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不喜歡煮飯的關係,所以我跟YOYO很常吃外面,也常常為今天要吃什麼而煩惱。

自強夜市因為比較靠近我家且也離YOYO的上班地點不遠,所以算是我們晚餐常常光顧的地方。尤其,自強夜市有很多很有名的老字號店家,比如說南豐雞肉飯、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水餃大王....等等通通都是有名又好吃的店家。

而這家阿蓮河粉,也是網路上蠻有名的店家,不過,那天會進去吃,純粹是意外路過,想說要換換口味而光顧,吃完後大為驚豔,回家找尋網路資料才知原來也是名店一家。

不過,看過網路資料知後道,阿蓮河粉的前身是阿懷河粉,現在的阿懷河粉已經搬去大昌路附近,有網友覺得之前的阿懷河粉比較好吃。另外我也得知光華路夜市也有一家阿蓮河粉,只是網友們覺得自強路上的還是比較好吃。以上便是我得知的阿蓮河粉。





我跟YOYO那天餓得早,晚上六點不到就到處覓食,進去阿蓮河粉坐定位後,看到它的菜單,發現好多好想吃的東西喔,所以這次我們點的其實有點超出我們平常的食量,飯後,YOYO一直喊飽到要吐出來了。

上面那張照片是YOYO點的香矛雞肉河粉,YOYO說很好吃,從照片看起來也真的是挺不錯的。




這是我點的牛肉河粉。我只能說真的~非常~好吃。
整個湯頭有股我說不出來的味道,讓整碗看起來似乎沒啥料的河粉,吃進口卻有種一口接一口的衝動。而且確實就如大家所看到的一般,他只有河粉及牛肉,牛肉份量還算多,重點是不老夠嫩,當然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湯頭很香的緣故啦。
另外它們店裡還有:生牛河粉、肥牛河粉、牛雜河粉...等等,據事後我看網友說法,生牛河粉也是非常好吃的,大家有空不妨試試看。




這是越南涼式春捲,它們家春捲有炸的及涼粉式的,因為最近吃的有點太胖的關係,所以我點涼式的來嚐嚐。





送上來時,他已經很貼心的切成一半好入口。
這春捲中間包的白白的不是米飯喔,是一條一條像很細的米苔目般的麵條,外層裹著不知名的葉子,再外面有雞絲及蝦子。最後再裹越式涼粉皮。



要吃的時候,沾上所附的酸甜沾醬,吃進口很涼爽開胃,裡面包裹的葉子有種特別的香氣,很好吃。





這是越式生炒牛肉。這道一開始上桌時,我跟YOYO覺得外觀有點油,不過擠上檸檬,吃進口後就只覺得牛肉相當嫩,搭配上面的辛香料及花生米,也是蠻好吃的一道菜,唯一不滿的就是相比其他菜色,算是份量有點少啦~



這是物超所值的蝦餅。
這樣一道才70元,大約可以包起四到五個捲蝦起來,這樣一換算,真的是物美價廉的一道菜啊。而且,這一道菜一上來時,我跟YOYO及旁邊鄰座的顧客,大家都嚇呆了,想說這一道怎麼這麼大??而且這要怎麼吃啊??

找來一個老老的老闆娘,因為那時已經蠻多顧客,店裡很忙,所以老闆娘說等她一下,她會來示範給我們看要怎麼吃。




老闆娘忙完一下子後,便來指導我們啦,首先呢,這蝦餅要先弄得碎碎的。

這時,也看到裡面原來包了豆芽菜、豬肉及蝦子,外層是很脆的蛋餅乾皮(因為不是蛋餅,是比較像餅乾的質地,很難形容啊~)




把盤邊所附的生菜放在掌中打開,放上豆芽菜、豬肉及蝦子。





再放上蛋餅乾皮、摘幾片九層塔夾進去,就會變成一陀超大,合不起來的生菜蝦捲。



同樣的,沾上所附的酸甜越式醬汁。




然後,放進嘴巴開始享用啦,這樣大家知道怎麼吃了吧~~

老闆娘說,還有第二種吃法,是給怕沾手的小姐的,就是同樣把所有的料,都丟到那沾醬碗裡,直接夾起來吃,不過,就算是這樣,因為料太多了,同樣嘴巴還是要張很大啊,才能把它通通塞進去!!

我覺得還是做成一大包比較有趣!!



這是我們剛到時拍的景象,因為到的早的關係,還未到用餐時間,所以人不太多,等我們要走時,已經整間滿滿都是人了,看起來生意相當好。也因為他沒什麼裝潢,就是很普通地到的小吃攤,售價才可以很便宜,也才能吸引越多人光顧。


★店家資訊:阿蓮河粉
住址:高雄市自強三路105號
電話:07-3337403
價位:香茅雞肉河粉及牛肉河粉,都是60元
          越式生炒牛肉—  90元,越式春捲  —  20元
         蝦餅  —  70元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