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寫的那篇 Gerard Mulot 熟食甜點舖就已經提過,自從看了Ikumichan的塞納河畔秋日野餐在巴黎野餐就一直是我的夢想,尤其想像自己邊走邊逛聖傑曼德佩區的rue de Buci  Market,然後沿路採購食物到塞納河畔野餐,就有一種偽裝成巴黎人的快感~




這次的野餐採購路線,完全是參照Ikumichan的介紹,只是早上我們是先去參觀德洛克洛瓦博物館,出來才開始準備野餐的食物,所以我們的行程也依Ikumi的版本小小修改一下~



這就是我們實際的路線圖,其實路途雖然看起來還蠻長的,但實際上走走、看看、吃吃、買買,時間很快就過去,一點都不覺得遠呢!甚至於等我們全部採買完畢到達塞納河邊都已經是下午了~只能說我們真是太貪心了,什麼都想看什麼都想買~~



行程的一開始,參觀完德拉克洛瓦美術館後,我們便走到Rue de Buci這個每日營業的露天市集,這個市集是畢卡索最常光顧的早市,有很多家規模龐大的水果及蔬菜零售店,附近也聚集很多銷售特產級第方小吃的食品店。
我們在這家水果店採買了一大盒鮮紅誘人的草莓,及一大袋僅2歐元的黑櫻桃。



攤對面就是一家販賣各式熟食、麵包、烤雞的食品店,店門口擺了一個大型直立式的烤爐,一排一排的烤雞在烤爐裡旋轉著,烘烤過呈焦糖色的雞皮,一邊滴下誘人的雞汁,而這些雞汁也不浪費,滴在下面也順便烘烤的馬鈴薯們,整個畫面就是催促著我們「快買!快買!」



買了一整隻烤雞及烤馬鈴薯後,在Rue de seine這條路上,有一家專門販賣高級食材的食品雜貨店—Da Rosa。
既然經過了,就順路繞過來採買一下心中的心儀商品~



Da rosa的櫥窗裡販賣著各國最好的食品,包括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的各式高級食材。



行前,看了minami的網誌,對裡頭介紹的一款「 Raisins au Sauternes巧克力特別有興趣,一進店裡就看到架上除了擺有這款巧克力外,還有義大利的Amedei巧克力,兩款巧克力價格都不斐,後來我決定買「 Raisins au Sauternes巧克力」,一包僅250公克吧,就要價10歐元了。另外,我在這裡也買了Christine Ferber的果醬!

這款Raisins au Sauternes巧克力,我是等到回國後才拆來吃,小小一顆巧克力,裡透包著浸滿芬芳甜美貴腐酒的葡萄乾,一顆一顆巧克力豆吃進去,每嘴都是貴腐酒那甜美的桃子香,好吃得不得了。小小一包,好吃的讓我每次都捨不得吃太多,怕一下子就吃完了,心裡都偷偷暗想著,下次去巴黎,一定要狂掃個10包回來啊!





店裡頭也有賣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頂級的芥末醬、紅酒、各式醃漬罐頭等等。







外頭也擺了數張桌椅,天氣好的時候,其實可以來這裡點杯葡萄酒,搭配精選火腿及乳酪、沙拉,享受一下最棒的輕食!



再沿著rue de seine,就會經過比利時知名的巧克力大師pierre marcolini的巧克力店,店門口那種像珠寶店的櫥窗,絕不會讓你錯過他的存在。



進去店裡,一顆顆精緻的巧克力真的就像珠寶一樣,精美的排列在玻璃櫃裡,讓我又忍不住買了一盒巧克力及一罐柳橙果醬出來,至於詳細介紹就只能等以後再慢慢寫囉~



Pierre Marcolini的巧克力店斜對面轉角處,就是我介紹過的Gerard Mulot 熟食甜點舖,店裡頭琳瑯滿目的甜點,真是讓人心慌意亂,不知選什麼好!!
最後,我們選了它們有名的「amarylliss」口味的糕點。另外還在店裡買了一根棍子麵包及一塊可麗露。



另外,熟食的部分,因為看過Ikumi 怡人的蕃茄凍那誘人的描述,所以毫無疑問,今天的野餐,一定也要來一塊!
而左邊的鮭魚凍,看起來也好美味,也順便來一個吧~



再沿著rue st-sulpuce往最後一站Pierre Herme邁進吧!



