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週因為比較忙,所以去現場監工的時間比較少,所以照片也不多,就大概介紹一下吧~這2週主要就是木作完工了,木作完成後,設計師就安排除蟲,但因為除蟲那天我不在,所以我完全不知道是怎麼除蟲的,然後油漆就進場了。

上張圖片就是我要求木工師傅改的酒櫃抽屜,,原本師傅是把這兩格做成是抽板,現在改成是淺型的抽屜了,上下的空隙也一樣大小了。
 
詳情請閱『新家。裝潢』第七週(6/20~6/24):木作繼續進行




▲酒櫃下方的抽屜拉出來的樣子(這格不知道是為什麼,滑軌變成在抽屜兩邊?是不是醜很多?!


▲電視櫃的抽屜也完成了。

這排電視櫃總共有7格,中間是要放音響器材,所以中間5格都是做成上掀式的門片,然後左右各1個就是做成普通抽屜。


▲上掀式的門片。

因為怕小孩撞到,所以不裝手把,改成中間挖凹槽的方式方便掀起,至於中間凹槽部分,油漆的時候會做美化處理。


▲上掀式的門片打開後完全收在抽屜中的樣子。

因為這5格都是要放音響、藍光播放機或是電腦器材的關係,要可以有散熱的效果,所以就採上掀式門片設計,這樣子在播放機子的時候,可以將門片掀開收起來方便散熱,而門片完全可以收起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怕小孩子跑來跑去時會撞到受傷。
門片平常不用時蓋起來,小朋友也不會拿鑰匙撬擴大機或按開關按好玩的,要不然一台這麼貴,撬壞了肯定很心疼。(我娘家擴大機血淋淋的經驗,我家子勛小時候超愛拿東西撬擴大機的洞,我爸常叫我賠他新的擴大機,哈哈~)。

另外這5格後面都是做鏤空互通的設計,方便可以通風,而且電線也可以互聯。



▲書房抽屜。

就像之前說的,裝blum滑軌的好處是美觀,你看兩側都沒有滑軌礙眼,看起來清爽漂亮多了,緩衝滑軌也很好拉,非常滑順,但是缺點就是抽屜變好淺。
這麼淺的抽屜,被我媽嫌棄的要死,說裝不了什麼東西就滿了,事實上也是,大概只能裝一些紙本類文具用品。



抽屜下方橘色Blum緩衝滑軌。



左、右一整排抽屜最下面一格就做的比較深。



電動布幕的門片也做好裝上去了,預留5公分的洞供布幕降下來之用。



▲油漆進場後的照片。

貓眼木的收納櫃噴第一層漆的樣子,這個貓眼木的收納櫃油漆完成後,油漆師傅每個人都覺得非常美!!



書桌上第一層漆的樣子。


▲書房的拉摺門上第一層漆的照片。

因為這個門是木作的最後一個部分,所以之前都沒拍到,今天來拍油漆的時候,終於拍到啦~拉摺門中間以後會裝玻璃。



天花板也塗上AB膠等風乾。

至於油漆中的其他照片,因為我那禮拜忙翻了,整整一個多禮拜都沒去,所以就都沒有其他照片了,所以大家下次會看到的就是油漆完成後的成品照囉~(噗~真偷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alivy 的頭像
realivy

realivy 的懶惰日誌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tpiyi1112
  • 完工後還會再拍嗎?希望有機會再參觀謝謝!
  • 呵呵,我會一直拍啊,現在還沒完工耶~人家我只是有時會比較忙嘛
    還有假如我先生不反對我放完工照,我也很想放哩~(他這個人很注重隱私,偏偏我又寫這些東西,他一直都在碎碎念我~)

    realivy 於 2011/07/24 22:53 回覆

  • ivy
  • 好想看喔 ~~ 那可以放接近完工照嗎?? ^^重要的隱私可以馬賽克處理
  • 哈哈~我有把你的意見告訴他,他說我都在破壞他的形象~
    我想假如不要太超過,他的意思應該是可以的吧~

    realivy 於 2011/07/26 23:16 回覆

  • 劶叹咱

    很好,我幫你推一下
    你被過敏煩死了嗎

    請搜尋罩敏

    充傍
  • bailey945
  • 欣賞是一種美德,推推
  • airmoing269
  • bd0642
    不錯,看了就推,這是美德!就要推 謝謝您
    http://www.568.net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