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進度就是一開工,冷氣及音響公司都來報到了,因為木作做好天花板的骨架後,通知冷氣及音響公司來拉線,這樣後續木工才能用矽酸鈣板將客廳天花板封板。

上禮拜冷氣廠商來安裝室內機急拉銅線後,這禮拜是來拉保溫管,因為客廳及餐廳太大,所以安排了2處出風、1處回風。而根據我舅舅的說法,這家冷氣廠商當初應該把主機安裝在中間,拉到兩邊做為出風口才不會有保溫管拉太遠,冷氣到出風地方都不冷了的問題,這樣會造成冷房效果不好!而回風應該做在主機附近下方,也就是空間的中央,這樣回風感應溫度才會正確!
但是我家主機卻安排在較偏餐廳的一邊,造成拉到客廳的保溫管有拉太長的問題!



你看這保溫管拉了橫遍整個!課餐廳上方,就知道真的拉很長!!



而出風口做太小,據目測寬度大概只有10公分,這樣以後冷房能力也會不好,但是這不知道是冷氣師傅的錯還是木工師傅的錯,等我們發現時,骨架也下好了、保溫管也拉好、固定好了,真不知道要怎麼辦?我想這問題應該無法改善了吧!




主臥的保溫管拉線!兩個出風嗎?



繼上篇冷氣機室外機安裝大烏龍後,我媽大發雷霆,罵冷氣師傅怎麼要來安裝都不通知一聲,而且當初我們一直說要裝潢完工後才要來安裝室外機,怎麼會自己跑來裝機?還要冷氣師傅不可以試機。冷氣師傅在電話中被我媽罵以後,隔天立刻就來把3台室外機都用塑膠袋包好平息我媽怒火!(就說歐巴桑戰鬥力都很高,像我,我只是內心憤怒,但說話都很客氣,我媽發飆罵人就很恐怖啦,所以聽到冷氣師傅被罵的狗血淋頭之後,後來就覺得冷氣師傅有點小可憐~



相對於冷氣師傅的烏龍,翔語音響廠商就相當專業啦!!
前面那堆綠綠、紅紅、藍藍的線就是音響、喇叭、HDMI、VGA的線了~一個一個都整理得很整齊,每根線上面都有做記號!!




這些音響線穿過上方骨架要拉到後面沙發上方!



到與書房的分隔牆,沿著牆邊垂下來!到時這些線會被包在木作裡藏起來!這裡線有些會接到後環繞喇叭、有些接到重低音、有些接到投影機~



要接到投影機的線,包括VGA及HDMI的線!



牆壁那些孔都是水電預留給每個電視櫃的插座之用。



音響店的黃先生正在幫主臥室拉線,主臥室會有2支喇叭、更衣室一支、浴室一支。



接下來換這禮拜木作進度!

照片中這是小孩房的整面大衣櫃,整個初胚模型都出來了,這裡木工師傅是用白色的波麗木心板做成的,因為要搭配衣櫃外框是白色白木全木的關係!




尊親房的衣櫃也是初胚做好了!



木工師傅在櫃子的旁邊做了分隔板子,把燈及水電線都藏在裡面,再塗上白膠、釘上釘槍,再把木心板貼上去固定隱藏起來!



蓋上木心板後,再挖洞把線拉出來!



尊親房的床頭造型骨架!



這是主臥更衣室的部分,照片中這高櫃是在化妝台旁邊,旁邊空著的地方還沒做化妝桌。

其實這高櫃做起來後我就有點後悔了,因為這裡本來設計師預定是化妝桌及鏡子的部分,但是因為我的保養品、化妝品很多,沒做收納櫃,我怕我的瓶瓶罐罐會裝不完,所以那時候我就叫設計師幫我把這地方改成一個收納高櫃,但是實際做起來後,我有點小後悔了~因為我想想,假如照設計師原先的設計,這樣化妝桌及鏡子的部分就會變得超大,而且化妝桌的後面因為就是拉門,沒有櫃子的視覺障礙,空間感也會比較好,實際上坐起來應該也會比較舒服,否則化妝桌的位子變有點小。




更衣室靠牆的一側大致的初胚。



化妝桌做上去了~右邊桌面挖空是要嵌上玻璃,因為這裡預定要做為珠寶櫃(沒有珠寶啦,大概只有一些項鍊、手錶等等)。



回到客廳的部分!師傅正在做入口的收納櫃~



收納櫃選擇的波麗木心板顏色,是師傅貼心的幫我選擇的,這個顏色跟我外面所選的0-102實木皮的顏色很相似,我常常都認不出來現在這邊是貼波麗還是貼實木皮!



入口處鞋櫃、收納櫃大致的初胚~




收納櫃訂在牆上的模樣,中間白白的牆面,以後會裝茶玻。
下面櫃體離地20公分,櫃子下面會裝上燈鍊,以後打燈用!



電視主牆面也先釘上三分板,以後要裝上大理石!



天花板大致上封板完成!!



只留下布幕地方、冷氣出口及一些部分還沒封板!!


※延伸—『新家。裝潢』第四週:6/2冷氣室外機安裝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