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找到il Refolo這間餐廳,是看Trip advisor網站上的介紹,看起來很不錯,後來又看了美國網站Foog&wine 介紹,說這間餐廳是知名餐廳 Da Fiore的主廚兒子Damiano所開的,所以就把他排進了行程,沒想到這餐是我們本次義大利行最大的驚喜!

那天是我們剛到義大利的第1天,從羅馬轉機到威尼斯後,本來想說先去放行李,再到這家餐廳用餐,沒想到打電話聯絡房東,房東很抱歉的說沒辦法提早入房,請我們先去用餐,等到3點鐘才能讓我們入房,我們無奈之餘,只好推著6個大行李箱去用餐。





還記得一到威尼斯,天空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雖不會淋濕身體,但卻讓推著行李的我們覺得有點掃興,我們在聖塔露西亞車站(Stazione Di Santa Lucia)出來後,搭乘大運河1號線公共汽船往聖馬可方向前進,然後在第3站的S.STAE站下車,出站後就往前直行一段路,到了一個大廣場後,小小迷路了一下(沒辦法,誰叫這裡是威尼斯呢?迷路是每天必經的行程!)我們問了一下當地人,後來終於找到這家餐廳。



一到店門口,我們說要用餐,還問了可以寄放一下我們的行李嗎,餐廳的經理說沒問題,還幫我們把行李安置在店門口小小的櫃臺旁邊,店一進門處本來就不大,放了我們的行李後,更益狹小,隨後經理便領著我們到餐廳裡頭就坐。進去後發現,其實餐廳內部還挺大的耶。
坐好後,抬頭看到屋頂上不知道是裝飾還是歷史的原木橫樑,上頭還投射著小黃燈,外面雖然下著小雨、天氣有些陰冷,卻讓我們感覺相當溫暖。



餐廳經理一開始便送上來二籃麵包,麵包盛裝在亞麻質地的藤籃裡,據我跟YOYO吃過以後,我們說這間的餐前麵包算是我們吃過義大利這麼多家餐廳裡頭算數一數二好吃的了,質地偏軟卻又帶著嚼勁,細細咀嚼又帶著濃厚的小麥香,讓人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同行的M、S還不相信,想說這是歐洲耶,麵包好吃是應該的吧,等到旅程結束,他們才知道我們所言不假,發現這家的餐前麵包在義大利,真是好吃啊!



這是我們點的2瓶水其中之一,這牌子很少在義大利喝到,拍一下作紀念。



那天不知道是不是下雨天的關係,整間餐廳沒什麼人,整個威尼斯有一種淡季才有的靜謐的感覺。



就在我們還在鑽研菜單的時候,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菜了。從照片看的出來,大家正努力看著一大堆看不懂菜式的菜單,不過好家在是每道菜底下都有英文解釋,所以多多少少還是大致瞭解這道菜的意思啦~



等了好一會,終於上菜啦!!
這道名稱是Calzone(10歐元),據菜單解釋,這是一道蕃茄口味的PIZZA,且是CLOSED PIZZA,裡頭有火腿(Ham)、mozzarella cheese、菇類(mushroom)。
上菜來的時候,外頭還林上一點蕃茄sauce,看起來賣像非常讚!



切開後,發現裡頭很多料耶,趕快切一點到自己的盤子裡頭品嚐,吃進口後發現披薩皮很脆,裡頭餡料又多又香,蕃茄sause酸酸甜甜的,配上mozzarella 起司及鹹香的火腿,味道真棒!



這是我們點的一道沙拉,名稱忘記了(有波菜的字眼的樣子),但滋味絕佳,大推!

此款沙拉,用的是嫩綠部分的波菜葉,吃起來一點都不老、不乾,很翠嫩又多汁!搭上煎的香香的培根脆、及用橄欖油拌炒過的鴻喜菇、松子,再加上與一般不同用火融化煎成餅乾狀的帕馬善起司Parmesan Cheese,搭配起來真是一道深的我心的沙拉!是此行義大利我個人最愛的一道菜之一!



一般沙拉用帕馬善起司Parmesan Cheese,都會刨成絲狀,Il refolo卻用現在很流行的手法,將起司倒在鍋中間等其融化,煎成餅乾狀,再掰開灑在沙拉上面!



另外一道類似肉醬的義大利麵,名稱我也是忘了!但滋味也是非常好,醬料味道濃厚,緊緊均勻的裹住麵條,不像台灣一般的義大利麵一樣,湯湯水水的,義大利的麵條跟醬汁都會是緊緊融合的,總之是一道非常好吃的義大利麵!



Azazel披薩。
這道披薩是很多介紹這家餐廳的網頁資料都推介的一道料理。

「Try the azazel pie with its layers of spicy sausage, mozzarella, and chopped tomato.」...Created by the editors of T+L for Regent Seven Seas Cruises

 





看看這牽絲拉有多長~~有多好吃~
這道披薩起司用量非常多,且因為有辣香腸的綜合,所以味道雖濃厚,卻又帶著特殊香氣,很讚喔!



所有菜色上桌大特拍~~

我們6個人點了4道菜,但因為每份份量都蠻大的,且前菜麵包籃又好吃的讓我們吃掉2、3籃,所以4道菜的份量對我們是剛剛好,這樣一頓餐加上2瓶水、桌布費,我們才花76歐元,在「貴松松」的威尼斯,這樣的價位真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啦,更何況餐點又是這麼好吃,回國後,同行的友人對這家餐廳更是讚不絕口!說是此趟義大利行最物超所值的一餐!



餐廳在一個小小的廣場上,廣場上擺有25個露天的座位,旁邊還有一座有著小橋的小運河,相當幽靜的一個小地方,我想晚上來此用餐,應該很浪漫喔~



Il Refolo  
 
Address:Campo San Giacomo dell'Orio, 1459, 30135 Venice Venezia, 義大利
TEL:+39 041 524 0016 ‎ 
本次消費:6人,共76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