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來補記一下裝潢進度,要不然新家目前都已經進行到油漆了~~

這週主臥室的更衣室外面的電視牆,已經都貼皮完成了~



連進入更衣室的推拉門,也已經做好,貼上我最喜歡的白栓木皮,這色現場看真的是超美的喔!!白的很有質感~我家設計師跟工頭一直跟我說這塊真的很美,他們有做過其他的案子,也有人用這塊,做起來效果很好~
而且,這塊白栓木,連後來的油漆工頭,看了都讚不絕口!說這塊木皮是他看過淺色木皮中最美的~



據說這位木工工頭非常有經驗,是木作班底中數一數二資深的~
他正在為推拉門側邊貼木皮。



這是推拉門的背面,中間沒貼木皮的地方,是預計要嵌鏡子,因為我跟設計師說要一面全身鏡,但是我的更衣室空間不夠再容納一面鏡子,設計師後來就想說把鏡子規劃在門後好了~



這是外面那面電視牆靠近窗戶的地方,設計師是設計成圓弧形,光這個圓弧造型,師傅就做了兩天,一磨再磨,真的很費功夫!
而這圓弧轉角過去,與窗戶平行的地方,也是一片小小的收納櫃。



更衣室內部已經都貼好木皮囉~也裝上滑軌五金,我們全室的滑軌都是Blum的喔~詳情等一下再說~
最上方那黃黃的櫃子,會裝上門片,到時會漆上與牆壁同色~這樣才會有一致性~



這是過幾天後,更衣室櫃子的抽屜也裝上去了,但是還沒裝上木皮板~



更衣室化妝桌也裝上抽屜了~
化妝桌桌面因為要貼大理石,所以就沒有貼木皮了~



化妝桌一側的珠寶展示櫃,到時會裝上玻璃。



上禮拜有說到玄關的地板已經挖起來來,這禮拜一開始,大理石行的人就派人來鋪設大理石了,這塊就是我們選的「夏卡爾」~顏色一樣是帶點灰調的灰黑色。



鋪好玄關的大裡石後,木工師傅總算可以開始做進門左手邊的玄關櫃了~



這是做好的初胚裝上去後的樣子。



上面牆壁的部分也貼好木皮了,到時牆壁會再做上同色的格柵修飾。



玄關櫃也裝好抽屜囉~



進門右手邊一直排的收納高櫃,也裝上貼有貓眼木木皮的門片了,整個看起來更完整了。

這塊貓眼木,我當初在設計師公司挑選時就非常喜歡,因為它的花紋很特別,現在做好後在現場看真的是非常美啊~連我家油漆工頭都一直ㄜ樂這塊木皮~但是設計師說因為它有貓眼的一點一點花紋,所以用多了會顯複雜,所以它只適合局部使用,不適合大範圍,否則會太花。
不過這塊木皮幸好只用了一點點,因為後來據我哥說它貴的要命啊~



貓眼木的收納櫃中間是懸空的,到時這塊懸空的部分會貼上茶鏡,製造反射效果。



林YOYO叫我拍木工做的工很仔細,他連中間的層板,四周圍都有貼上木皮,不會像IKEA的層板,通常靠內側牆的部分都沒有貼木皮!!



師傅正在釘上層板專用的母銅珠(銅架止)。
這必須先用專用的隔板銅珠電鑽鑽尾,再用專用工具把母銅珠打進木板裡。



下面就是母銅珠,上面是附膠圈靜音加長型隔板公銅珠。
據木工包商(我爸的朋友)說這種專用的層板架止比一般的價錢櫃上3倍,但是這種的放起層板比較穩(因為有膠圈防滑),也比較靜音。



