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傍晚,我們打算前往聖馬可廣場,享受一下廣場上夜晚華麗的燈光與音樂。

途中先停留了廣場對面的安康聖母教堂,這間教堂在我第一次的蜜月旅行時,我也有進去參觀,也買了一幅一安康聖母教堂河口為風景的畫,但這次因為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已經6點了,剛剛好教堂關門了,只好在門口拍拍作一下紀念了~



暮色中的安康聖母院教堂,全部是灰白色大理石所建造,巴洛客式的巨大圓頂,更顯肅穆~



搭乘大運河線1號水上巴士,過了安康聖母教堂,到了下一站就是Vallaresso站,這站就是觀光景點聚集的聖馬可廣場,圍繞廣場四周,有很多觀光重點!包括大名鼎鼎的聖馬可教堂、總督宮、科雷爾博物館、精品名店街等等~




夜晚剛剛降臨的聖馬可廣場,美得不得了~
淡藍色卻漸漸變暗的天空,搭配圍繞廣場四周店家的點點暈黃燈光、廣場上尖拱型涼廊,美的讓我們手上的相機一直喀擦喀擦照個不停~



廣場另一個很美的部分就是這聞名的管弦樂隊及將近200張椅子的露天咖啡座。




照片中的是佛羅里安咖啡館的管弦樂隊,我在第一次的蜜月是選擇這家咖啡館,也寫一篇網誌介紹威尼斯。花神咖啡館。這次想說要重溫蜜月的感覺,後來也選擇在這裡坐下來享受一下音樂及咖啡,沒想到這就是踏入被搶劫的錯誤決定!哈哈~(後述)

說到廣場上的咖啡館,最有名的就是這家佛羅里安咖啡館(Caffe Florian)及夸德里咖啡館(Caffe Quadri)了,他們兩家咖啡館是永遠的競爭對手,不管是咖啡、人潮或是管弦樂隊,兩家咖啡館就位在廣上各一邊,兩邊的管弦樂隊起勁的演奏著,兩邊的駐足圍觀、聆聽的人朝也重來沒少過!




我們坐下來,享受著管弦樂隊的演奏,他們真的演奏得非常好,難怪使得這家咖啡館已成為近三百年來威尼斯著名景點之一,所以廣場上很多人都駐足站著聆聽,只有我們想說難得來一趟義大利,雖然行前食尚玩家就有介紹說廣場上咖啡一杯都要價不斐,但是我們還是選擇坐下來點一杯咖啡享受這浪漫義大利夜晚及音樂~


 

這段是我們剛坐下來點餐時,現場聆聽的群眾,大家都很HIGH,只有我們非常的"冷靜"~~哈哈,誰叫我們是「閉訴」的台灣人~我們會害羞嘛~



廣場的音樂實在太浪漫了,影片中有看到一對「阿豆仔」已經開始跳起貼面舞來了~遠方還有一對是已經直接「喇舌」了~




廣場上氣氛非常好,好多人都跳起來了~還有一個外國家庭,帶著小孩也一起跳起來了~



在我們點完餐後,廣場上也正式進入夜晚,整個廣場都點起燈來了~真的好美!



照片下面是八大的「世界正美麗」節目,剛好也來義大利錄節目,主持人也點了一杯咖啡,請一位我想已經有70歲的阿伯侍者送上來,阿伯為了配合取景,走了2次位~剛好在義大利遇到自己人來錄節目,真是有趣~
而且我們就坐在主持人的後方,超怕自己入鏡的,一直躲躲藏藏~他們錄好後,還跟我們聊了幾句~



這是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
可以看到價錢都不便宜,光Espresso就要6歐,拿鐵、馬奇雅朵及卡布其諾也要8.5歐~



擦拭的閃亮亮的銀製餐具,雖說價錢不便宜,但是排頭也是挺大的,各式各樣的杯具器皿,一字排開,陣仗也是挺驚人~



我點的大吉領茶,跟以前一樣~我真的很不愛改變耶!



點茶的話,都會送上來一疊檸檬片、及一壺牛奶,看是要變成奶茶或是檸檬紅茶都可以~



我一樣必點的 Scone~
上次的蜜月,在這家咖啡館,我點了2次的Scone,這次我依然要維持我的舊傳統→點了Scone,不是我守成不變,實在是他家的Scone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後面那一罐藍梅果醬,不過甜、也不會因果膠放太多,以致於一整個硬梆梆那,新鮮甜美的藍梅果醬,塗在Scone上真是最好的搭配!而且加上那不甜不膩的鮮奶油,真是全部大完美!
那罐果醬好吃得不得了,還被我帶回來了~想說要自己作Scone時再拿出來一起吃~



同伴們點的咖啡 LATTE~侍者現場幫你調好喔~
牛奶還會留在桌上,如果不夠,可以自己再加~



我最喜歡佛羅里安咖啡館那個美麗的糖包,圖案就是他們家古老的木製大拱門~



這是同伴點的,不知是什麼?



長廊底下,佛羅里安咖啡館有6間優雅的咖啡間。



走進咖啡館裡頭,會發現有許多小房間,這些房間最後一次裝修都是19世紀中葉了,所以裡頭裝潢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可是還是維護得相當好~



紅色天鵝絨沙發、桌子覆上大理石桌面、光亮的胡桃木地板,咖啡館內的房間,牆上都是寓意的畫作,還有裝框的鏡子,這被稱為龐巴朵夫人風格~




美麗的各個咖啡房~



一進門的門下,擺放著許多木製玻璃櫃子,裡頭展示著佛羅里安的歷史,包括他們的銀製茶具、瓷器茶具、咖啡器皿、包裝出售的茶包、咖啡豆~





最後送來的帳單,讓我們大吃一驚!發現多了一筆36歐的項目,詢問之下發現,原來坐下來聽音樂,結帳時要收每人6歐元的「音樂費」,難怪那些老外都只站著聽,不坐著點杯咖啡~
後來我們這一群窮酸的台灣人,本來已經都打算要走了,但發現多了這筆36歐花費後,為了撈本,即便大家冷的皮皮挫,還是應ㄍ一ㄥ的坐在那裡,吹風吹的都頭痛了,還每個人都進去撒泡尿,才肯走!

最後,大家把這場戰役定名為「聖馬可大屠殺」!!



夜晚中的聖馬可廣場碼頭,一排一排的貢多拉多美啊~有多少人會發現這樣美麗的背後,隱藏著種種殺機,殺的旅人片甲不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