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前一篇所說的一樣,我們因為時差的關係,早早便上床睡覺,也早早起床,在Hotel Demo吃的飽飽後,準備出發,開始我們在義大利正式的旅程。

之前在背包客棧上,聽網友說,去米蘭大教堂(Duomo),一定要搭乘地鐵去。

為什麼呢?

因為一從地鐵站爬上來,妳就會被這全世界第三大的歌德式教堂所震攝住。
因為米蘭大教堂不僅是米蘭的地標、精神象徵,也是吸引遊客的目光焦點所在,教堂是米蘭的第一任公爵—維斯孔蒂,於1386年命人建造的,直到19世紀才完全結束。
整座教堂以純白大理石砌成,外觀由3400尊大理石雕刻的聖者、使徒像雕飾,還有宛如叢林般的135座小尖塔,每座尖塔上矗立著一尊雕像,彷彿自天而降,庇佑著人們,顯得莊嚴神聖。

但是~很不幸的是,我們滿懷幸奮的從地鐵站出來後,卻看到這正面綁滿紗布的教堂~~真是鬱卒到了最高點~~後來整個義大利行程,也常常遇到建築物在整修。唉~~沒辦法,誰叫這些建築物都太有年紀了!以致於常常處在檢修的狀態呢~~



從地鐵站一起來,就會看到這一大片的主教座堂大廣場(Piazza Del Duomo)。



廣場上也放置了一尊拿破崙像。但是這廣場上有很多鴿子,所以這一尊拿破崙像上面滴滿了鴿子屎,一點一點白白的,有點好笑~~



因為教堂正面在維修,所以只留下了五片青銅門可以拍照而已。
這五片青銅門於19世紀初葉才完成,是以聖經故事為場景,分別由六位設計完成。



最出名的就是其中這一扇門,好像是在描述耶穌的生平的樣子。而且我印象中好像說摸這幅雕刻—《鞭笞耶穌》中的大腿,可以獲得好運什麼的吧~有點忘記了~~(汗......
所以耶穌的大腿都被大家摸到青銅漆都掉落了,可光滑的哩~~



我跟YOYO也不能免俗,也要摸一下,拍照留念~



教堂內部有93公尺深,寬158公尺,其規模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教堂內部有52根石柱,仔細看石柱上面,還有繁複的壁竉雕像。



內部的祭壇及陵寢,也可以看到如米開蘭基羅等大師的作品。



教堂內部的照明,完全依賴15世紀的彩繪鑲嵌玻璃窗,玻璃窗裡亦是述說聖經的故事,當陽光自玻璃窗射下,呈現出絕美的光線色彩,與莊嚴的寂靜、靜謐的氛圍,在在叫人心神安寧。



來了米蘭大教堂,所有的旅遊書都說,一定要去教堂的屋頂瞧瞧,上面 不僅可以近距離看到矗立上方的聖人尖塔雕像以外,據說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義瑞邊界的風景。(OS:真的假的啊~~

要上去屋頂,得要先出去教堂外面,地點在妳出來後教堂的右手邊,這裡可以選擇搭電梯或爬樓梯上去。我們是貧苦的自助旅行者,當然是爬樓梯囉(一人4歐元)~~旁邊有一群美國胖媽媽團,好命的搭電梯~



幸好我們並不孤獨,因為在我們之前還有一對日本男生,我們四個人因為怕漏氣,都一直死命的爬,不敢停下來休息,爬到後來,我覺得我的肺都要跑出來了~~



可惡的是,我們一爬到屋頂,就遇到美國胖媽媽們,已經好整以暇的在那裡拍照、欣賞風景了,看我們喘成那樣,每個都忍不住笑出來了,幸好他們有良心,說要幫我跟YOYO合拍一張相片,我們趕快擺好POSE囉~~



近看這些伸向無際蒼穹的尖塔、飛樑,忍不住詫異起其雕飾之繁複、裝潢之華麗。



再更近一點看,是不是很驚人呢?



教堂屋頂上端還矗立著一尊聖母瑪麗亞的黃金雕像,尖塔本身也高達108公尺。



據說面像此像祈禱,他日會有機會再次造訪米蘭。



大教堂旁邊就是艾曼紐二世拱廊,從教堂可以一清二楚個看到呢~~



據說,天氣晴朗時可以遠眺阿爾卑斯山脈優美的景色。
請問,照片盡頭,被白霧籠罩著的那群山,就是阿爾卑斯山嗎?



從大教堂下來後,我們接著就去艾曼紐二世拱廊。
不過,要進去之前,因為歐洲的天氣實在太乾了,雖然我洗好澡就擦乳液了,但是可能我帶去的乳液不夠力,我的皮膚一直癢個不停,一直抓一直抓,都快破皮了,我實在受不了,就跑去藥局買了一罐超滋潤乳液,後來我這一次義大利之行,全都靠這罐,解決乾養的問題~~



艾曼紐二世拱廊,是一個華麗的購物商場,又名『米蘭的客廳』,是一個十字形的建築,裡頭有成排成列的精品店、咖啡廳、餐廳,各式商品。



在這十字形的交叉中心,是呈八角形,上方玻璃圓頂氣派非凡,地面上分別描繪五大洲的馬賽克鑲嵌圖案也精彩華麗,據說踩在12星座圖中的金牛座生殖器上,會帶來好運。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地板又在維修(據說金牛睪丸快被踏破了~~哈哈),地面整個都圍起來,害我又踩不到!!



這棟建築是建築師曼哥尼設計的,最令人讚嘆的是其氣派非凡的屋頂,以金屬及玻璃為建材,呈現優美精緻的拱型玻璃帷幕,是義大利第一座在結構上採用金屬與玻璃的建築。

不過,它卻有一個悲劇性的開始,因為在開幕的前一年,建築師曼哥尼在監工的時候,從屋頂失足摔死。



往北走出艾曼紐二世拱廊,就可以到達史卡拉歌劇院,這個廣場上立有一座達文西雕像,背後那棟新古典形式樸實的建築,便是每位歌劇家視為最高榮耀的表演場所。




要走回去艾曼紐二世拱廊的入口處,有一個小攤販,裡面賣很多義大利的紀念品,比如說拉法利的汽車模型、明信片、義大利國旗、煙灰缸....等等,我跟YOYO在這裡各挑了一個2007年的月曆及桌曆,裡頭有義大利全國各個著名的風景圖片,打算買回來送人囉~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