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尼斯的第三天,我們排定要去附近的小島遊玩。
一個是以出產玻璃聞名的慕拉諾島(Murano),一個是以出產蕾絲聞名的布拉諾島(Burano)。




而前一天,我們要去參觀的聖馬可大教堂,因為冬季的關係,所以教堂關閉的時間比較早,所以造成本來預定一大早要去離島的我們,只好還是先去聖馬可大教堂。



離開我們的公寓後,我們搭乘一號水上巴士,前往聖馬可廣場那一站。



一號水上巴士行駛的很慢,可以讓旅客盡情飽覽大運河上的風光。



我們是貧窮的旅客,所以在威尼斯時都沒搭乘聞名遐邇的貢多拉。因為搭乘一趟貢多拉要價80到100多歐元,我這個人比較貪吃,寧願拿來吃好料的,也不願拿來好好享受一下。


不過,前幾天看到旅遊生活頻道的『勇闖天涯』,那集也到了威尼斯,主持人說可以找人一起搭乘貢多拉,平分船資,我想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主持人也問了船夫說,那有人會找你做愛嗎??帥哥船夫說會啊,主持人說那這樣是不是就不收船資了??帥哥船夫說沒錯,假如你願意跟我上床,我就不收了~!!我想假如沒錢又想來一夜情的人,可以考慮一下,不過小心得病!!)





到了聖馬可教堂,因為教堂嚴禁拍照,所以雖然內部收藏豐富,也無緣讓大家看到啦,尤其,其中最著名的黃金祭壇屏,看的我跟YOYO眼花撩亂,真是太厲害啦,祭壇屏上的寶石閃閃生輝,任何一顆都價值不斐,假如給我來一顆該有多好。


出來後,看了廣場上好多人都在餵鴿子,YOYO說他也要餵,我們問了賣飼料的阿伯,一包才一歐元而已,買了一包來試試看。


沒想到這些鴿子彷彿是餓瘋了一樣,才聽到飼料包搖起來的沙沙聲,就群起蜂擁的飛過來,我嚇得尖叫逃跑,真是太恐怖了!!


YOYO得意的展示他身上的一堆鴿子,要我趕快拍下來,我趕快幫他拍了幾張他自認為英勇的照片,真是噁心~!!



參觀完教堂,我們再坐水上巴士回去車站前的Ferrovia站,在這一站,再轉搭橘色的DM直達船,直接到玻璃島慕拉諾。


玻璃島上,我們只參觀主要的那條賣玻璃吊燈的大道,因為東西都好貴而且也帶不回去,所以我跟YOYO都好沒興趣,想說趕快到下一站的蕾絲島好了。



到蕾絲島沒像到玻璃島一樣有那麼多船班,只有一班船  — 綠色的LN號,一到島上,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很喜歡這個島了。


島上的房子都粉刷的很亮麗,而且每一棟的顏色都不一樣,乍看之下,很像來到童話屋的感覺一樣。


我們來到的季節,並不是旺季,島上的遊客很少,大馬路上有點冷清,不過,卻能讓人悠閒觀賞島上的風光。



慢慢踱步往市中心前去,沿途在島上看到這樣的一條運河大街,真是漂亮!!




走到了市中心最熱鬧的一條街,街上很多家都是在賣蕾絲的,每一家的蕾絲看起來都好漂亮喔,看的我真是心癢難耐。但是,我事先就聽說島上現在賣的蕾絲很多都是中國大陸製的了,因為純手工製的蕾絲,一件要價相當高昂,而為了滿足觀光客的需要,所以很多店家都以大陸製的蕾絲販賣給觀光客。


不過說實在話,我也沒那本事分辨出這蕾絲是不是島上手工生產還是大陸製的,所以我只好挑一家店看起來蕾絲作工比較精細,材質比較好的一家店進去消費了。

大家知道上圖那件麻的蕾絲製品是做什麼用的嗎?

那是擺在桌上放置小麵包用的蕾絲餐盤耶~~!!是不是很特別啊~~我也買了一個喔!我是買白色的,一個要價大概9歐元吧。



左邊跟中間那一排都是放置小餐包的蕾絲麵包籃,有分大小。而右上角那個白色的是面紙盒套,很美,對不??我也買了兩個不同花樣的。


右下角是放置捲筒衛生紙的蕾絲套筒,我覺得真是太美了,以致於我家雖然沒有用捲筒衛生紙的習慣,我還是克制不住的買了一個。想說以後搞不好用的著



這家店也賣很多兒童的蕾絲服裝。

像是在好萊鎢電影看到的嬰兒一樣,有罩住嬰兒頭的蕾絲頭套,有給包尿布的嬰兒穿的蕾絲小褲褲,嬰兒小鞋子,嬰兒圍兜兜。

我看了以後差一點抓狂又要買了,YOYO一直阻止我說我又沒有小孩買什麼啊,我就一直說搞不好過陣子就有了啊,YOYO說那就等有了再買,我一直留連不捨說等我有了哪裡買的得到啊。到最後看我實在打算在那裡待到天荒地老了,YOYO只好一直拖著我往外走。




走到了布拉諾島最熱鬧的教堂廣場前,我們在這裡突然想尿尿,但是在義大利,在公廁尿尿是要收錢的,大約是0.5歐左右,所以大家都會隨便找一家咖啡店隨便點一杯咖啡,只需花不到一歐的錢,又可以享用咖啡,又可以解決如廁之急。



我在島上逛著蕾絲的店,開心的逛到天都快黑了,YOYO說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島上了,我只好很痛苦的離開那條熱鬧的大街。要去搭船回威尼斯島的碼頭邊,發現了這家店,它們也賣了很多很漂亮的蕾絲床單、蕾絲桌墊,不過,最令我痛苦的就是這些做得很漂亮的小孩子童裝,啊~~我好想買啊!!



搭船回威尼斯的途中,夕陽都已快西沈了。



等回到了威尼斯車站前,天都已經黑了。



這時再轉搭1號公共汽船回我們租的公寓。這是在行駛的船上拍的晚上大運河的景致。



晚上的瑞聰尼科宮(Ca′Rezzonico),目前是一座十八世紀威尼斯的博物館,曾是詩人白朗寧去世時最後的居所。裡面最有名的就是馬薩里所建的舞會大廳,裝飾有鍍金吊燈。
周杰倫在四面楚歌的MV中與周迅跳舞的地方應該就是這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