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WAY一夥人又去吃麻辣火鍋了。
這家新開的麻辣鍋是我妹介紹的,因為她上次介紹『鴉片麻辣鍋』,被我們罵的要死,這次她打包票說這家鐵定好吃,我們想說再給她一次機會去吃吃看好了,要是不好吃,她以後說哪家好吃,應該沒人會理她了吧~呵呵~

其實這家麻辣鍋店,我之前好幾次騎摩托車經過就覺得,看起來挺不賴的,好像口味挺特別的樣子,這次既然有人打包票說好吃,就有勇氣進來吃啦~

我們大家約七點在店家門口集合,不過照慣例,WAY又遲到半個小時了,所以其他人就先進去點菜順便兼先拍照。





進去以後,可能是因為新開幕的關係,所以發覺店內裝潢非常的新,器具也都嶄新發亮,用起來感覺特別的棒~點了鴛鴦鍋,白湯那邊我們選了老闆推薦的養生鍋,因為老闆說這養生鍋是用老母雞及金華火腿,還有一些中藥熬煮十幾小時製成的湯頭,聽起來好像好喝極了~不過,怎麼有點像料理東西軍的台詞呢??





鍋一拿上來,果真讓我們大開眼界一番,因為白湯那邊的湯頭真的是奶白色的耶~不像一般麻辣鍋店的白湯一般,輕輕如水,這邊的白湯看起來怎麼有點像豬骨拉麵的湯頭啊??上面還飄有數顆紅棗、枸杞及一支超長人蔘,湯頭一撈,還有好多好多的大蒜,盛了一碗起來喝,恩~~真的味道還不賴耶~有點像熬了很久的高湯,讚!!

紅鍋那邊則也是飄了好多不知名的白豆子,經我們詢問老闆那是什麼啊,老闆跟我們解釋說這是四川產的白豆蔻,老闆說他們的材料真的都是四川來的,因為在四川那邊有師傅負責幫他們處理食材的問題,每個月進口一次,而台灣這裡的師傅,也去四川實習了三個月,所以他跟我們保證,他們的麻辣鍋不僅僅會辣,還會麻,麻中還帶香~聽起來還真有點離譜!!





後來我們拿著菜單點了一堆菜後,開始準備吃啦!!

首先,我們先下牛肉下去吃,因為他們的牛肉片看起來好新鮮、好好吃喔,肉紅嫩嫩的,看起來真是好吃極了~
一吃下去,果然不得了,全桌的人大家都說好吃!!因為就像老闆說的一樣,他們的鍋非常的辣,而且還非常的麻,所以後勁很強(Pingping還嗆到流眼淚),重點是這樣竟然一點都不過鹹,而且湯頭還很香,所以肉夾起來吃,仍有濃厚的麻辣鍋的香味。

而這時要測量麻辣鍋好不好吃的重點,當然就是他鍋底的鴨血了。而他的鴨血滷的已非常入味了,且鴨血入口非常的軟嫩,口感很細緻,不像有些店的鴨血,會有過老的情況產生,他們家的鴨血非常好吃!!





而這就是我們第一輪先點的東西,很含蓄吧~~此外,他們家的食材都很新鮮,WAY說吃起來會越吃越餓耶~~所以不知不覺就吃很多,真是奇怪啊~~

其中我要推薦左邊後方那一顆一顆白色的小麻薯,真是超好吃的!!因為下鍋煮後,麻薯變的又Q又軟,結實有彈性,咀嚼後還有淡淡的甜味,真是極品!!假如放到白湯中煮,還可以沾花生粉,當甜品吃!!




吃完後,我們大家一致認為這家麻辣鍋店真的算是高雄數一數二好吃的,以後我們又多了一個聚餐的好地點,不過假如價格可以再低一點,我想會更好啦!!

而這是飯後甜點之一的冰鎮地瓜,另外一個是店家特選冰淇淋,不是杜老爺那種喔~~老闆說是跟北部一家廠商合作的,有五種口味,有山藥、紫莓、草莓、芒果及我忘了。這種冰淇淋比較濃比較好吃啦!!



寫完以後,我好想今天晚上再吃一次喔~~真的好好吃 啊~~而且我的嘴巴一直到我回家還在麻!!


★巴蜀京城鴛鴦麻辣鍋
地址:高雄市青年二路85-1號(在青年路的咖哩事典旁)
電話:07-269-6138
消費:可選套餐,或是吃到飽。吃到飽的話,晚餐一人329,再加一成服務費。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