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終於在5月10日開工了,本來是5月9日要開工的,但是本大樓辦理裝潢保證金非常麻煩,到最後有點來不及,但是又因為要配合適合開工的「好日」,所以設計師幫我們查了農民曆,決定5月10日先辦個儀式開工。
當天,是我們的設計師幫我們作了開工儀式,因為我沒在場,也不知應該要作什麼動作,只知道晚上下班後去的時候,牆壁上已經釘了一根釘子及貼了一個寫著「開工大吉」的紅包。

隔天好像就是作地板的保護工程,從電梯出口一路作到家裡,地上全貼了這種泡綿。



隔天再去的時候,發現客廳及書房的那面牆壁,已經拆除了,留下滿地的磚石(=我的錢),這裡以後預定會作玻璃的隔間。


▲其中一位水電師傅正在拉燈具的線

再隔一天,設計師幫我一早約了水電師傅,溝通家裡水電、網路、插座、電話的配置。這是因為YOYO對家裡的網路非常要求,所以,我們家對網路、插座的配置要求很多。

網路的部分,因為我們買的這棟大樓裡頭已經有拉Cat. 5的網路線,這種規格是可以走100MHz頻寬、100Mbit/s的乙太網路,但是我們看網路上大家都推要裝潢就一次到位,建議拉cat. 6的網路線(250MHz頻寬、1Gbit/s乙太網路),所以本來我們要拜託水電師傅幫我們重拉cat .6的網路線,線的話YOYO的舅舅有廠商會提供,但後來經詢問YOYO舅舅的廠商說,這種線比較粗,我們的管槽不一定拉的動,且這種網路頭也比較難壓,一般水電是不會壓這種頭的,種種的考量之下,後來我們就放棄重拉網路線了,但是如果大家要裝潢時,家裡要重拉網路線,我的建議是一次就拉cat .6比較好啦~

而且YOYO光書房就要求4個網路孔,兩個在書桌下,兩個在書桌上。電器櫃也有4個網路孔,一個給電視用,另外3個各給擴大機、中央伺服器、及....用(我不知道,要問YOYO),設計師一邊聽一邊搖頭苦笑,他說我們家太恐怖了吧~一聽就知道是重度網路使用者!對了,我家連冰箱旁都留了一個網路孔勒!YOYO說以後連冰箱搞不好都可以上網~
這都是YOYO要求的,不關我的事~



至於我的要求就是上面照片中,從配電箱那裡,我要求拉一條220V的電線到餐廳櫥櫃那裡,因為這全都是為了我那台遠從義大利搬回來的Nespresso,就因為他是歐規,所以它是吃220V的電,照片中可以看到它拉的有夠長,橫跨了整個天花板~~



我們去看房間配電的情形,發現師傅把我們要求的插座、電視孔、網路位置,都預先畫好在牆壁上,到時候好像要挖牆壁,把線埋在裡頭的樣子。



▲被拆下來的面板。

我跟YOYO要求了很多電源插座,設計師說我們的電源插座比一般人多很多,唉,沒辦法,我是懶人,我不想要插插頭就要拔其他電器的插頭,既然要裝,就裝足夠,我也不想家裡到時很多延長線遷來遷去,很醜!

既然是懶人,我們每個房間都有裝雙切開關,在床頭、入口各有一個電燈開關,這樣要睡覺,就不用爬起來關電燈,這樣比較方便。


以後有時間,我會盡量將裝潢的過程寫在網誌裡,給人生第一次的裝潢留下一個紀念,因為我想人生要裝潢房子的雞會應該沒幾次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