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上遠眺西提島上的司法大廈

這次利用手邊僅有的幾天假,再加上端午連假,終於讓我合湊出十幾天的假期,完成我盼望多年的巴黎之旅。

一月決定要出發,話說五月才出門,照理應該很充裕才是,但是事實卻不然,因為現在有工作在身,再加上假日都要陪我家「澎澎」玩,要出發之前的幾天幾乎都在加班中度過,所以這次的資料作的不是很詳盡,剛到巴黎的前幾天,一直都有點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真的是很糟糕。


▲清晨時分的巴黎街頭

再加上這次的旅途我太輕忽大意了,所以在地鐵中被小偷扒走了我的錢包(應該是YOYO害的才對,待我之後再說),害我不僅金錢損失慘重,護照也不見了,所以慌亂的打電話掛失信用卡、在國外警局做筆錄及去我們的駐法代表協會辦臨時回國證明...等等,都算的上是我人生當中難得的經驗啦。

不過這次旅程,幸好有兩個旅伴同行,讓一向旅程只有我跟YOYO的旅行有了伴,也多虧他們讓我在第一時間有電話可以掛失信用卡,也因為他們的關係,我第一時間才沒有跟YOYO吵翻天(要不然當場真想把他踹下鐵軌)!!



▲傍晚時,塞納河上搭遊船。

總之,這次的巴黎行,讓我剛回國就立刻思念起陰晴不定的巴黎天空、一吃著迷的拉居黑玫瑰聖修安諾泡芙、我家樓下每天現烤的香噴噴烤雞及孚日廣場上的草地野餐,我想這些應該可供我一年不出國的養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