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更新:
我前幾天才知道我這篇文章有上黑米書籤
我不知道什麼叫黑米書籤
這也是我第一次逛上去黑米
我看了很多網友對這篇的回應
大家對我這麼激動很納悶,或許也覺得說艾瑪要怎麼治理自己的部落格,有自己的權利
不喜歡艾瑪的言論,就不要再看就好了,幹嘛這麼激動
這些我都知道
但是自己的部落格要怎麼治理雖然是自己的權利,但是這權利應該是架構在
不傷害、不侵犯他人為原則

我想我當初會這麼生氣的原因
應該是艾瑪當初把我們這些勸架的人通通都罵了一頓
我有一種被傷害的感覺
好像我幫那位網友講話,是很不對的事
所以我活該應該被艾瑪罵
所以,當時的我很氣憤
甚至我不敢相信這麼一位大名鼎鼎的部落客,是這麼的驕傲

我也知道遇到網路小白,心裡之『按』,應該是最高點
也難保你那時會有好口氣
但是我自問:那位網友及後來留言的網友
每個人的口氣都非常好
我真是不瞭解艾瑪會大發雷霆的原因,我想我們應該搆不成算『網路小白』吧~

所以,我不是過度反應,我是有一種被人傷害,有欲吐之為快的心情

而或許大家會說,那幹嘛寫在網誌上?想藉由艾瑪成名嗎?
我只能說大家想太多
我一點都不想成名
我的網誌在這件事之前,我想幾乎都是我的朋友來看吧
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為什麼會上黑米書籤?
真的是很莫名其妙

更何況,這篇文章一開始是我在我朋友的網誌那裡留言,抱怨這件事
後來,我覺得我想跟我的朋友們說我討厭艾瑪這件事
所以我把它改放上來自己的網誌
這樣子我以後不用跟我自己的朋友,一一解釋我討厭艾瑪的原因
我也不用詳述事情的經過
因為我的朋友藉由網誌,就會知道事情的經過
一開始的出發點就是這麼簡單


我沒有想出名,我只是一直想分享我的旅遊經驗給大家
因為我相信大家藉由看我的網誌,可以更便捷的完成很多旅遊行程這件事會讓我更開心
所以當大家一流行的瘋Google AD的時候,我一點都不想裝
因為我寫網誌是分享,我不是想賺錢
從而,寫網誌不會有壓力,我可以愛寫不寫

我想分享經驗,讓旅人節省收集資料的時間與辛苦
因為我每次的旅遊,都是藉由看很多網友的旅遊網誌而讓每次的行程完美


------------------------------------------------------------------------------------------------------
更新:
我沒要用這篇取得什麼利益,或是有什麼目的
一開始,很簡單,我就是想說我對他回復留言的態度的看法
我覺得他這樣不對,所以我把他寫下來~~
我一直說,我不知道、或我沒看到的事,我不想評論
所以,我只寫下我知道的事
但是,我怕事情失焦~~
所以,我關閉本篇的回應了~
請要看熱鬧的,謝謝~~這裡沒有!!
--------------------------------------------------------------------------------------------------------
我本來很愛艾瑪
其實,我的義大利之旅,參考她很多資料
我以前幾乎天天都要上去她的網站晃晃
但是我現在很討厭她!!

究竟發生什麼事??
其實這件事本來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有一天早上,WAY把我叫起來,她說她在艾瑪的網誌上
看到艾瑪罵一位網友
我心裡想,怎麼可能??
等我一看,原來是一位網友在艾瑪的網誌留言
說他近來的文章太多鎖碼文了,那位網友口氣很好呦,他說,像這樣文章,是不是一般網友都看不到了??

他竟然回人家什麼你知道嗎??
他說:
『無名既然有密碼功能,我不用太浪費了
況且,我想用密碼文鎖起來給我的朋友看,不行嗎??
想必你是那種很喜歡看人家悄悄話的網友吧!!』

我看到這裡簡直嚇傻了!!
那位網友只是抱怨說艾瑪最近太多鎖碼文了,他又沒說你鎖碼不行,況且他也沒說他一定要看到你的鎖碼文,你憑什麼罵人家,說人家是那種喜歡看人家悄悄話的網友??

這是一種侮辱啊!!
接下來,有網友回應,說艾瑪說的太過份了,說他對艾瑪很失望,沒想到他是這麼尖酸刻薄的人,艾瑪當初要去巴黎告急的時候,不是網友一票一票支持她去的嗎??他現在竟然是這樣回網友的!!

不久,又有網友支援艾瑪,說艾瑪當然可以寫告急文啊,但是又沒人要求你去投票,幹嘛拿這種東西要脅人~~

挖勒~~我越看越離譜!!

我就也回應說,確實鎖碼文,是網誌經營者的權力,大家又不是明星,當然都希望有隱私權,所以艾瑪要鎖文也無可厚非,我覺得他只要好好講,網友會理解他的苦衷,但是,我也覺得他的口氣有點不妥,確實會讓人不舒服!!

我講話已經很厚道囉~~我說『有點』不妥而已喔~~

沒多久,艾瑪上來,大罵我們這些人一頓,說他愛鎖文就鎖文,他有些文章不想跟大家分享,不可以鎖文嗎??哪一天他不開心,就擇日關閉網誌算了,這樣大家會比較好嗎??最後還烙下

『不敬禮,就解散』

而且,立刻,她的網頁的刊頭,最近打上:
『最近受不明人士騷擾,留言請登入!!』

挖~~至此,我大開眼界!!
沒人說他不可以鎖文啊!!大家現在是說他說話的語氣太過份了!!
那網友只是說最近鎖碼文太多了,為什麼就要被你罵說,他是那種喜歡看別人悄悄話的人啊??

這是一種人身攻擊!!

還有,我們大家剛好都沒登入就留言,就叫做不明人士騷擾喔??
那現在,大家為了在你的網誌留言,不就都要有一個無名的帳號,才可以留言囉??

而且,他還立刻把那篇文章鎖起來
就是那篇『把這紅與黑的對比色彩送給你』

假如,他自己沒錯,他為什麼要趕忙把文章鎖起來??
還落狠話說把網誌關閉,關閉無名有啥用??反正他還有一大堆分身嘛!!天空跟PIXAN都有,不是嗎??

還有,什麼叫『不敬禮,就解散』

你很偉大嗎??你覺得大家一定要對你敬禮,一定要對你恭維阿諛才行嗎??你容不得別人對你的一丁點批評嗎??不對你敬禮,我就不寫網誌給你看,就解散,是這樣嗎??

我承認他的文章寫得很好,尤其是他那篇巴黎告別文,我看了很感動!!我也承認他的照片拍得很好!!常常拍出內心深處的感動

但是,這不代表你有污辱別人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