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日快到了,又是凹YOYO請我吃大餐的好日子了。

這次,我選擇現在在高雄很紅的『誠壽司』。
其實,今年初我就很好運的吃過一次了,但是那時沒機會作一次食記。但是,為什麼好運呢?因為那一次是吃免錢的!!

那是一位我們在台北的好朋友下來高雄玩,他們一家人非常豪氣的招待我們來誠壽司吃飯,那是我第一次造訪這家店,也第一次見識到日本料理好吃的奧妙,那一天所吃的美味,至今都還令我非常難忘。
也因為如此,雖然知道這一次會花掉很大一筆錢,但是我還是決心要YOYO請我來這吃飯啦。

在此,我還是要大大謝謝這家人,要不是他們,我可能永遠不知道有這家店的存在,也從來不會想踏進來吃吧~~





料理台前。



星期一中午,但是有很多人預約了。所以它的生意很好喔~要來之前記得要先預約!



一整面清酒、大吟釀的展示櫃。



我們的位置。(這位子今天坐的不舒服,因為它桌子底下是沒有凹進去的,所以是真的要跪在墊子上,跪久了腳會痛,女生穿窄裙也不方便)



奉上一杯熱綠茶。



這時我注意到檯前的壽司師父,正在裝飾一排杯子,裡頭層層疊疊了好多東西,看起來很好吃。



更令我驚訝的在後頭。
師父這時,又拿出了一整排裝滿藍色液體的高腳杯,通通都插上一片綠色葉子後,竟然把上一張圖那一個個的杯子放到藍色高腳杯裡頭去,整個成品真是好美啊!!
我好想吃吃看這一道喔,可惜我們這次點的套餐並沒有說~。




海膽山藥沙拉。



YOYO第一次吃海膽,他說非常、非常好吃!!令他印象深刻!



蟹肉沙拉。



一千二與一千五的差別,就在一千五的多了一塊炙烤的生干貝。
和風沙拉醬汁,吃起來帶有一點芥末味,很好吃又清爽。




一千五的生魚片。
尤其放在甜橙上的那顆生干貝,吃起來還會沾有酸酸香香的檸檬味,很是特別!



生蠔非常大一顆!那片鮪魚不用我多說,大家應該知道又多好吃。



一千二的生魚片。



東西就比較少一點啦~



一千二的烤大蝦子。



兩個人都有的牛肉朴葉燒。
旁邊附有芥末、味增等三種沾醬。



但有淡淡的朴葉香,真的很好吃~



一千五的烤魚。
忘記拍照,魚被YOYO夾破了一點點,旁邊的紫蘇梅也被我吃了一半,請大家見諒啊。




一千五的陶板味增煮。



小姐說裡頭的東西叫『白子』,但是我卻覺得很像烏魚剽。但是不管是什麼,反正吃起來又軟又滑,入口即化,濃厚的味增汁,吃起來很是搭配說!



一千二的石斑煮。



很香的味增湯。



一千五的魚卵竹筍飯。



這道飯真是絕品。
切的細細的紫蘇葉,但有清新的香氣,中和了魚卵的鹹味。
竹筍飯不知為何卻又帶點木桶的香氣,真是奇怪~~除此之外,竹筍飯還調有像是鰻魚飯那種甜甜鹹鹹的醬汁,真的很特別、又好吃!!




最後的芝麻糊奶酪。
芝麻糊很稠、很香,奶酪又很滑,是一道我個人非常非常愛的甜點。




吃完上樓去參觀一下,據說樓上現在都整修好了,以後可以容納更多人了。



就在我要在二樓拍照時,從男生廁所,走出一個很面熟的男人,我一直努力想卻想不出來,只知道曾在電視上看過。
他們有一大群人,包了一整間大包廂,外面有好多小姐辛勤的服務著。
後來,我騎車回去的路上,才想起來他是喜來登飯店的老闆,蔡辰洋。

難怪,後來小姐看我要拍照,神情都超緊張的,以為我是狗仔嗎?



不過,小姐還是很好的開了一間沒人的包廂,讓我拍個夠。
誠壽司以前只有一樓而已,所以常常訂不到位子,況且也沒有可以容納很多人的包廂,但是經過整修,這些問題都解決啦,現在樓上整修了好幾間很美的包廂,要是有家庭聚餐,大家可以考慮來此用餐啦~~只是怕會破產而已囉~~



同場加映:

可樂超人重返地球日誌- 血統純正~誠壽司.割烹



■店家資訊:

誠壽司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德街238號(中華路與五福路圓環附近)
電話:07-2413722
消費:有套餐及單點兩種方式。中午套餐從800元起跳。我們今天點了1200元、1500套餐各一份,服務費再外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