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
暌違許久,我終於又要開始寫我的義大利之旅了~~

沒辦法,因為我短期內應該都不會出國玩了,我又不想寫我每天都在做什麼,所以就回過頭來繼續寫我的義大利之旅吧~不過,這次我打算採一天一天敘述的方式寫,因為我發現這樣大家比較不會被我搞的很亂~那我之前已經寫過的部分,我就會用連結的方式插進來囉~~!!

大家準備好了嗎~~開始囉~!!






我們是搭乘義大利航空,於早上9:55分到達羅馬的機場,因為義大利航空,可以免費延伸一段航程,所以我們就延伸一段到米蘭了,等於羅馬到米蘭這段交通是免費的呦~~

可是因為義大利航空前面幾班羅馬飛米蘭的班機都滿了,所以我們只能搭下午一點的班機,以致於我們到達米蘭,都已經下午2:10囉~~


一下了飛機,到了米蘭的國內線機場—Linate機場後,一出去就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計程車招呼站,過了馬路,第一排等候的站牌就是【STAR  FLY】,這班巴士,每30分鐘一班,行駛於Linate機場到米蘭中央車站之間,車程約30分鐘。

假如妳的飯店在聖巴拉比站附近,那妳就要搭第二排的市公車—73號,每10~15分鐘一班,它會在聖巴拉比站停,會比較方便。
我們的飯店因為在中央車站附近,所以我們是選擇搭STAR  FLY巴士,票價是一人3歐元。




巴士是冷氣巴士,搭乘的人也很多,沿路進米蘭市區,我的震撼非常大,因為我是第一次來歐洲,本來我以為歐洲的城市都像德國小鎮一樣,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但是~沒想到,米蘭的市區內容很髒亂,沿路的建築物,都被畫滿了塗鴉,說實在話,我有一點小幻滅~~

不過,習慣了後,發現整個義大利都是這樣的,所以後來一路南下到了髒亂的拿波里,我已經都不驚訝了~~哈哈~~

看上面那張圖片,我們到達米蘭的中央車站後,要打電話跟父母報平安,背後車站的外面,也都被畫滿塗鴉,大家應該知道整棟建築物是多麼可怕了吧,虧我的旅遊書還說,這個車站因為連接相鄰歐洲各國很多國際路線,所以中央車站是義大利北邊的門戶,整棟車站以大理石打造,莊嚴氣派,但是實際上卻是看起來~~



我們的旅館叫Hotel Demo,離中央車站很近,走路大概5分鐘就到了,去搭地鐵到米蘭各處都很方便,重點是一人一晚才30歐元,還含早餐,這在物價貴死人的米蘭,算是很難得的價位了~~



遠遠的就看到這間小旅館的招牌了,但是他的招牌是用藍色的霓虹燈裝飾的,看起來亂恐怖一把的~~幸好進去後,發現蠻更乾淨的,櫃臺的人也很親切,我們第三天要離開米蘭去科摩湖,也可以先寄放行李喔~~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幸好,不會班行李搬到手斷掉),一進去發現房間還蠻小滴,蠻辦法,便宜嘛~~而且房間還有附衛浴,不用跟人家共用衛浴,我已經很感激囉~~

重點是房間還蠻乾淨的,雖然小小一間,但是該有的東西都有囉~



從房間往門那邊看過去,可以發現走道小小的喔~~床旁邊的衣櫥也是小小的~~

房門對面就是衛浴,一樣也是很小,淋浴的地方是用浴簾,非常窄的地方,幾乎不太能轉身,不過不用共用衛浴,小就小囉,不過浴室有吹風機喔~~



不過讓我對這間旅館有好評價,不是因為他們的房間,而是他們的早餐~~

用早餐的地方就在Check-In櫃臺的對面,早餐室還蠻大的(跟房間不一樣~),裡頭已經有一位胖胖的小姐已經烤好麵包,準備好早餐等大家囉~而我們因為時差的關係,每天早上都很早就起床了,所以幾乎都是第一個用早餐的~~





因為很早到,所以都任選桌子,裡頭有一排擺了果汁機、牛奶、各式麥片、麵包,還蠻豐富的~~
右下角是YOOYO點的咖啡及我點的紅茶,因為我們一坐下,那位胖胖小姐會問妳要哪一種咖啡或是紅茶,不管哪種,都是現煮現做的喔,還會送到你桌上喔~YOYO點了一杯卡布其諾,YOYO說非常好喝,比國內大部分的咖啡店都還好喝,YOYO愛死了~~我點了一壺紅茶,還附了一壺熱牛奶,可以讓妳做奶茶喔!!