Pierre Herme的店小小一間,真的很容易讓人錯過它!在店裡又外帶了一份Ispahan及幾顆marcaron、2個原味牛角麵包、2個ispahan口味的牛角麵包,ispahan口味的牛角麵包好吃的讓YOYO及甜點魔人在還沒走到下個路口就吃光光了!!




提著大包小包野餐的食物,我們快樂的走到西堤島的Quai des Orfevres堤岸上,準備找個地點來野餐囉~



沿著塞納河畔,好多人沿著堤岸時而散步時而隨地而坐,河上的觀光船忙碌穿梭著,沿途的石凳全都坐滿了人,大家都在享受著欣賞塞納河及被觀光船上的遊客欣賞的樂趣。



而且5月的巴黎,陽光已經很強烈,我們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個陰涼的樹蔭下,恰好有個長石凳是空著的,長石凳就被我們拿來當作我們的野餐桌了~



噹噹~鋪上了野餐布,我們的塞納河畔的春日野餐正式開始囉~



Gerard Mulot家的棍子麵包非常好吃,配上它們家的蕃茄凍,真是絕品!尤其是蕃茄凍,濃郁的蕃茄味,真的就像是10幾顆蕃茄的味道濃縮而成,蕃茄的甜香經過了調味,又像是義大利麵裡頭蕃茄肉醬的味道,搭上棍子麵包真是恰恰好!!
所以,蕃茄凍榮獲我心目中,今天野餐食物的第一名,我甚至去Fuchon的食品部一直尋覓看有無類似的罐頭,想說要帶一罐回國呢~



Pierre Herme的牛角麵包也非常好吃,既酥又軟,後來我們又經過,又買了好幾個邊走邊吃,YOYO最愛的還是Ispahan口味的牛角麵包。
倒是旁邊的Gerard Mulot的鮭魚凍,我就沒那麼愛啦~



烤成焦糖色的烤雞,因為被我們四處採買,提了太久了,等到野餐的時候都已經冷掉了,所以也稍微影響了它的美味,要不然我想剛烤好了時候,又熱又香,應該會好吃得不得了吧~

烤馬鈴薯雖然也是冷掉了,但是對於我這種每次到任一家店,只要看到菜單上有馬鈴薯必點的馬鈴薯狂人來說,怎樣都是好吃得不得了的啊!



而Pierre Herme 的Ispahan,果然是嬌貴的,提著他走了一小段路,外表就因為稍微的碰撞而有點歪歪的,但是那玫瑰色的macaron餅皮及其上那代表「Pierre Herme 」的P字黃色紙牌,還是在陽光下炫目的閃耀著吶~

而覆盆子口味的maccron餅皮,中間夾著糖漬的覆盆子,擠上玫瑰奶油餡加上荔枝口味果凍,一整個真是完美的無懈可擊!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那尊貴的外表,讓你很難下刀的時候卻不會破壞到它的外表啊~




至於,Gerard Mulot的Amarylliss則是兩片黃連木口味的Macaron,上頭灑上烤杏仁與葵花子碎粒,中間則是擠上清爽甜美的香草味奶油,再夾著也是酸甜的新鮮覆盆子。




我們一邊享受著野餐,一邊跟塞納河遊船上的觀光客招手打招呼,我想它們應該羨慕死我們了吧~!!


延伸閱讀:

『'09 巴黎』Gerard Mulot 熟食甜點舖

Ikumichan—塞納河畔秋日野餐

minami—Da Rosa(其中有此款  Raisins au Sauternes巧克力的介紹)

minami-【巴黎】Marcolini巧克力

■〔Da Rosa〕
62 Rue de Seine Paris, France
TEL: 011 33 1 40 51 00 09 
營業時間:10:00~22:00(無休)

■〔Pierre Marcolini〕
89, rue de Seine, 75006 Paris
Tel.:+33 (0)1 44 07 39 07
營業時間: Mon. 14:00~1800
   Tues. to Sat. 10:00~19:00
   Sun. 10:3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