這邊就是酒櫃區啦,這禮拜都已經貼好木皮,下面的抽屜也格好分隔板。



這兩格是要做抽屜。



這是做好抽屜的樣子,我要的抽屜就是這種格縫很大的,因為我發現飯店的酒櫃、飲料櫃,通常都是這種很淺型的抽屜,上方的縫通常都比較的大那種。

但是大家有無發現兩格抽屜的上方縫隙大小不一致,所以我就跟設計師反應了,後來也請木工師傅重做,但是重做原因還有下面的原因,大家可以看下面照片就知道了。



這兩格抽屜他們都做成是抽板了,我要的是比較淺的「抽屜」,但不是抽板,抽屜的話,放東西比較掉出來啊~所以後來木工師傅就重做了~



這是酒櫃旁邊的怪獸拉籃。



怪獸拉籃裝上去的樣子示範,其他的籃子還沒裝,先收起來。



木工師傅將客廳電視牆左邊的電箱,做了一道木門藏起來了~



這是書房右邊的抽屜,也裝上blum的緩衝滑軌了~



書房左半邊的抽屜。



特別拍的Blum的緩衝滑軌。

緩衝滑軌的好處就是,就算你大力將抽屜關上,也不會發出「碰!」的一聲,因為緩衝的設計,就算你大力的推,抽屜也只會緩緩的跑回去,不會被嚇到!
但因為德國的blum緩衝滑軌的價錢並不便宜,聽說它一組的價錢就要一千多塊錢,實在是太貴了,想想我家光抽屜就40幾個,這樣光抽屜五金的錢就不得了,所以當初我們雖很想要緩衝滑軌的質感,但也得向現實低頭,不敢選擇blum,所以我們就請設計師幫我們找比較便宜的緩衝滑軌,她後來報給我們的是美國KV的緩衝滑軌,我們也OK了。

但沒想到那天我要拍滑軌的照片時,才突然發現我們家設計師竟然全都幫我們把滑軌換成blum的了,我立刻就打電話給她,我怕是她裝錯,到時後要跟我加錢,沒想到她說她問助理,發現預算有夠,她就直接幫我升級為blum了!

哇~真是太讚了~怎麼會有這麼幸運的事~沒想到我家的抽屜竟然全都是blum的緩衝了耶~



木工在工廠先做好的抽屜,送來這裡2次加工貼側邊的皮,就可以裝上去囉~



大大小小各個房間的抽屜~



我家木工師傅說,一般抽屜的底部不會貼皮,這樣不僅費工還浪費錢,但是我們家的抽屜底部他們都幫我們貼好波麗皮了,他說這樣質感就一級棒了~



師傅把抽屜的邊邊都貼好波麗皮了~



書桌的抽屜也裝上門片中~

這裡要小小說一下,因為用緩衝滑軌之故,所以滑軌會在抽屜的底部,抽屜拉出來,側邊不會有醜醜的滑軌很礙眼,用blum的緩衝,滑軌藏在抽屜底部,視覺上很美觀漂亮。
但缺點就是抽屜的深度就必須變淺,因為滑軌必須佔了一部份的高度,所以有些抽屜就變的非常淺,我很怕到時放東西會有所限制,這算是美中不足的一點~

所以假如大家以後要裝緩衝滑軌,記得叫師傅抽屜深度要留深一點喔~



書桌抽屜門片全部裝好。



書桌底部,師傅說也幫我們貼上波麗皮,這樣子不僅比木皮耐用,坐著的時候大腿摩擦書桌底部也不怕粗粗的啦~~



書房前方的大樑也包著木皮,師傅正在修飾那個轉角處,把它修成圓弧形,因為剛修好,所以先用木工專用膠帶固定住,等之後再把它撕掉,師傅說這樣子做修飾會比較美。



這就是那轉角圓弧形近拍。



小孩房衣櫃的拉門門片也做好裝上去了,拉籃也裝好了。



衣櫃抽屜一樣是承重30公斤的blum滑軌。



抽屜拉出來,側邊不會看到醜醜的滑軌,看起來真的是有質感多了~



抽屜也裝上門片了,這裡的抽屜門片就是貼便宜的波麗皮啦~我沒辦法每間都貼實木皮啦~反正小孩房嘛,衣櫃門一關上就看不到了~哈哈



尊親房的衣櫃拉門、拉籃也都做好安裝上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