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在羅馬的四天遊後,我們準備要起程前往拿波里。因為我們到達拿波里後,要換搭蘇維埃地鐵周遊線,前往龐貝、蘇連多。

為了避免當天火車沒位置坐,我們都習慣在前一天或前兩天,先在火車站買接下來要去的目的地的火車票。所以,前一天,我跟YOYO就已經買好了隔天早上八點多前往拿波里的IC火車票。

到了當天,我們提早了30分鐘到達火車站,看了發車時刻板,卻發現:咦~~怎麼沒有我們要搭的那班車,怎麼現在要發車的火車都是九點多的,我們又趕忙去查特米尼車站裡的自助查時刻機,也是一樣的情形~~

我跟YOYO都慌了,趕快拿著我們的票,跑去旅客諮詢台要問清楚。偏偏前面又排了一大堆的人,隨著時間的逼近,我們原本要搭的那班車的時間也要過了,我們真的很緊張。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義大利肥肥車站服務人員看了我們的票,告訴我們:這班車早已經開走了!!

啥米!!為什麼??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因為今天是日光節約時的第一天,所以時間要提早一個小時。他一副又是遇到一堆不知道日光節約時的笨蛋的表情~~不過,他人還是很好啦~~他告訴我們,叫我們去賣票的櫃臺,看看櫃臺人員願不願意讓我們換票~~

我跟YOYO那時真是沮喪到了極點,因為我們一邊排隊時,一邊已經猜到大概是這個原因,只是不願意相信罷了!!而且我們不解日光節約時到底是從哪天開始的啊??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我們不知道勒??

回來查了資料後才知道,原來是每年從三月最後一個星期日,開始實施日光節約時,九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再調回正常的時間!!

回到正題~~我跟YOYO那時真是超沮喪的,因為假如不讓我們換票,等於我們要損失快四十歐元~~更別說,最近的一班到拿波里的火車是歐洲之星,得再花我們58歐元勒??這樣等於我們要多花五六十歐元哩~~

我們一邊排隊,一邊祈禱希望義大利的國鐵人員大發好心,能讓我們換票,這樣我們只要補十幾歐元就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等我們終於排到隊,我們跟櫃臺小姐說明了我們悲慘的情況,還兼流露出我們真的是無辜不知情的,請你可憐可憐我們啦的表情的拜託她讓我們換票~~那位小姐跟旁邊的人討論了一下,終於說:好吧~~她進去詢問長官看看~~

我們等待的過程,真的很像犯人在等待聆聽判決的樣子。

等了好久,小姐終於走出來,笑著跟我們說,好吧~~讓你們換票吧~~但是要換成歐洲之星喔~~要補錢喔~~我們趕快說,OK~~OK!!我們真是開心到了極點啦!!

就這樣我們糊里糊塗的搭乘了我們這次義大利行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的—歐洲之星。




就這樣,我們搭了比原本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的歐洲之星,準備前往拿波里。
不知是不是歐洲之星太貴了,我們坐的那節車廂,完全都沒人,一直到了啟動,只有我們兩人而已,所以我們愛把行李放在哪裡就放在哪裡,都不怕會礙著別人~~

歐洲之星行駛的速度很快,我們看他在每節車廂都有裝設的螢幕中發現,最快可以高達300公里~~真是快得不得了!!而且一路坐起來非常舒適、平穩,完全不會顛頗。希望以後我們的高鐵也能這麼這麼快又安全~~

而且坐歐洲之星,他會像坐飛機一樣,有服務小姐推推車,問你要喝什麼飲料,順便發給你一包堅果類的零食包,對面座位之間也有桌子、電插孔,非常方便!!

結果,一般坐義大利國鐵會誤點的情形,我們這次卻沒碰到,甚至我們還比預定的時間提早了20分鐘,就抵達拿波里了。

到達拿波里後,走出月台,往車站的售票櫃臺走去,不需出車站,在大廳裡就有一個下走道,從這裡下去,就可以換搭私鐵—
蘇維埃周遊線,前往龐貝、蘇聯多了!!




