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香港機場快線站出來後,我跟WAY實在懶得走路去找這次要下榻的中環麗柏酒店,而且為了把握我們在香港短短的三天時間,所以決定搭乘計程車去酒店啦。

從地鐵站搭計程車到中環麗柏,大概只要五分鐘的車程,車資總共是18塊錢,還蠻便宜的。

中環麗柏,看它的名字,你會以為她是在中環,其實,錯!它比較靠近上環~~位在一個荷李活道小街市裡面,沿途都是賣古董的,外面的招牌不是很明顯,計程車司機說到了的時候,我們才發現說,喔~到了喔~

推開酒店大門,門口站了四、五位長的像古惑仔的服務生,年紀看起來都好小,但是服務很和氣,比櫃臺那位『欠他八百萬』先生態度好多了~~


易遊網對中環麗柏的介紹:

2005年全新開幕,為中環全新精品酒店。酒店為現代式設計,
房間小巧精緻,適合商務旅客。
知名的
九記牛腩麵、古董街、文武廟近在咫尺。
酒店位處港島區的金融及商業中心,鄰近西環,不論至中上環各主要地區如交易廣場、國際金融中心、中遠大廈、中環中心及置地廣場等,均可於五分鐘內步行或乘車到達。酒店附近即有各樣公共交通工具,地鐵(上環站A2出口步行約10分鐘)、電車、港澳碼頭、港外線碼頭、天星小輪及巴士等,送閣下到達港九澳各地。
酒店有免費穿梭巴士往來於中環酒店、蘭桂坊酒店、中遠大廈、機場快線香港站、中環天星碼頭、金鐘太古廣場、威靈頓街(鏞記)、威靈頓街(蓮香)。
 


看完上面這段敘述,大家可能會覺得說,喔~~那這家酒店地理位置真的是很方便喔~~
但是,又錯!!
其實,我覺得中環麗柏的地點並不是很好,像它離地鐵上環站,必須走七八分鐘這點,我就覺得太遠啦,尤其當你敗家提著大包小包,很痛苦的希望趕快回酒店時,卻發現從地鐵站出來後,還要在走七八分鐘,你真的很想殺了自己!!

還有,其實它離置地廣場,路程也是大概要走七八分鐘啦,哪有五分鐘,又不是用飛的,尤其香港人那麼多,走在路上根本不可能走很快啊~~
                                                                   


扣除掉地理位置不佳這點,其實它的裝潢真的很新很乾淨啦,因為是新酒店的關係,像這是從電梯口一出來的地方,簡簡單單的,真的有點Design Hotel的味道喔~~



辦完入住手續,我們的房間是603號房,是最便宜最小的一間。

打開房門,說實話,第一眼我跟WAY確實都被它的小給震撼住了。

但是,雖說他很小,倒是裝潢的挺雅致的,尤其一入眼那兩片落地玻璃窗,讓整間室內的採光相當好,整個房間裝潢的色調,是採用清爽的檸檬黃及蘋果綠,整間看起來就很清新、簡單。

兩張雙人床是採用無床框設計,讓床在整間室內相較其他設施比較低矮,讓床不會因為房間小,而使整個空間更形擠迫,是相當聰明的設計。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還不知道這間旅店小在哪裡,呵呵,等一會兒,我慢慢揭密,哈哈。

 你看,它的化妝台跟酒吧台,是共用一張桌子的喔~~你看小不小。
尤其早上,我跟WAY兩人擠在這裡化妝,真是擠啊。不過,幸好它的鏡子是一整排的,不是只有一小片而已,所以擠雖擠,化起妝來倒是很方便,不會有照不到的情形。

而說到這酒吧台,我有一點抱怨,這酒店竟沒有供應礦泉水,冰箱裡的礦泉水都是要錢的,我打電話去櫃臺要一瓶免費的礦泉水,他們服務生跟我講都是要錢的,要喝礦泉水只能去便利店買,要不救自己煮水喝囉~~去!!


而這床,睡起來很舒服,雖不像一般大飯店那麼的軟、那麼蓬,但是乾乾淨淨,床單質料軟棉,躺臥進去相當舒服,至少我兩天都以極快速度進入夢鄉。




床的前面就是一台液晶電視,後面同樣是落地窗台。
這裡的電視頻道,有『東風衛視』喔~~還有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旅遊生活頻道(都有繁體中文字幕),呴呴~~第一次出國看電視頻道的節目看得這麼親切的啦,不像以往出國看電視,每次碼都是有看沒有懂~~

不過提醒一下,節目時間表跟我們還是不同啦。像我本來要看禮拜二晚上12點的決戰時裝伸展台,但是轉過去卻沒有,害我好失望,所以說兩邊的節目播出時間表應該是不同的呦~~

我還在這裡看奧斯卡頒獎的中文轉播哩~~嘻嘻 ~~



床頭古典小燈及裝飾小畫。



噹噹~終於要介紹這間酒店,小在哪裡了。

一開始看這張照片,PINGPING還說不錯啊,這間酒店不會小啊~~不就是推開門,就是浴室的照片嗎??
但是!!但是!!大家大錯特錯囉~~
這扇門是房間的門啦!!不是浴室的門喔~~

這下你知道代誌也多嚴重了吧~~

就是說,我們從走廊,用卡片一打開門,就會看到,在我們的左手邊就是浴室及廁所了。右手邊這一整排,就是洗手台兼吧台兼化妝台,房間與浴室完全在視線上是一覽無遺,看了真是嚇得我跟WAY要銼屎~~你看房間真是有夠小的啦,要這樣利用空間~~

而且這樣的壞處是,你在洗手台洗手、洗臉,水會濺出,這樣會把整張桌子弄得濕濕的,偏偏他又與化妝台共用,桌子濕濕的,就會看起來髒髒的,害我們每次洗完臉,都要擦桌子,真是有夠苦命的~~


至於走道左手邊就是廁所及浴室,因為節省空間的緣故,它不是做推門的,是做玻璃拉門的設計,一邊是廁所、一邊是淋浴間,而兩者就共用這一片拉門。

也就是說,一個人在洗澡時,假如她把門拉起來,另一人上廁所就沒門可以拉,就必須脫光光給人看了啦~~哈哈尤其廁所對面就是一大片鏡子,看著自己上廁所,真是害羞啊~~哈哈

說了這麼多,反正,我們對中環麗柏的評價是有好有壞。

基本上會讓我們下次不想來住,最主要的原因是離地鐵站太遠,我可以忍受的距離是步行五分鐘以內,至於太小這件事,我倒是覺得還好,因為香港地小人稠嘛,每間酒店碼都不大,假如跟日本酒店比,這樣房間都已經算很好的了,再加上他房間設計精緻又新,假如它能離地鐵站近一點,我下次一定會再選它的了,真是可惜囉~~

★中環麗柏酒店

地址: 香港中環荷李活道263號
電話: (852)28508899
價錢:我是在燦星旅遊網定的,一晚雙人房是2640元。
飯店網址:
http://www.centralparkhotel.com.hk/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