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平山頂下來後,已經晚上八點多了。雖然已經吃了阿甘蝦的蝦料理,但是肚子還是很餓,而且是餓到無法等待,所以一出纜車站,我們就攔了計程車,直接載我們回上環吃坤記煲仔飯

沒想到一到,就看見坤記裡頭已是人潮洶湧,我們排除萬難擠進店裡頭,問老闆不知道還有沒有位置,老闆說大概得等一個小時。這下真是聽的我跟WAY驚嚇連連,雖然我們知道坤記的生意很好,但是要等一個小時也太離譜了吧~~猶豫了一下,畢竟我們真的很想吃這家煲仔飯,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等了!!

走出巷口,發現有一家理髮店,洗頭38元,我跟WAY想說也無聊,上環附近的店家都已經關了,這一小時也不知做什麼好,我們就進去洗頭了。

我知道跑去香港洗頭很奇怪,但是我們那時真的很無聊啊~~就想說回飯店也是要洗頭,與其現在無聊,倒不如現在來試驗香港洗頭的技術吧。

幫我洗頭的小妹,一頭頭髮染成鮮紅色,洗的不怎樣,幫我吹頭的先生,吹的還不錯,但是因為我是吹直,也看不出啥技術可言啦~~
WAY的洗頭小弟,染了一頂天空藍的頭髮,勁爆十足,不過洗頭的功夫倒是挺不錯,不過,幫WAY吹頭的先生,功夫就很差,事後被WAY嫌到一個不行~~

洗完頭,剛好坤記來電說有位置了,我們走回去,發現人潮真的少了些,但是店裡店外還是滿滿的人~~店老闆知道我們是外地人,對我們蠻好的,讓我們慢慢看菜單,我們問他問題,他也都很詳盡的回答我們,畢竟在店裡這麼忙得時候,已經不容易了。



一上桌,香港人都會倒一壺熱茶給你暖暖胃, 這點真不錯,尤其我們才從很冷的太平山頂下來,喝著熱茶,真的很開心。
看完菜單,我們點了臘腸滑雞煲仔飯

坤記的煲仔飯也是鼎鼎有名,據說他家的煲仔飯,是老闆花一個晚上時間叮著,全神貫注地以瓦斯、碳火交替慢火煲煮,每個煲都不容閃失。飯粒清清楚楚醮裹著醬汁,雖少了炭香,但調味、醬汁與飯的表現無懈可擊。尤其鍋巴焦黃有度、透明焦脆,真是一時之選。
                                                                               -------- 壹週刊的介紹

但是,坤記是採用泰國的香米,米感較鬆,我個人吃不太習慣,我還是喜歡台灣的黏米,但是WAY說香港的煲仔飯大都是這樣,他說我要是吃不習慣,大概全香港的煲仔飯我也會吃不習慣吧~~

我想了想,或許吧~~
要不然,坤記的臘腸及滑雞都還蠻好吃的。而且,坤記的煲仔飯,我覺得份量還蠻大的,兩個女生吃是吃不完的。



這是我們點的避風糖炒蝦
本來是想點避風糖炒蟹,但是已經賣完了,只好改點蝦了。
坤記的避風糖炒蝦,在網路上就看到很多人推薦,吃了後,果然很香很好吃。蝦子既大隻,肉又飽滿,蝦肉甜又不過老,整道菜炒的又香又下飯,難怪這麼多人推薦了!!



我們家的人愛喝湯,香港又以煲湯聞名,看到菜單上有煲仔湯,我們也點一個嚐嚐。
這道湯叫什麼名字,我已經忘了,請恕我記憶力不佳!!但是這道湯是用大魚頭骨下去熬的,裡頭除了有濃厚的魚頭膠質,還有滑嫩豆腐及青菜。湯色都已熬的乳白,魚頭膠質入口即化,很棒的煲湯!!

飯後,仔細觀察其他桌點什麼,發現很多人都有點火鍋,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一道熱門的菜色。我想,只能等以後有機會再去香港時,才能點來試試囉~
~!!




■坤記煲仔飯

+住址:上環皇后大道西263號和合益大廈地下一號舖(地下就是我們的一樓。另外,要注意的是,它的正門是在桂香街)
+電話:              852-28037209       
+營業時間:11:00~24:30、週日18:00~24:30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