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公和豆花,我跟WAY出發前往位於佐敦的廟街,要吃鼎鼎有名的大牌檔。

我們一走到了吳松街、南京街及廟街這裡,就看到了很多大牌檔,在路上擺了很多座位了,每一家生意都很好,露天的座位上,看得出很多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整個大牌檔,幾乎是外國人居多,大家都穿著很清涼,看的我不知道是在冷個什麼勁~哈哈~~

我們照著旅遊書,走到廟街裡頭最有名的榮發大牌檔,卻發現,咦~~怎麼這一家人這麼少,怎麼最有名的榮發,卻是人最少的呢??而且環境看起來很髒、很不衛生,我們還在納悶時,已經有一個服務生走出來,鼓著三寸不爛之舌,一直要拉我們進去,我們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決定還是考慮一下好了。

我們一走出來,還在翻著旅遊書低頭商議著,卻發現怎麼隔壁那家也叫榮發勒??這下我們真是納悶極了,不知道到底哪一家才是真正的榮發,而且兩家生意都不好,環境也很糟糕!!

我跟WAY商量了一下,決定走到廟街與吳松街哪,隨便找一家生意好的就吃好了~~!!

所以,我們就選了這家—堂泰大牌檔試試看囉。


其實,我們選擇堂泰,不僅是因為人看起來很多、生意很好,而且是這裡的服務員態度很好、很熱情,尤其是接待我們的阿伯,對我們的問題,都很熱情、有耐心的一一回答,不僅告訴我們這裡的招牌是什麼,還教我們怎麼吃,人真是好極了~~

看著他們那本琳瑯滿目的菜單,再加上我們走了一個晚上,真是餓極了,我跟WAY就失控的亂點了一大堆,根本就吃不完的滿桌菜!!



大牌檔很多外國人來吃~真的!不過,他們都點一些我們覺得很莫名其妙的菜,像炒綠花椰菜這種。我們看了都覺得很奇怪,來大牌檔,幹嘛吃炒花椰菜呢~可能外國人沒吃過其他的菜,只敢點這種唯一認識的菜吧~~




這是我們點的避風塘炒蟹

很大一盤,也很夠味,炒的乾乾酥酥的螃蟹,啃起來很過癮~~上面那些炸酥的蒜頭、辣椒,搭配著螃蟹吃,讓人真想來一杯啤酒~~哈哈~~


豉汁炒蛤蠣

豉汁吃起來很鹹,但是很夠味,豉汁炒蛤蠣是一道非常適合下飯、下酒的小菜~~基本上,我覺得大牌檔的菜,真的都很適合搭配冰冰涼涼的啤酒,要不是我不勝酒力,我也想來一杯~~!!一定很過癮!!



非常大的一盤,都堆到滿出來了,搞的我跟WAY吃到嘴酸,這真是份量太大了~~



楊州炒飯

喔喔~~非常讚的一道菜。飯被炒的乾乾鬆鬆的,絕不油膩,且粒粒分明,吃進口帶有一股炒飯的香氣,很難得說。所以,雖然說這是一道看起來很普通的菜,但是吃進口,就知道廚師的手藝,是一道讓我跟WAY停不下來的絕讚炒飯!!非常推薦~~!!




椒鹽瀨尿蝦
。這道也是炒的香氣十足,吃的讓我停不了口的菜。

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吃瀨尿蝦,看他的外表,真的還蠻恐怖的,很像外星怪蟲,但是撥開他的殼後,其實他的肉質很緊實,吃起來比蝦肉好吃,但是這蝦子有個缺點,就是剝起來比蝦子麻煩,為了吃一隻瀨尿蝦,要花的功夫可比一支蝦子來的多,所以WAY很早就棄械投降,全都是我一人把它吃完的。
不過,還是推薦大家來,一定要試試看,真的很好吃的~~!!


腐乳炒通菜他們的通菜就是我們的空心菜。

這道就不用我多說了吧~~這是台灣也有的菜,吃起來當然是很好吃的囉~~尤其他們的菜很新鮮,又大一盤,我跟WAY吃到快漲死了~~



我們才兩個女生,點了一桌子的菜,後來上來的菜都擺不下,隔壁的外國人都覺得我們很恐怖~~沒辦法,看到菜單每一樣菜都好好吃的樣子,每一道都想點,就變成這樣囉~~



吃完了大牌檔,摸著發漲的肚皮,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才沒有呢!!我們還是拼了命的要去吃,我們很期待的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利強記的北角雞蛋仔就在佐敦站附近,也是名店一枚,離大牌檔大概只要十分種腳程的距離,雖然說我們已經吃的很漲了,但是預定要吃的東西卻是不可缺漏滴~~所以還是跑來囉~~



叫了一份雞蛋仔,我跟WAY打算分著吃,我看了一下他煎雞蛋仔的器具,看了真是心驚驚~~有點恐怖哩~~但是這家,很多人都推薦好吃,連Tonowa都讚不絕口,我怎能放過呢~

他旁邊還有在賣咖哩魚蛋,蠻多人買的,不知道味道怎樣喔~?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好了,我跟WAY迫不及待趕快試吃一口,真的跟台灣的不一樣說,皮比較脆,心比較Q,相較於台灣的心,則是比較軟。而且香港的雞蛋仔,有一種很香的香草味,有一點點吃不習慣,但是皮很脆這點,我倒是還蠻欣賞的~

反正,大家來香港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地址:彌敦道78號
電話:無
營業時間:7:00~2:00
消費:一份港幣10元。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