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麵包店創立於1889年,Francis HOLDER 與他的母親在1958年自他的父親手中接下了PAUL麵包店的棒子,那時PAUL麵包店還只是Lille(里耳市)的一家麵包店。在那個大家只愛白麵包的年代,PAUL以"viennois"維也納系列麵包開始廣為人知。

而今年是PAUL創立的120周年慶。120年對麵包的熱情。




現今的PAUL,有超過300個法國農人,遵循著非常嚴密而傳統的方式,在超過3500公頃的農地上種植PAUL專用的小麥。每個麵包,都是遵循古老方法,以7個小時製作而成。

PAUL在全法國有250家分店,光在巴黎就佔了32家。而PAUL持續的向海外拓展其規模,現在在25個國家都看得見PAUL的蹤影,這其中包括台灣。

就如同PAUL網頁上所說的一樣,PAUl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是對傳統的尊敬】



1993年,PAUL開始使用這黑底白色的店招牌搭配漆黑色木框,而這店招,在巴黎街頭,真的是隨處可見。

我們住的Montorgueuil 街上便有一家。



PAUL的裝潢,就像他製作麵包一般不花俏,原木裝潢色調,小小古董水晶吊燈,質樸而溫馨。

照片中同行的友人小嫺正站在櫃檯前點餐。



通常我們都是比手畫腳的向服務員點我們要的麵包,因為麵包的名字我們一個也不知道啊。



櫥櫃裡通常擺的是各式各樣的甜麵包及糕點。



通常,我們八九點出門時,PAUL櫥櫃裡的麵包已經有點稀少了。好幾次我們愛的可頌都只剩下幾個,可見得巴黎人有多光顧PAUL啊。



不知道是我們出門時間太早是不是?我從來沒看過蛋糕及MACARON等甜點。



向外的櫥窗擺放的是PAUL有名的各式傳統口味的鄉村麵包。


Individual bread rolls

PAUL各式著名的鄉村麵包的迷你縮小版,有罌粟籽、芝麻、橄欖、葡萄乾、榛果、六種穀物雜糧、黑麥、 polka-style等口味,就擺在櫃檯前。



我們家YOYO端著我們早餐正要走出去外面坐著。



店裡頭有一大片的透明玻璃窗,可以見到有好幾位麵包師傅正在廚房裡製作麵包。



我跟小嫺坐在店門口的桌椅上享用我們巴黎的第一頓早餐。
坐在人行道上享用PAUL的麵包,觀察巴黎的街道,那時真的很幸福。



小嫺與甜點魔人POKO的巴黎蜜月之 旅。從頭到尾都恩愛到不行,害我跟YOYO立刻淪為老夫老妻,唉~~。



簡單的早餐。因為一大早,我通常食慾未開。

印象中,一個可頌大約都1歐元左右(我有點忘記了),不知台灣賣多少?
咖啡一杯好像是1.7歐 元,這價錢再對照台灣的PAUL,有沒有一種想流淚的感覺?所以我們每天早上都死命的吃,有種吃到賺到的FU。



我最愛的巧克力可頌Pain au chocolat ,PAUL的巧克力可頌裡頭是用兩種不同的巧克力豆,一咬下去,滿滿的巧克力豆,我愛死了~
普通的可頌,是YOYO的最愛,他一個人可以吃3、4個。
我們點了一杯拿鐵咖啡,PAUL的咖啡比巴黎的星巴克還好呵。



Melt-in-the-mouth chocolate cake
 

這款蛋糕一點都不花梢,就如同老奶奶經常製作的一般,以PAUL招牌如絲般滑順的巧克力,製造成這款入口即化的巧克力蛋糕。如同他的名字,簡單卻美味。




我們家樓下的PAUL麵包店:
PAUL PARIS

63 rue Montorgueuil 75002 PARIS 

巴黎所有PAUL麵包店查詢:
http://www.paul.fr/uk/magasins-adresses.php?region=77&departe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