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ron小巧玲瓏,只禁得起兩指適度凌空輕捏,力道過重會壓碎,過輕則拿不住,讓你品嚐的姿態絕對高尚優雅。頂級的macaron其酥軟鬆脆的程度要適中,如法國人稱之的”少女的酥胸”。認為對古代較少食肉的少女的胸部發育有好處,其實是男人慾望年輕女子的供品,取其對女子肉體軟硬適中、新鮮香甜的淫思,春意暗藏,不言可喻。而且macaron過於酥脆,只能用手拿,不宜動刀叉,由手的觸感到味覺的感受是直接的。最最重要的一點:小圓餅的酥脆可口不能等候。被喻為[最性感的小圓餅]。
                                                                              ………忠道的巴黎小站。性感小圓餅

我第一次認識Macaron是因為看了張國立的『吃垮達文西』,裡頭有介紹法國Pierre Herme 的經典甜點—Ispahan,我被那甜美華麗的外型所深深迷惑。

4_25_04Ispahan           
          
                ▲Pierre Herme 的經典甜點—Ispahan




▲左起亞拉圭內亞72%巧克力,右上咖啡榛果、抹茶、玫瑰‧覆盆子。

這次上去台北,經過了新光三越南西墊地下二樓的紅利,看到滿櫃漂亮的Macaron,又再一次吸引了我的注意。

自從在泰國品嚐過Macaron美妙的滋味後,我就一直無法忘情於它。上次WAY上台北,我叮嚀她要去小法國幫我買一盒Macaron回來,經我們一試後,發現小法國的Msacaron太甜,且外皮過於酥脆,以致於中間不夠軟而黏牙,以致WAY他們覺得說Macaron有什麼好吃的。




但是,紅利的Macaron經我這次一試,卻是比小法國成功的。

就口感,紅利的體積比小法國的大,不知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能成功保有內層酥軟黏牙的口感。

就外型而言,紅利的表面也比小法國的美,就像紅利自己的網站上說的一樣,餅殼外觀上緣飽滿而帶著圓弧,表面平滑而無坑疤毛孔,適當的含水量,使得光線照射其上時,餅身能微泛光澤,光滑餅殼的下緣,與因烘烤而起泡的那圈底層交界間,則要帶著微微內縮弧度,方才得以被稱之為擁有『漂亮腰身』。





忠道的巴黎小站的站長所說的,除了巧克力、咖啡少數口味的macaron,和它搭配得起的飲料卻不是咖啡,而是茶。錫蘭的紅茶、大吉嶺、甚至煙薰類的鐵觀音都比咖啡更能襯托小圓餅的細緻優雅。要不,清爽的甜酒,如冰酒或是遲摘型甜酒也都可以讓這款流傳數百年的甜點出現時代異樣的美食魅力。

據我自己嚐試,我也覺得微澀紅茶的口感,與濕潤腴美Macaron是最能搭配的飲品。



雖然一顆要價60元(有加金箔的那顆是70),可說是要價不斐,買回家吃可算是奢侈的享受,但是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嚐試看看這顆風靡日本、香港的『性感小圓餅』。

★同場加映—忠道巴黎小站,性感小圓餅(內還有Macaron的食譜)


紅利MACARON
旗艦店:台北市信義路4段199巷3號1樓
新光三越A4館: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
信義誠品: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新光三越南西店

http://www.macaron.com.tw/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