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各個櫃體的初胚大致都已完成,所以這禮拜木作的部分就是開始貼木皮了。
而據說因為我們家挑選的都是厚度非常厚的實木皮,所以師傅都說非常難貼。因為平常的木皮都很薄,刀子一切下去就可以割開,但是因為實木皮比較厚,通常都要割好幾下,才割的開,有時候甚至要背面割一下,前面再割一下,出來的型才會漂亮!!
況且師傅都說我們挑的木皮很貴,他們都很怕一割下去割不好,假如重做的話,這款木皮會害他們賠錢~~

上面照片是廚房中島這邊,都已貼好木皮。



上方的樑也包好木皮。



我們的中島有做加高的部分,上面會貼大理石。而這加高的地方會一路延伸左轉接到酒櫃。所以酒櫃的台面也會是大理石。

至於照片中大家可以看到中島外面,被師傅左、右各挖了一個插座的洞,這兩個洞是師傅挖錯的,我的插座原本是要留在中島上方接流理台面的內側,這樣子流理台上要操作什麼機械產品(比如說我的kitchenaid攪拌機),才有插座可使用,但是師傅挖錯地方了。

但是就像我前面說的,因為我們挑的這款木皮實在太貴了,假如重做,據說他們要損失5、6千塊(包括工錢啦),所以我的師傅一直極力勸我說乾脆就保留這些插座,他們再幫我延伸電線到我要的地方,這樣他們就不用挖起來重做了~但是我又怕這樣會很醜,所以後來還是決定重做,唉~真是對他們不好意思啦~



酒櫃的台面,有挖兩個洞,一個是110V,一個是220V的插座。
下方的第一層是要做兩個抽屜,再下方是櫃子。



酒櫃的上方是兩個層板,底下有藏燈,照片中那白色的線就是燈的電線。
左邊的櫃子是高深櫃。



天花板也大致封版完成,且沿著客廳的天花板的四周,也割好4公分的邊框,會貼同一塊木皮。



這是電動布幕的木盒,比我想線中大,可能是因為120吋的關係,所以這個木盒好大啊,到時會用可以開闔的木板蓋起來,只會留一個5公分的開口讓布幕降下來。~



翔語音響的工程師來裝投影機的支架了。

只能說他們家的工程師真是太負責啦,每次來工地,都會再幫我們巡視一遍,看音響線有沒有不小心被木工釘到,還會每次都拍照給我們參考,假如你的手機有可以接收照片功能,他一邊裝還會一邊拍照,裝完後,他會把安裝過程照片傳給你,真是揪感心的~

從客廳電視櫃拉到沙發旁邊預計擺重低音的各式音響線材、電線、網路線,剛好可以藏在書房的邊框裡面。



書櫃的推門,是在木工的工廠預先做好,再送來工地裝好的。木工師傅說現場做雖然也是不錯,但假如門片要密合完整的話,在工廠用機器裁切才會更精準。

門片最後才會另外裱皮。



一般書桌的集線槽都會做在書桌桌面上,但是我們家的木工師傅幫我把線要跑的軌道做在書桌的外側上,他說做在桌面上也是可以,但是要做一個可以開闔的凹槽,就要在桌面挖洞,還要留開口,他覺得這樣灰塵還是會跑進去,他說他做這樣,會讓線可以沿著軌道從桌上跑到桌下,不會讓線露出來,隱藏在書桌牆上,比較美觀。但是他也說這樣做的壞處就是無法像集線盒那麼方便,線可以隨時拉來拉去,但是他說其實電腦的線也不會一天到晚拉來拉去,這種軌道,好處就是把線隱藏得很漂亮。



師傅正在幫書桌抽屜貼皮。



主臥室的背牆,兩邊也貼上線板了,到時兩側會噴上白色的噴漆。



背牆兩側也挖好插座、電源開關、網路的孔。



背牆的對面就是更衣室,更衣室的外側,做了一整排的收納櫃,中間留了一個洞是要擺電視的,已經用TABU染白的栓木皮(色號:H709)貼好了,據設計師說這塊木皮,已經有其他的客戶用過了,說做起來的效果非常好,非常漂亮,木工也說這塊做起來很美,真是讓我好期待啊~!




有看我上週的『新家。裝潢』第五週(6/6~6/10):木作進行中的文章的話,應該知道我很怕更衣室隔好後,主臥室的空間會變的很狹窄,這禮拜來看,果然房間變好小一間啊~

但是也沒辦法啊,大家覺得呢?




更衣室的內部,師傅正在貼H-709的白栓木皮。



小孩房的衣櫃也裝上推拉門的軌道了。




衣櫃也裝上拉籃及吊衣桿。說實話,我覺得吊衣桿的質感不是很好,有點普通。



尊親房的衣櫃也是裝好推拉門的軌道了。



師傅正在幫電視櫃要貼皮的地方批上木作專用的批土,乾了以後要先磨過,才會貼皮,師傅說這樣貼皮貼上去後才會平整,不會有凹禿不平的地方。




等等~~我家入口的玄關,被挖起來了~

這件事說來話長,簡短的說就是我家的建設公司在樓下又新作了一間樣品屋,那間樣品屋的玄關把原本的拋光石英磚挖起來,補上了一塊黑色的大理石,我爸媽看了覺得這樣也還蠻不錯的,經我們詢問了設計師後,設計師說玄關貼上不同顏色的大理石,可以營造一種大器的感覺,所以她當然是很建議,但是取決於預算的關係,所以她當時並沒有建議我們這樣做。

但是因為我爸媽越看越滿意,所以後來就麻煩設計師跟我們去我們家認識的大理石工廠,挑了一塊叫「夏卡爾」的大理石,準備鋪上,而這禮拜工廠的人先來把預計要鋪的玄關部分的拋光石英磚先挖起來,下禮拜就可以來鋪了。

而且因為預算的關係,我們並沒有請設計師在大理石的花樣另外再設計過,就是簡單的選一塊鋪上去,有內外之分就好了,免得有花樣就要用到好幾塊不同顏色的大理石,到時預算又要破表了啦!!。



大理石挖起來後,進門右邊的鞋櫃就可以釘起來了。
鞋櫃裡面靠近電箱的地方也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