不是賣佛羅倫斯特產的皮件包包,而是看起來很像是大陸製的那種廉價背包,不過這些包包的價錢都很便宜,我印象中一個好像都不超過台幣三百元,很便宜吧!

出了火車站前的站前廣場直走,與其交叉的左邊第二條路就是Via San Antonino,沿著這條其實算是一條小巷子的路直走大約兩分鐘,就到了我們要住的旅館—
Hotel Globus  。

這間旅館是好幾層樓的,不過謝天謝地他有電梯,Chck In的櫃臺位在二樓,那天守櫃臺的先生人非常好,我們問了好多旅遊的問題,他都非常有耐心且態度都很和氣的一一跟我們解答,還不厭其煩的跟我們解釋路怎麼走,說實話,以旅館員工,他真是無可挑剔的。

但是,我忍不住要抱怨義大利人一點,我發現很多義大利人好像都有口臭,是嗎?大家可以告訴我這是為什麼嗎?是因為他們早上不刷牙的關係嗎?我無意要攻擊義大利人,我只是很納悶,因為我在義大利一路上的旅程,常常碰到這樣的人耶!
我印象中最恐怖的一次,是我跟YOYO在拿波里,遠遠的看到公車來了,那時我們拖著行李,買了最著名的Pizzeria da Michele的披薩,要在回羅馬的火車上吃,所以很狼狽的追著公車,偏偏那天公車超擠的,我們很辛苦的終於把一大堆的東西擠上公車,可是我跟YOYO已經無法動彈了。這時恐怖的來了,在我跟YOYO的左右兩側,各有一個女生,她們好像是朋友,從公車一發動,他們倆就講話講個不停,偏偏她們有好嚴重的口臭,薰的我跟YOYO好痛苦,而在我後方也有一個歐吉桑,他好像很受不了這麼擠似的,一直在嘆氣,他.....也有口臭,我跟YOYO一路上都用中文一直說怎麼還不趕快到啊,快受不了了~~,一下車,我們倆都迫不及待的呼吸新鮮空氣,接著...就是大笑出來,因為真是太離譜了!!

先說在前喔~~我不是故意罵義大利人喔,我只是說出我的經驗!!
回到正題,這位人非常好的接待先生也有同樣的問題,我跟YOYO就幫他取了小名,臭臭先生。



臭臭先生給我們房間鑰匙,並告訴我們房間在三樓,到了房門口,我跟YOYO開了門進去後,第一個念頭是,這房間好小啊!!雖然我們訂的是Economic room,不過也太袖珍了吧!除了門口那一塊空地,床前幾乎沒空間,只夠放下一個行李箱而已,床旁邊的走道也窄的可以,這樣的房間真是太小了!!不過我安慰自己,因為這間旅館是新裝修的,所以至少房間內部是很新的啦!!





房間很小,當然浴室也大不到哪裡去,也是迷你型,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吹風機,也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而且這間旅館,每天都會進來整理房間喔!



不過,這間旅館的早餐還不錯喔,讓我跟YOYO每天早上都吃好飽喔~
享用早餐的房間,就在二樓,在Check In櫃臺對面,負責的是一個義大利胖胖爸爸。




它的麵包有好多種喔,除了上面那種我跟YOYO很愛的可頌麵包(沒辦法,台灣都沒有這種夾東西的可頌啊~),下面的是奶油小餐包,在這個保溫麵包台前,還有已經切好的一片一片土司喔,旁邊也有烤麵包機可以讓你烤~



▲不好意思,我的手有帕金森式症,抖的照片都模糊了!

這是保溫麵包爐旁邊的水果盤及蜜餞(這是做什麼用的啊?)



他也有提供牛奶穀片,穀片有玉米片及巧克力片,右邊的是好多種口味的優格。我看了好多人的網誌,大家都說歐洲優格很好吃的,我也這麼覺得,但是這是為什麼呢?大家趕快告訴我吧!!




右邊的是藍莓派餅及草莓派餅,還有香草磅蛋糕。
左邊那一小角是放義大利火腿的,不好意思沒拍到~




不是酸酸的血橙汁,是甜甜的柳橙汁喔~還有牛奶喔~




每個位置,他都已經鋪好豹紋的餐巾紙,桌巾也用銀色餐巾環裹住,看起來是不是很美觀呢~



除了餐台上的柳橙汁及牛奶,義大利爸爸還會在你一坐定時過來問你,要不要來一杯咖啡或是一壺英式紅茶,還是來一壺熱可可呢?
我第一天點卡布其諾,第二天我就換點熱可可,第三天點紅茶,很貪心的給他都點一輪~哈哈~告訴你,都很好喝喔!!義大利人煮的咖啡都不差耶!



這就是早餐室晚上的樣子,晚上這裡還有提供泡好的熱紅茶及熱咖啡喔~不用錢!!這裡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可免費供上網,只要去櫃臺跟他拿密碼就好了,可是不能顯示中文,真可惜~


★旅館名稱:Hotel Globus
住址:
Via San Antonino 24, 50123 Florence, Italy
電話:
+39.055.211.062 Fax+39.055.239.6225 
價錢:三月我們去住時,因為有網路預定價,所以雙人房一晚含早餐是72歐元。不過,我看他旺季,一晚要飆到一百歐元,我覺得就太貴了,沒那個價值!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