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義大利的第三天,今天一早我們一樣睡飽飽,早早便準備要去米蘭的郊區,科摩湖畔。因為傍晚時,我們得從科摩趕回米蘭搭火車,要去我們下一個地點—維洛納(VERONA)。

從米蘭到科摩,有兩種方法可以到,一種是在中央車站,搭國鐵,至科摩的國鐵站—聖喬凡尼車站。這種方法,優點是時間止需40分鐘,缺點是聖喬凡尼站離科摩市區有點遠。

另一種方法,得從米蘭的北站( Stazione Nord)搭乘私鐵,至科摩的STAZ . NORD LAGO站。缺點是得花1個小時,優點是,科摩的NORD LAGO私鐵站離科摩市區相當近。

我們是選擇搭私鐵,所以得搭地鐵到米蘭的北站去換搭私鐵火車。



          ↑這就是私鐵的火車,YOYO在科摩站台下車拍一張↑

我們搭乘8點的車,於8:55分到達科摩LAGO站。
這種私鐵車,有點像是我們的普快,車廂老老舊舊的,搭乘的人不多,車速也不快,在一路晃到科摩湖的途中,沿路可以欣賞到米蘭郊區的風光。



從私鐵的Nord Lago站走到科摩湖的市區Piazza Cavour,只需5分鐘。
這個廣場靠湖的地方,有一個售票處(照片最左邊),可以買到搭乘遊湖的快艇票。




我們去的三月時分,應該是科摩湖的淡季,整個科摩湖畔小鎮,人不會太多,沒有擁擠吵雜的景象,再加上當天涼爽晴朗的好天氣,真是一個遊科摩的好季節。

面對Cavour廣場的右邊,有一個小鎮的旅遊資訊站,在這裡可以拿到米蘭到科摩的火車車班表、遊湖的船班表,還有小鎮介紹。

Cavour廣場周邊有很多露天咖啡店,也有一家看起來很高檔的飯店,不過可能是淡季的緣故,所以咖啡店的生意看起來相當清淡,露天桌椅也只有寥寥數張。



沿著Cavour廣場邊的一條小路走,沿路有很多商店,也有一家麥當勞(又可以上廁所了~~)。
然後就可以走到鎮上的中心---Duomo大教堂。大教堂前面一樣也有一個小廣場,廣場四周一樣有很多咖啡店、餐廳,想必在這裡悠閒的喝著咖啡,看著雄偉的大教堂,應該很享受吧~




Duomo教堂始建於14世紀,於18世紀才完工,其正面雕刻,看起來精緻無比,混和著歌德與文藝復興風格,但是其圓頂又是採巴洛克的形式。



一進去科摩湖的大教堂,發現裡面之華麗,一點也不遜於米蘭的大教堂。



一邊在裡頭參觀,一邊耳中可以聽到聖歌的低聲吟唱,氣氛相當莊嚴肅穆。而且裡頭也有相當多人正潛心的在默唸祈禱著。



我拍了很多教堂裡頭相當特殊且華麗的裝飾。比如說描繪著各種聖經故事的彩繪玻璃窗;或是在教堂立正面,圓形、彷彿像時鐘般的鑲嵌玻璃;還有教堂頂部,有點像阿拉伯風格的彩繪天花板,都非常的美麗。



不管東西方的寺廟都需要信眾捐點香油錢來維持經濟。
我們的寺廟是透過買香燭金紙,西方的教堂是透過點蠟燭來勸捐。
我記得點一顆蠟燭,大概都需要1歐元。



參觀完大教堂,出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一群小朋友也來參觀。一大群非常熱鬧、吵雜。






























法國小說家斯丹達爾,在他的小說中描述:『科摩湖是一處令人銷魂的地方』;詩人雪萊則說科摩湖『超越所有之美』,所有讚美都加深了它在是世人心中詩情畫意的幻境、印證了科摩湖之所以成為世上最美湖泊的原因。
                                                                    
                                                                 ---擷取自大地旅行家『義大利北部』












 

 


 ■重要資訊:


1.到科摩的私鐵票,當天來回,可以買來回票,一人總共是6.9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