私鐵到龐貝的車票,一人是1.8歐元,還蠻便宜的。這種私鐵,行駛起來很緩慢,每站都停,很像我們的平快,車廂也破破舊舊的,搭乘的人很多,從拿波里到龐貝,大概要四、五十分鐘~~

 私鐵在龐貝的車站,離龐貝的入口比較近,所以大家都搭私鐵比較多。下了車,因為我們那一天要住宿在蘇連多,所以還拉著我們的大行李~~但是,我們又不可能拉著行李逛龐貝,龐貝也是一小站,所以也沒有行李置物櫃,所以,我跟YOYO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問了售票人員說這裡有沒有地方可以寄物。

幸運的是,售票人員告訴我們,車站裡的小咖啡店,可以讓人家寄物,叫我們去詢問他們。所以,我們便很開心的問咖啡店老闆說,這裡是不是可以寄放我們的大行李,他說可以,並叫我們把行李放在他們的雜物間,兩件行李。他收3歐元~~這些錢說貴不貴,可是可以換來行動方便~~我是覺得很值得!!




從Pompei Scavi站出來後,沿途有很多賣檸檬酒的攤販,現場還會擺很多黃檸檬。一顆顆碩大的黃檸檬,擺在攤位上裝飾著,有些還吊起來,真的很新奇!!
從車站走到賣票口,不需要一分鐘,買了票準備進去朝聖囉~~門票一人是10歐元~~

上圖是一進剪票口後,左邊就可以看到的遺跡~~可是書上沒介紹這是什麼地方!!



這裡是要進去龐貝的主要通道。
這個門叫『海門』。顧名思義,就是面海的門。因為龐貝所身處的丘陵的左側就是海,所以這個門是面向海的,所以叫海門!!

海門有兩個拱形的通道,一個走人,一個走車輛及牲口~~




這是入口一進去,左手邊標號4的遺跡—阿波羅神廟。而這是阿波羅神廟中的祭神所及祭壇遺跡。



而這就是阿波羅神廟中右手邊的阿波羅青銅像。阿波羅現在作的動作很怪,對不對??其實他手理現在握得應該是弓箭才對,所以其實他現在是在拉弓喔~~

所有在這裡的青銅像都是複製品啦~真的好像在拿波里的考古學博物館的樣子~~





這是龐貝中的一條小道。我記得右邊是編號五的巴西里卡大會堂。
那天龐貝的遊客也是絡繹不絕的!!



這是編號36的斯塔比亞公共浴館。
這是龐貝最古老的公共浴館。約建於西元前2世紀。這是公共浴場的院落,右手邊是一直排的廊柱。
右後方是女浴的入口處,從這裡可以進入女熱水浴室、女溫水浴室及女更衣室。前面一點的地方是男浴室,男女互不相通,中間只隔著燒熱水的鍋爐房。男浴室基本上構造與女生相同,只是多了冷水浴室。
而左邊這一排,有一個大型的游泳池及更衣室。




這就是男冷水浴室。男冷水浴室為藍頂,上面繪成星空樣。冷水浴室過去也曾是蒸汽浴室。



這就是男熱水浴室。他的前一間是男溫水浴室,兩間地板都是做成夾層的,這樣熱氣能自由流通,這樣地板能常保溫暖!!



這個石灰模型就擺在浴場男更衣室裡面。看起來好恐怖喔~~這應該也是複製品吧!
男更衣室在牆壁上砌成格子狀,供沐浴者存放衣物。




這就是左邊的大游泳池~~羅馬人真享受!!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達豐足大街(Via dell  Abbondanza),這條街沿街都是店鋪。街道兩旁的店鋪大都是兩層樓,陽台面向大馬路而設,有些店鋪牆上甚至還寫著選舉宣傳廣告。

上圖就是在街上左邊的威雷孔杜斯作坊正面牆上,化著『乘象維納斯』的壁畫,下方畫的是製氈工人。


無料カウンタ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