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在家吃什麼??
吃火鍋囉!!
熱呼呼的火鍋,在涼涼的天氣吃,最好吃了!!
尤其是像我這種重度『嗜鍋』者,只要是撲嚕撲嚕的火鍋,我都愛死了!!



其實,火鍋嘛~大家都會煮,只要把所有的東西通通都丟進去就好啦,但是我個人喜歡吃重口味的,像是泡菜火鍋這種的,所以我自己很愛煮泡菜火鍋,接下來,我來介紹我的泡菜火鍋煮法吧~~

  1.  洋蔥 一顆        
              2.  火鍋肉片  兩盒
              3.  愛之味韓式泡菜   一罐半
              4.  韓式辣椒醬   一大匙
              5.  高麗菜
              6.  豆腐   一盒
              7.  餃類 自己喜歡的
              8.  金針菇
              9.  烏龍麵 一包
             10. 韭菜   自己喜歡
             11. 蛋    2~3顆


作法:
1.既然要吃鍋,我覺得就是要用這種厚厚的陶鍋,才有吃鍋的氣氛嘛~~
   取出我媽送我的陶鍋,淋上一點點油,把切好的洋蔥倒下去炒,炒到洋蔥變軟,變透明為止,這時會把刺鼻的味道轉化為甜甜的洋蔥味喔~



2.再把肉片也倒下去炒,炒到肉變色為止。這裡的作法有點像石頭火鍋,沒辦法,我們南部超愛石頭火鍋的啦!!



3.肉炒熟後,加水到一半再多一點。這時倒入愛之味韓式泡菜,我覺得要一罐半這麼多,不喜歡口味這麼重的,加一罐就好。再加入韓式辣醬,一湯匙左右。

PS1:這種辣椒醬,佳樂福等超市都有在賣,且這種辣椒醬已經有加鹽了,所以,不要再加鹽囉!!沒有這種辣椒醬也沒有關係,加入康寶湯塊一塊也可以,也是很好吃,只是味道沒那麼濃就是了!

PS2:愛之味的韓式泡菜,是我吃過大賣場賣的眾多便宜泡菜當中最好吃的了!!只是這罐的缺點是很難開!
 


4.滾了後再加入高麗菜及豆腐。不加高麗菜,也可以加入大白菜,也不賴!



5.滾了後,再加入你自己喜愛的餃類、丸子或是日式火鍋料等等。我看料理書及料理東西軍,有一種韓式泡菜鱈魚鍋,所以,我想這時再放入鱈魚塊,應該也很好吃吧~!



6.滾了,再放入金針菇及烏龍麵及韭菜。

烏龍麵及韭菜,是我第一次放,因為前陣子看料理東西軍,那天也有比泡菜鍋,那天,我看那個師傅有放烏龍麵及韭菜,看起來真是好吃到爆!!所以,這次也來放看看。告訴大家,真的是很好吃喔,尤其是烏龍麵,吸收了泡菜鍋的湯汁後,變得更好吃囉~

PS:假如喜歡吃辣,我建議這時也可以放辣椒粉,我都是用必勝客送的辣椒粉包。這種的不錯!!



7.最後,打個蛋進去,我覺得這樣湯頭會更溫醇(我都會打散)。



8.滾了後,關火,就可以熱騰騰的上桌了~~
   這樣的份量,我煮到都快滿出來,所以是夠兩個人吃兩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