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完了發寄的甜品,下一站要去逛時代廣場啦,但是我跟WAY還沒有吃午餐,所以決定去時代廣場附近的何洪記吃午餐啦~~因為這家的粥很出名的哩~~

何洪記是於1946年創立的,是一家傳統的粥麵店,依照正統古法製作餐點,據說香港特首—曾蔭權,最愛這裡的雲吞麵干炒牛河!!香港的美食專欄作家—蔡瀾,也說這裡的『干炒牛河』,是全港最讚!!




因為我及WAY都不能吃牛肉的關係,所以我們就不能點最出名的干炒牛河啦~~
但是我點了也是店裡招牌的粥類—『生腸魚片粥』。何洪記的粥品,熬的細滑有味,吃進口完全已無米粒感,整碗粥味道又香又入味,再加上爽脆的生腸,真是一碗嘗了便令人難忘的好粥。

而要這樣一碗層次豐富的好粥,據說得花相當的功夫的,粥底需用腐竹江瑤柱,熬到什麼都看不出來,再加上最火紅的珍珠米煲2個小時以上做成,才能熬出這一碗口口生香、回韻無窮的好粥!!






而WAY點了他們家一樣很有名的正斗雲吞麵來嚐嚐,他們家的雲吞,份量不大,但是味道正點,湯清甜鮮美,而且麵點還是自家現做的呦~~

不過我跟WAY只愛他們家的雲吞,因為小小一顆,滋味鮮美,非常好吃,但是裡面的麵,我們就不太喜歡了,可能這種麵體,我們吃不習慣吧~~




照片中師傅的左邊那桶熬的已經又白又滑的粥,看起來就像豆漿一樣了,已經完全看不出有米粒感了耶,我到現在還難忘那碗粥的好味道!!

不過講完了好吃的東西後,我得說說我們在這裡不愉快的經驗,因為我們遇到了態度不好的歐巴桑小姐~~


話說我們在店門口拍完照走進去找個桌子坐下。店裡的服務歐巴桑,拿了碗筷給我們,就走去別桌服務別人了,我跟WAY拿著他們的菜單,一邊瞧一邊有好多疑惑,好想抓她回來問一下,偏偏不管我們怎麼招手,她都不理我們~~好不容易終於把她給請來了,我們問她說『狀元及第粥』裡面是什麼啊~~她一副很忙得樣子,隨便丟給我幾個答案,人又跑走了,後來她雖然跑回來了,卻是催促我們點好了沒,但是因為我們實在看不太懂菜單,所以就跟她說在等一下,她就很不耐煩又跑走了,後來決定要吃什麼後,在請她幫我們點餐,她就一副我們很煩的表情~

也因為她服務態度很不好,所以後來吃完飯,我跟WAY雖然覺得她家東西很好吃,但是因為服務態度太差了,讓我們不僅對它大大扣分哩~~!!~

所以,我跟WAY的結論是,下次再有機會來香港,應該不會來這家吃了,因為香港的東西好吃的很多,沒必要來這裡找氣受啊~~!!



好啦~~到這裡,我的香港行全部寫完啦~~大家應該看的很累了吧~~不好意思~~拖稿嚴重!!哈哈~~

最近再有吃到什麼好吃的,再跟大家分享吧~~或是把我寫了一年多的義大利行寫完(其實已經忘光了...)~~反正,還是謝謝大家的收看喔!!



何洪記粥麵專家

地址:銅鑼灣霎東街2號
電話:2577-6558
營業時間:11:30~23:00
消費:粥一碗,大概28~30港幣,正斗雲吞麵25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