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設計師的平面圖

一月底付了簽約金買了新屋後,我們就已經開始尋尋覓覓設計師了。

這段期間,我們「只」找了三位設計師來新家測量及畫圖,因為我們發現找設計師不難,因為光親朋好友介紹就一大堆了,但要跟每位設計師溝通我們的想法→麻煩他們派人來測量新屋→大約一個禮拜到10天左右等他們畫出室內平面圖→然後再約時間見面討論、修改平面圖的內容→然後再等設計師大略的報價→確定由誰設計簽訂設計約,這一整個過程其實是很花時間的,假如平均每個設計師都要見面個3、4次,3個設計師就要花掉我們一大堆時間,更別說我們有搬家期限的壓力,時間上不容許我們這樣慢慢的尋找,所以基於以上種種考量,也避免越花越多時間,最後三心二意,最後就只找了三位設計師。





▲樣品屋的裝潢,很美,我爸媽就是喜歡這種金光閃閃~

現在我們討論一下三位設計師吧。

1.A設計師:A設計師是我們買的房子樣品屋的設計師,我爸媽當初看到樣品屋,非常的喜歡,會買這間房屋,就是因為樣品屋作得太成功,一整個打到老年人的心裡,就是華麗,所以才會買下這間房子。但據銷售小姐說,樣品屋其實是另一家很有名的設計公司畫圖,因為該設計公司不包工程,只有畫圖,所以才找A設計公司來作,所以說實話樣品屋的成功,好像也不是A設計公司的功勞,所以我們那時對A設計公司雖然喜歡,但是心裡還是怕怕的。

後來A設計師叫我們去看他另一間樣品屋的設計,我們也去看了,不看還好,看了就一整個大驚,這程度落差也太大了吧,那間樣品屋有夠醜的,害我們在心裡迅速就對A設計師SAY NO了。

後來,我們又去看了A設計師設計的另一棟豪宅,發現還是蠻漂亮的啊,原來那時應該是那間建案給的裝潢預算太少了,所以裝潢起來非常聳,不過就算這樣我們也沒覺得很可惜,因為後來聽木工師傅說,這位A設計師開價很趕開、賺很大,所以難怪他每次來都是開BMW車、穿TODS的鞋啊~


▲B設計師的平面圖

2.B設計師:B設計師是YOYO同事老婆的哥哥,自己開個人工作室,人非常的好,也很好溝通,平面圖也畫得很認真,連過年期間都還一直打電話跟我們確認我們的需求,努力畫設計圖,後來跟我們討論圖面時,也給我們很大的驚喜,畫出了我們沒想到的風格,實在很令人驚豔,也是唯一一個一邊講解概念時,可以立刻畫出立體圖的設計師,可以看出他功力應該蠻強的。
但也因為他是具有設計風格的設計師,所以他給我們看他其他完工設計案的照片時,我們發現他的設計都很大膽、也很有造型,雖說這樣是好的,但是我們必須兼顧家裡老古板爸媽的觀感,假如到時他真的做出這麼有風格的設計,我怕我爸媽會氣死,所以雖然他人很好、好溝通,但是就怕他可能會堅持自己的創作,所以我們雖然還蠻喜歡他的,但也能只忍痛割愛~


▲C設計師設計的樣品屋

C設計師:就是我們後來選擇的設計師-呂佳紋設計師,她是高雄蠻大一間設計公司「安喬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師,她是我們參觀其他建案樣品屋的設計師,是個年輕、講話很秀氣、個性很好溝通的女生,那個建案其實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我非常喜歡那裡,但是那裡交通對YOYO有點不便,離上班地點也比較遠,要不然我真是超愛那裡的。
而呂設計師設計那裡的樣品屋也是讓我們耳目一新,雖然我不是很愛那種華麗的風格(WAY很愛,她簡直愛死了),但確實讓我一踏進去時會愛上那個建案,讓我覺得房子很美!
重點是,呂設計師她人真的是超級好,因為我們家族全都是與木作有關連,所以一開始我們與她洽談時,就與她說我們木作部分要找自己認識的師傅,不給她包工、料(這意味這部分監工費她賺不到,還要幫我們監工),她也沒問題、可以配合,而一路從設計到現在要動工了,我們發現她人真是好到爆了,尤其是我媽很多無理的要求,她竟然都肯答應配合,我們真的認為她真是佛心來著了,況且她一直在努力試圖幫我們省錢的舉動,真是令人「就感心」,所以到目前為止,我們都很滿意她,雖說整個房子還沒動工完成,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但是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對她真的是很滿意。

假如硬要說有啥不滿意,就是他們公司離我們太遠了,每次去一趟都要花掉我們好多時間,另外因為他們公司還蠻有制度的,所以有些東西都要層層上報,會花蠻多時間等待回覆。

anyway,這就是我們挑選設計師的過程。
接下來,決定了設計師,就是與她簽定設計約,然後等設計師畫立面圖及天花板圖了~

安喬室內設計公司網址:http://www.ancha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