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水井廣場一隅。



從聖喬凡尼路,通過這個拱門就會到達城中心的水井廣場(Piazza della Cisterna)。




通過拱門,眼前就會出現一個略微傾斜的大廣場,就是水井廣場,而水井廣場就是因這廣場中間有一口建造於1237年的八角型水井而得名。




這個廣場的形狀既傾斜又是不規則型,而且周圍都是古老的建築,四面都是13至14世紀的華宅。



而座落中央的水井是以石灰石建造的,而書上說它在1346年又有重建過喔,但是整個感覺還是非常古老。

而這座水井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之一,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坐在這裡休息一下,一邊吃冰淇淋,一邊觀賞四周古老的建築。



水井果然是八角型的,裡頭大家把它當許願池一般,丟滿了硬幣。



廣場周圍也有很多餐廳及咖啡小食店,大大的陽傘底下,露天的座位區永遠都不愁有遊客。



廣場上最著名的風景不僅僅是那座水井,還有這家蟬聯2006~2009年世界冰淇淋大賽冠軍的冰淇淋店— PLURIPREMIATA GELATERIA  (Gelateria di Piazza)。門上的招牌及獲獎的貼紙,讓你很難不會找到它。




進去後你會發現這家冰淇淋店的口味非常的多,多到會讓你不知道要選什麼口味喔~
不過據說他們家獲獎的是什麼葡萄柚及什麼的綜合口味,但是在我們前去的時候,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當然就不知道要點他們家的招牌啦,所以我們當時都是憑我們自己個人喜好亂點的啦!!






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支嚐嚐,真的很不錯喔~我個人偏愛sorbet這種清爽一點味道的冰淇淋,所以通常我都是選擇莓果類或是偏酸一點的檸檬類的口味居多,YOYO選的巧克力非常濃郁,但是吃多也比較容易膩,但是他也覺得很好吃喔~



坐在水井廣場的階梯上,就可以看到這家冰淇淋店囉,裡面的客人真是絡繹不絕啊~



你看我們一人一支冰淇淋!!
吃完了冰淇淋,就準備來去爬San Gigminano 目前唯一開放的Torre Grossa塔。



這是主教座堂廣場,是小鎮人民的政治及精神中心, Grossa塔就位在主教座堂廣場一側的波波洛宮旁邊,而廣場的對面是行政長官的舊宮。



主角座堂前的台階。



從波波洛宮旁邊的階梯爬上去就可以到達進入Grossa塔的入口處,入口處有販賣高塔的門票,一張是5歐。



據說爬上了Grossa塔可以眺望整個小鎮附近的溫布利亞平原風光,所有就算要爬個183階,也得努力爬啊!



爬到一半中。



可以開始看到旁邊的紅瓦屋頂了。



達到囉~是無是很美~從塔頂往下望過去,就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景色。





也看到了水井廣場,整個san Gimignano的尖塔及古老的紅瓦屋頂交相錯落著,美麗得不得了,更遠一點就是整個托斯卡尼原野風光。







在塔頂上的面積並不大,中間還有一座古老的鐘,但是我們還是待了好久,拼命的拍著周遭的景色,就算風呼嘯著吹著,吹的頭都痛了,也是捨不得下去,直到後來天氣開始變陰了,彷彿好像快下雨了,我們才準備開始下塔去了,我們要下去時只見剛剛爬上來時還亮閃閃的藍天,一下子就已經被烏雲籠罩著了。



從塔頂開始往下走吧~



那時還只是上午時間而已呢,但是烏雲密佈的天空,讓周遭看起來就好像是傍晚似的,街角的鑄鐵壁燈都點起燈來了,超有古城的情調的~我們也準備去網路上大家一片好評的Trattoria Chiribiri吃中飯囉~~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