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 Monitor Audio官網)

打從住宿舍還沒買房子時,YOYO就一天到晚吵著要把我家電腦整合成中央伺服器系統,把家裡每一台電腦裡的照片、影片檔,通通整合到一台中央伺服器系統,這樣的好處是,硬碟裡的珍貴照片不會四處散落,也不會重費備份浪費空間,而且更不用怕電腦壞掉這些檔案不見,但你也知道這是宿舍,我一點都不想花這種錢,更不想讓這些線在家裡跑來跑去!但現在買了新家就不一樣了,是可以好好來規劃一下了~

而除了上述需求外,YOYO他一直以來也很想裝家庭劇院、投影機等等,總之,這些有的沒的3C產品,他通通都想裝就對了!(平常YOYO沒什麼花錢,不過他倒是對這些3C產品非常愛好,之前要不是我攔著他,他早什麼愛瘋、IPad買到翻了)至於你問我想不想,我當然是有錢,那來享受一下也是OK的,況且假如事先裝潢就規劃好,以後就不用再拉線讓家裡看起來很雜亂,我更是贊成!!至於功能,這些我都不懂,我的要求就是它們必須要有好看的外表

本來,我們也只是想裝SONY那種普通的家庭劇院組過過癮就好,因為它的優點就是價位便宜且又是無線,這樣就不會有一大堆線在家裡跑來跑去,但是實際去夢時代的SONY賣場看過後,有點小失望,總覺得這種系統的喇叭都那麼小一支,聽起來會過癮嗎?尤其是後置那兩顆,擺在後面,我家小孩那麼調皮,跑來跑去的,大概會一天到晚把它撞倒吧!!

後來我就上去小惡魔Mobile01,想說找看看有沒有那種既便宜又讓我在家裡看電影,有砰砰砰的臨場感,或是看演唱會,讓我會起雞皮疙瘩的家庭劇院,我本來的預算是5萬塊以內,我想我的要求並不過份吧~

但我錯了!!我這輩子從來對這種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的,也一點都不瞭解,也因為我的無知,所以,等我上去論壇後才發現音響的世界真是太恐怖啦,那些喇叭的價錢都是么受貴!誰會花這麼多錢買這些東西啊?(買我的衣服、鞋子還差不多一點)我那5萬塊大概只能買2、3支喇叭吧,別說是5.1聲道了!什麼擴大機、投影布幕、電動升降機、投影機,真是一個錢坑!!

而且越看越覺得這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因為喇叭的品牌實在太眾多,越看我越糊塗,只知道假如沒有實際去聽過,大概也很難認定自己喜歡哪一種喇叭的音質吧,所以我就參考了論壇上大家的介紹,趁著清明假期的最後一天,跟YOYO去了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的—翔語音響。

其實網路上,大家還有介紹其他間音響店,但是我第一間就挑去翔語音響試聽,因為大家對這家店的評語是老闆余先生是個年輕人,所以很好相處,且介紹過程中不會咄咄逼人、有壓力,對音響的知識也很豐富,我想說我是個菜鳥,我想去一間不會一進門就硬逼我下定的店家,我想去一家會讓我回家考慮、比較的店家,這樣我掏錢也比較心甘情願。果然,翔語音響就讓我心甘情願的掏錢出來啦~

話說那天去的時候,年輕的老闆對於YOYO的一大堆提問,真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連YOYO全家的網路配置如何搭配音響,他都提出很好的建言,也提出很多YOYO沒想到的居家音響配製的建議,另外針對我們的裝潢,他也說了很多它們安裝音響的建議,真的是非常專業!過程中,針對我們的預算及需要,放了很多片子、喇叭給我們試聽、比較。

況且,老闆人還很阿殺力,有些線材,他就算送我們了,沒有再另外多收錢。另外,他也不贊成我們都沒去比較就下定,他很歡迎我們再去別家比較,他說音響就是要多聽,才能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適合自己的,這樣我們還肯回去跟他買,我們也不會後悔!
所以,我們當天也就很不客氣的聽了一大堆後並沒有下定,而是回家把余先生介紹的東西作了一堆功課,且也去了別家參考比較過其他組喇叭後,我跟YOYO經過一番討論,最後還是決定回去翔語下定!(其實別家也有很好的喇叭組,但沒辦法,誰叫我們賺得不多,心願倒是挺多的,那些我們喜歡的喇叭,通常價錢都不便宜,而翔語推薦給我們的喇叭,是我們聽過後覺得既能兼顧價錢又能兼顧品質的好選擇~)




▲(圖片來自SONY官網)

而受制於我們的預算,再加上余先生它們店裡剛好有幾組家庭劇院正在作促銷,所以最後我們訂了英國 Monitor audio3D藍光機家庭劇院組,這組家庭劇院包括:上圖英國 Monitor audio 的M系列音響組及SONY S370的藍光播放機,及下面SONY DH710的擴大機組合。





▲(圖片來自SONY官網)

Sony DH710 這台擴大機具備HDMI 1.4 (支援3D訊號),配有3組HDMI輸入接口,3組S端子,4組色差分量接口,2組光纖數字音頻,1組同軸數字音頻,4組模擬音頻。


▲(圖片來自BENQ官網)

另外,YOYO為了完成在家裡看電影的夢想,所以也加購了投影機及布幕。

而因為家庭劇院組已經花了一大筆錢,所以投影機就想說省一點好了,所以就選擇了這台國產的BENQ的W1000+,投影品質也還算可以,重點外觀是白色皮革,假如用支架外吊在天花板上,也不會很醜(本來是想用電動支架的,但一問之下發現原來電動支架很貴,且後來沒選擇原因是假如選擇電動支架,我天花板高度要降40公分,但是我喜歡高一點的天花板,太低的天花板,我覺得很有壓迫感,況且現在建商,天花板都沒作很高,我不想因遷就電動支架,而降低天花板的高度)。

延伸閱讀:
電動支架,可以參考tayouhome—8/16家庭劇院完工的網誌,他一系列文章,真是居家室內裝潢之人非常好的參考。尤其是※如果可以重來系列,更是一定要拜讀的啊!!




而布幕,因為新家的客廳蠻大的,所以YOYO一口氣選了120吋的電動布幕。
呼~終於介紹完了~以後,新家完工後,歡迎大家到我家看電影喔~~

注意一:大家裝潢時,假如有要裝家庭劇院,據網路上大家建議,一定要在木工施作前規劃好喔,因為這樣喇叭線、電源、投影機、網路孔這些東西,都可以事先規劃好,藏在木作裡,就不會雜七雜八的線露出來,會很醜了!

注意二:假如有要找音響店規劃的話,最好把家裡的平面圖、天花板圖及施工立面圖帶去給音響師看喔,因為喇叭放置位置,跟沙發位置都會有影響的,家裡客廳的長、寬、高,會影響投影機及布幕距離及適合大小,有帶圖去,音響師一開始幫你規劃時,就能給你專業的建議喔!

■翔語音響:
長明店: 高雄市三民區長明街196號  07-2365993
民族店: 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948號 B1 (左營HOLA的地下室) 07-3421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