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回顧了我的網誌,有關香港行的紀錄,我發現全都是在寫吃的耶!!害我覺得我應該將我的網誌更改到美食分類去才對,根本就不應該是在旅遊分類嘛~~哈哈~~(開玩笑啦~~)

香港行,寫到第三天了~~今天晚上我們就要回台灣去了,所以,一大早整理好行李後,我跟WAY就搭計程車先去港島站,先辦理了預辦登機(有關預辦登機的程序,請參考我的網誌)。

辦好了預辦登機,我跟WAY本來要找路走回上環站的,沒想到我路癡發作(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下場),竟然走錯邊,後來只好與WAY乖乖認命坐計程車到半山手扶梯去。

載我們的是一位年輕男生,一直用廣東話跟我們聊天,還說要載我們在香港島玩,把我跟WAY嚇死了~~好怕他是那種恐怖姦魔那類的~~而且他一直帶我們在亂繞,明明說要到半山手扶梯的入口,他卻直接載我們到半山電梯的一半,真是差點把我氣死,因為與我們等下要去的蘭芳園完全反方向,本來我想搭手扶梯去吃蘭芳園的說,這下害我喪失搭半山手扶梯的樂趣了啦~~




這條中環至半山自動手扶梯,長800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有蓋電動扶梯。這條扶梯也是中環往半山的主要通道,全程搭完要20分鐘,電梯周圍有許多出入口,連接中環許多景點,比如說SOHO區、蘭桂坊等等。

而吸引我這麼想來是因為看了重慶森林的關係,裡頭有一幕梁朝偉搭乘半山手扶梯的畫面,王菲就躲在梁朝偉家中偷看他,看了這部電影,害我來香港之前,就好想搭搭看梁朝偉也有搭的半山手扶梯喔~~

(不過梁朝偉跟郭台銘,兩個真的好難選喔~~要是我也不知道選誰勒~~謎之聲:『拜託~~你又不是劉嘉玲,你跟人家煩惱個什麼勁啊~~!!』)




從半山電梯往蘭芳園的方向走,我跟WAY不小心經過了很有名的泰昌餅家。

泰昌餅家的蛋塔,據說是英國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的最愛!!香滑的蛋黃餡加上酥香的餅皮,一整天都是出爐時間,隨時都可以吃到香酥、熱騰騰的蛋塔。


我跟WAY立刻又買一個嚐嚐看,一個才港幣3.5元。

另外,泰昌餅家與蘭芳園非常近,假如有來吃蘭芳園,記得繞過來買一個蛋塔試試,因為這個泰昌餅家的蛋塔非常好吃!!




因為泰昌餅家的蛋塔,和別家蛋塔最大的不同事,這裡的皮不是酥皮,而是餅皮!!而且是杏仁曲奇餅,『餡香滑皮酥』是一大特色!!WAY覺得這種塔皮她非常愛,我是覺得不管哪種皮,只要好吃就好了啦~我倒是沒有特別偏愛哪種塔皮。



從擺花街到結志街左轉,立刻就可以看到『蘭芳園』。

蘭芳園的店面很普通,看起來就像是菜市場某一個攤販一般,但是他的「絲襪奶茶」(11元港幣)卻是遠近馳名。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據說是創始店,這裡的茶葉選用斯里蘭卡多種季後茶,色澤飽滿口感細滑,店家說:「一杯茶是經過來回多達8次的沖、煮,把紅茶深層的香重重誘出來」,集「香、滑、濃」於一身,加奶後出現淡淡的奶酥味,難怪連泰皇都慕名而來,當香港一定要指定來一杯!!
                                                                                    -            
                                                                                                      -------參考壹週刊
 



另外,我們還點了蘭芳園也很有名的「豬扒包」(港幣13元)。因為等一下還要吃很多東西,我與WAY和點了一份,還請店家幫我切成一半,所以送上來就變成這樣,沒辦法拍完整照大家看~~



說到這「豬扒包」,據說他的豬肉片醃過12小時,香到骨裡,裡頭還夾有蕃茄片。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不是很喜歡吃漢堡,但是蘭芳園的豬扒包,卻讓我意猶未盡,吃到會"唰嘴",雖然已經很飽,我還問WAY要不要再點一份,跟我分著吃,但WAY說到她飽到想吐,才讓我做罷~~唉~真的很可惜啊~~

反正,要跟大家推薦,蘭芳園的豬扒包真的很好、很好吃!!





蘭芳園另外一個有名的是「多士」。
這裡的「多士」是塗上花生醬與煉奶,超香超奶的。據Tonowa跟我說過,這多士非常很好吃!!

但是我到了蘭芳園,卻完全忘記有這回事,我竟然又點了法藍西多士!!不過,幸好,蘭芳園的法藍西多士沒有讓我失望,他比『金鳳』的好吃多了!!

因為蘭芳園的法藍西多士,兩片中間還夾有厚厚的奶酥,再沾蛋汁下去煎,好了以後,再加上融化的鹹奶油,吃起來又甜又帶點微鹹,非常好吃,比金鳳的口感豐富多了,但是,這塊下肚,應該很補吧~~




泰昌餅家

地址:中環擺花街35號
電話:2544-3475
營業時間:7:30~20:30



蘭芳園

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電話:2544-3895
營業時間:7:00~18:00  週日休
交通:地鐵中環站D1、D2出口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