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第一次去曼谷,當時在背包客棧上就看見很多網友推薦這家餐廳,只是那時我只短短逗留曼谷三天,而曼谷美食是如此多,我的胃又只能裝有限的食物,所以那時我雖然經過Erawan地下一樓的Nara,卻也能帶著遺憾離開。

不過,2007年再去曼谷,我就把Nara列為必吃的清單之一了,那次我去的是Erawan百貨那家,糟的是那次的食記我都沒寫,這次已經要先寫2008年新開在Central World Plaza樓上的這家。



有別於Erawan地下食庫比較走暗色調的Nara,Central World Plaza的這家可說是佔盡地利之便,挑高落地窗搭配Central World Plaza本身設計之寬闊中庭,引進了光線,讓整間餐廳浸浴在清透的自然光底下。

紫色的花朵浮雕壁面,深紫色的空間設計,營造一種簡單卻華麗風格。



挑高的空間,整間餐廳的氣勢也迥然不同。



從落地玻璃流入自然光線的午餐時間,與到了晚上閃耀的水晶燭燈輝映著桌上的微微燭光,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



深紫皮質紋路桌面,搭配著同色系的麻布桌巾,圈著木質自然風味的餐巾環,低調卻精緻。
餐具則是使用泰國常見的錫製叉匙。



有著濃郁香氣的荔枝冰沙,是Wayya99的極力推薦,在氣候炎熱的曼谷來上一口,清涼沁人。



POA PIA SOD     泰式春捲
Fresh spring roll with minced pork & vegetable filling



這道春捲炸的鹹酥香脆,裡頭包裹著切的細碎的珠絞肉及蔬菜,趁熱吃最美味。



既熱又脆的細長春捲,中間裹著海苔裝飾著,沾著酸酸甜甜的甜雞醬,真的會一根接著一根停不下來。



Moo Phad Kraprao  打拋豬肉
stir-fried pork with chilli & basli

鹹香的打拋豬肉,不用我描述,大家也知道這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Nara的打拋豬肉與我們一般吃到的打拋豬不同的是,就口味上比較不辣,所以,以我這種愛吃辣的人來說,確實有點稍稍不滿足,但是卻不影響其美味。(旁邊的綠色蔬菜,吃起來口感很像茄子?這是什麼?)



Kiew Wan GaiOhad Hang  綠咖哩雞
stir-fried chicken with green curry paste



綠咖哩以椰奶溫和其辣味,搭配滑嫩的雞肉,同樣美味。



Tom Yum Had 泰式酸辣"菇"湯
Mushrooms in spicy lemongrass and lime soup




這道是我點錯的,我原本要點泰式酸辣湯,卻點成酸辣菇湯。
所以裡頭沒有大頭蝦~唉~真是不滿足!!
這道上桌後,服務人員過一會兒會幫你另外用碗盛好給你,相當貼心。



這道我忘記抄上他的名字了,我只記得是炸雞的口味。

這道當初看餐廳的圖片時,覺得似乎很美味,後來他上來時,不知是不是我們已經吃飽還是怎樣,總覺得他跟先前幾道比起來,真是略遜一籌,以致於我到現在已經完全不記得他的味道了。



總的來說,Nara泰菜,雖說不是每道都能擄獲我的味蕾,但以其裝潢氣氛及大部分都極美味的餐點,仍是一間到訪曼谷時,值得一試的泰國菜,



■延伸閱讀:
wayya99 —曼谷行~"NARA"又一超滿足味蕾泰國菜


Nara Thai Cuisine
Central World Plaza 7F
+662 613 1657
Open Daily 10.00am – 9.30 pm
http://www.naracuisine.com/
chit lom空鐵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