而且,一坐下來,桌上已經會擺好一盤碟子,上頭會擺那種歐式的乾土司餅乾、各式果醬及巧克力醬了(照片左下角)。

右邊是我跟YOYO最愛的可頌,義大利的可頌都有夾東西,比如說杏桃果醬或是巧克力醬,上頭還會灑滿糖晶,熱量雖高,但是烤的熱熱的可頌,非常好吃呦~~
這些東西,雖然比不上大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但是對我們而言已經夠豐盛囉,而且東西又好吃,我們每天都吃的飽飽的準備上路~~




介紹完Hotel demo ,我要繼續我第一天的行程了。

我們一放下行李後,想說第一天不能這麼浪費,所以立刻動身前往米蘭最具有代表性的美術館—布雷拉美術館

在去布雷拉美術館的路上,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就是我跟YOYO一上地鐵,就有兩位好心的義大利媽媽,主動問我們要去哪裡,我們跟她說我們要去布雷拉美術館,她便自告奮勇的說,她知道在哪裡,便叫我們跟著她就對了,等到LANZA站,我心想說不是這一站嗎,問了義大利媽媽,她說:不~~不~~在下一站!!

等到了下一站,她叫我們下車後,她自己卻發現,對喔~~她搞錯了~~應該是上一站LANZA站才對,她又趕緊叫我們坐上回頭的地鐵~~

哈哈~~所以我發現義大利人雖然很熱心,但是路痴其實很多啊~~不過還是要謝謝這位義大利媽媽啦~~她人真好~~



到了Brera美術館,穿過了中庭,上了二樓,就到了售票處,一人是5歐元。另外要提醒大家,這裡會被強制寄物喔,所以大家要進去參觀前,要記得先寄物~~

進去後,翻了翻我的旅遊書,書上說,布雷拉美術館,建於1776年,是米蘭最具代表性的美術館,也是世界公認藝術收藏品豐富、品質精優的美術館之一,主要以15~18世紀倫巴底派、威尼斯派的作品最為精彩豐富。


▲由二樓往中庭看,有一座拿破崙雕像被設置在中央。

接下來,我就來介紹兩幅Brera美術館最出名、最重要的兩幅畫作。


這幅是文藝復興三傑之一的拉斐爾畫的『聖母的婚禮』。

這幅圖是拉斐爾21歲畫的,而且他不是一幅正常的畫,他是一幅祭壇屏,所以他的形狀不是四四方方的。

而這幅畫,根據基督教聖經的傳說,聖母瑪麗亞是非常漂亮的姑娘,很多青年都想娶她。一次,一群青年人,按習俗個個手中拿著樹枝向她求婚,這時,奇跡出現了,一個名叫約瑟的青年手中的樹枝,忽然開出花來。於是,教主把瑪麗亞嫁給了約瑟。据說,他倆的婚姻是上天注定的。拉斐爾依據這個傳說,繪製成大型祭台畫《聖母的婚禮》。

另外,拉斐爾創作的聖母 像,與當時流行的聖母像大不相同,拉斐爾的聖 母是溫柔美麗,面帶微笑的年輕婦女,會讓人有這幸 福的感覺,不像當時其他畫家裡的聖母,是蒼白、僵硬的。

我跟YOYO在看這幅圖的時候,其實已經是台灣的半夜一點多,所以因為時差發做,我跟YOYO在布雷拉美術館看到快睡著,所以看到這幅圖,因為太想睡覺的關係,也沒多大的感動,我們倆還不信邪,硬是坐在他對面的椅子上,努力的叮著他瞧,想要看出一丁點心裡的感動,沒想到不坐不打緊,一坐下來真是差點睡著,只好拍拍屁股,忍著睡意趕快走下去囉~~




這幅是曼帖那的『死去的基督』。

這幅畫特別的是他將基督的遺體安排垂直於畫面(由腳底往上看),如此高度技巧的透視法,加強了畫面的真實感,與加強了觀者的臨場感。
另外據我查了網路的資料,此幅畫裡,基督的腳掌顯然地縮小許多。除了為追求畫面的和諧外,其另一目的 是為了強調耶穌面部表情。

我跟YOYO在看這幅畫的時候,我們是不管什麼透視技巧啦,只覺得他從腳底畫,確實還蠻有趣的,不像一般的畫作,而且妳會一直盯著耶穌的腳底板看,像我就一直瞧耶穌腳底及手上,被釘上十字架上所留下來的傷口,真的畫的很真實~~



逛完了Brera美術館,我在它二樓賣紀念品的商店晃了一下,因為其他的東西都很貴,所以我只買了一個《聖母的婚禮》的小磁鐵做紀念而已~~

此時已經是當地下午六點多囉,但是天還蠻亮的說,我們因為太愛睏的原因,也沒辦法去找餐廳吃飯了,坐回中央車站後,發現右手邊有一間超市,買了一大罐礦泉水,才0.29歐元(便宜到爆,比台灣還便宜,一罐等於才台幣12元,而且是大罐的喔~~),又買了一大塊PIZZA ,兩歐元,回去Hotel隨便吃一吃,隨便洗洗澡就睡覺了,我們大概八點多就昏迷不醒了,還狂睡到隔天六七點,總共睡了10、11小時,真是厲害~~!!





■有用資訊:

Hotel Demo飯店網址:http://www.hoteldemo.it/index.htm
消費:一人一晚30歐。
地鐵:米蘭地鐵兩日卷(48小時自由上下車),一人5.5歐。
布雷拉美術館:門票一人5歐。8:30~18:40分。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