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蜜月旅行,因為才剛結完婚花了一大筆錢,經費拮据,且我想到我跟YOYO才2個人,就要花個100歐元坐貢多拉,這樣好像太奢侈了!所以事先我跟YOYO就決定放棄坐貢多拉的美夢了,想說等有朝一日重返義大利,再把這缺憾補起來囉~

就像前文所說的,沒想到這麼快就重返義大利,而且這次的旅行剛剛好有6個人,就是一艘貢多拉可以搭乘的人數,實在金感謝大家讓我跟YOYO實現上次來威尼斯所未完成的願望



在威尼斯的第二天,逛完總督宮後,那時夕陽已經準備要西下了,我們開始尋找帥氣的 貢多拉 先生。



在聖馬可附近的碼頭上,有很多貢多拉船夫斜倚在欄杆等顧客上門,不過放眼望去似乎沒有中意人選,據背包客棧上有網友說他們有殺價到一船80歐元的,我們依照這個基準開始詢價,第一次詢價我們認為太貴就拒絕了,結果就有另一位 貢多拉 先生接手開價€120遊大圈的威尼斯,是個帥氣熟男大叔,我們不好意思再拒絕,怕被貢多拉工會追殺就答應了,一行六人剛好擠的下一艘船。



我們船夫的貢多拉,是黑色鍍金邊的,椅墊則是心型的,好可愛~但假如椅墊是紅色的法藍西絨布,那就太完美了~


從嘆息橋進入蜿蜒曲折的威尼斯水道,深入這個由一百多個小島所構成的夢幻城市, 我們的帥氣熟男船夫用他熟練的技巧側身貼過許多小橋、窄道,轉彎時不忘「喔咿」一聲提醒對向來船避免發生船禍,因為水道上可沒有紅綠燈,划行中也順便講解威尼斯的地理環境與歷史沿革給我們聽,只是講解是用英文,YOYO聽得懂一些,他也有盡量翻譯給我們聽,我一邊忙著拍照,一邊也只能用我那破爛聽力稍微聽一下囉。



開始我們的貢多拉行程囉~





航行的前段行程,是在較為熱鬧的水道,兩旁商家、遊人如織。







我們那酷酷帥氣的大叔船夫。
奇怪~歐洲的男人越老卻都越帥,就算有皺紋卻都別有一番成熟的韻味,為何台灣的男人老了都禿頭啤酒肚,氣質都挺差的?




繼續沿著複雜的水道往前划著,突然間豁然開朗,我們從小水道穿到了大運河上,旁邊是Riatol橋,兩旁矗立著一棟棟各具特色的宅邸,眼前美景讓我們都陶醉不已。










照片中逆光的里奧多橋,陽光灑著大運河上波光粼粼,美得不得了。




里奧多橋下,旁邊的貢多拉上有人正在舉行結婚儀式,真是浪漫。



過了里奧多橋,原本航行在大運河的貢多拉,一轉又鑽進了曲折蜿蜒的小水道,這些藏在威尼斯內陸的小水道,有一種靜謐的氣氛,貢多拉緩緩滑行而過,安靜的只有我們此起彼落的相機喀擦聲,跟之前大運河上那種熱鬧繁忙的感覺截然不同。







水道上的建築物都有陳年的歷史,也有看過河水漲落潮的痕跡,坐在河道上讀書的男人、木頁的百葉窗、磚紅色的牆瓦、窗台上綻放的美麗盆栽、橫跨上方的曬衣繩,到現在還停止在我腦海裡威尼斯水道的一幕。




貢多拉有些船伕會邊划邊唱歌,但我們這次乘坐的這位熟男帥氣船夫卻都沒有唱,看來歌喉不太行,我們看其他船的也都很少唱,是怎樣?現在的船夫都不太唱了嗎?
圖片中的這艘也不是船夫唱,是請人在船上邊彈吉他邊唱,我想應該更為昂貴吧。




這次去威尼斯,知名的嘆息橋兩旁都被這種藍色的塑膠布廣告遮起來,不知道義大利政府是多缺錢,為什麼要強迫所有旅客看這廣告,我只覺得很醜、很氣,而且我想所有旅客應該都覺得很掃興吧,這樣強迫性的置入式行銷,這品牌會有廣告效益嗎?況且這品牌應該是花了很多錢,才能把嘆息橋兩邊水道整個都貼起來吧!!






▲夕陽中的安康聖母院。



最後,我們跟我們的帥氣熟男貢多拉船夫合拍了一張照片留念~

整個繞行一圈後我們回到了聖馬可廣場前上船的地點,搭乘貢多拉的過程約莫四十幾分鐘。雖然乘坐一次貢多拉所費不貲,但是它帶著我們遍遊威尼斯的各個水道小徑,以由下而上的方式仰望各個水道上的小橋、建築物,能以這種貼近水面的方式遊覽整個大運河,那種體驗是乘坐任何其他水上交通工具所比不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