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最近因為工程一直有延誤,實在太忙了,所以裝潢更新的紀錄慢好幾步~

在7月19那天,設計師帶了得利ICI的電腦調色油漆色卡到工地現場讓我挑選。設計師已經就每個房間先預選了顏色讓我挑選,貼藍色標籤的是我最後決定的顏色。



這是個顏色是我最後挑選的客廳及主臥的顏色,照相機照起來有色差,實際比較灰。

主臥本來想挑別的顏色,但是後來挑來挑去都沒有這個顏色喜歡,所以我就決定主臥的顏色跟客廳相同好了,反正這顏色也算清淡,我本來想應該是OK的~沒想到我大錯特錯啊!

因為色卡上實際看到的顏色,跟實際油漆擦上去的顏色會有很大的落差啊!這是我萬萬也沒想到的!!我沒想到色卡上看到的顏色會比較漆起來來得深!!

像我幫客廳挑選的這色,色卡上看到的顏色是偏灰色的,但是實際上擦起來顏色卻變淺好多啊!而且顏色還偏粉紫色調(我不喜歡紫色!),那天我去現場看到我客廳及主臥的粉紫色牆壁,差點就要昏倒了~




你看!客廳顏色變粉紫色了,我調過相機讓他看得出來差別,要不然現場看顏色很淡!他實際上顏色跟色卡上有色差,顏色變的偏紫,我們看到的顏色是偏灰藕。

因為客廳的顏色牽涉到廚房、書房、走廊,茲事體大,所以後來我便拜託設計師叫油漆換成別的顏色,而原本我是想說直接指我要的色卡顏色讓油漆自己調色,但是設計師說這樣以後我要自己補色會很麻煩,會調不出原本的顏色,所以她還是建議我用電腦調漆選色,以後我要修補的話,直接去B&Q買電腦調色漆來補,不會產生調不出原本顏色的困擾!!

我接受了設計師的建議,但這次為了避免再有色差、淺淡的誤差,我故意挑深了我原本要的顏色,想說選深一點的,漆出來顏色還會變淺,應該就會是我要的顏色了!!但其實我也很怕漆出來會變太深,整個房間變烏漆嘛黑,我真的沒臉叫油漆再重漆一次了!!

幸好結果真的是好的!!電腦調漆的顏色真的會比色卡淡一點,所以後來再重漆的顏色,我就超滿意的喔,Way也覺得很美是更深的灰色調~但重漆的照片,下一篇油漆完工才會看到。



但是主臥室的粉紫色牆壁,我就沒有叫師傅重漆了!

第一,我不好意思每一間都叫師傅重漆,我怕他們會殺我!
第二,設計師說這顏色其實還蠻舒服的,且我想說主臥風格偏歐式、比較浪漫,所以這顏色也還算適合,跟白栓木顏色也配,所以後來想想就沿用這個顏色!
而且主臥床頭兩邊的線板都已經噴成白色的漆囉,整個風格真的變比較歐式囉~



這是我幫尊親房挑的顏色,相機照片顏色跟看到的色卡顏色也不太一樣,實際上比較偏卡其藕色(我真的很愛藕色調吼~)



但是漆出來顏色也是跑掉,但是跑得還算我可以接受,因為更偏藕色,既然可接受,所以也就繼續沿用吧~(啊要不然每間都叫師傅改,他們一定覺得我很機車~嗚嗚.....



小孩房的顏色我就幫他挑綠色係的,但是色卡上看原本是比較偏穩重型的梧桐綠。



但是漆出來也是變的好粉綠啊(照片看不出來吼,因為現場顏色也是淡得不得了~)嗚嗚...我後來就安慰自己是巴黎 Laduree 的顏色啦~

不過既然是小朋友要用的,我就想說就算比較粉綠一點也沒關係啦,這樣比較可愛嘛~有小孩房的感覺啊~所以後來也沒改了~



那天挑完色卡,我們接著就去高雄燕巢的陽光石材行挑選大理石~

本來,設計師是希望我用顏色比較淡、比較白的米黃色的洞石做為我客廳電視牆面,但是因為洞石,顧名思義他表面會有許多天然的小洞洞,我媽很擔心裡頭的小縫縫容易藏污納垢,以後清潔不易,所以就叫我不要選那塊,要不然我也蠻喜歡那種質地跟色調的~



本來也有考慮這一塊的,因為設計師他想要淺米色的感覺,但是現場那天淺米色的大石板好少,我爸媽又都蠻愛這塊的,所以也有列入考慮。

但是因為這塊拼花起來的感覺,讓我覺得好恐怖,要不就是菱形的花案(讓我覺得這是異形的恐怖電影,我要掉進那個菱形的黑洞了~),要不就是山字形,讓我聯想到愛泡茶的老年人家裡面應該都會有這個俗氣的花樣,反正,一整個我都很不愛!所以到最後我也是不選~



後來,我選了這塊叫「波斯灰」的大理石,因為設計師說這塊也還蠻適合我客廳的色調的,而且這個花樣我也還蠻喜歡的(我喜歡素素的),所以就決定這塊吧~這塊預計要做為電視牆面及沙發背牆(與書房的那塊隔版)、及中島延伸到吧台的桌面。



而這塊黑金鋒就是要做為電視櫃及玄關櫃的台面(平常我個人是不愛這種有圖案的,但是因為要對比,所以就選它囉)~



這張就是房子在油漆時的樣子,為了防護,所以都包成這樣,我都看不到實際上油漆的結果,一直到油漆退場,拆了這些保護塑膠袋,我才知道我家被漆成什麼樣子,所以當然照片就很少,因為拍來拍去,都是拍到一大堆塑膠袋!!所以我就懶得拍了~所以下一篇就是油漆成果圖~(嗚嗚,又是有些部分讓我很失望....  唉....跟期待有落差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alivy 的頭像
realivy

realivy 的懶惰日誌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ivy
  • 波斯灰 那塊好看 好看 油漆相片上看都是偏粉居多 紫色調看不太出來
    接下來管他機車不機車 真的不喜歡就堅持 畢竟是自己要住的 ~
  • tpiyi1112
  • 喔!喔!很期待你新家換上新裝的樣貌要持續拍照分享喔!
  • 最近實在太忙了,等過陣子比較不忙就會分享了~^^

    realivy 於 2011/09/27 18:30 回覆

  • 慢慢
  • 紫色很好看阿~我很喜歡紫色耶
    不覺得很浪漫嗎 哈
    而且MAMA你不是喜歡華麗公主風
  • CH
  • 你好 很喜歡你的文筆
    遊記跟新家系列我都好喜歡
    浮出水面來說:我好想看美女的化妝台喔
    如果有空 可以請你分享一下嗎 謝謝囉~
  • 好啊~我正在想要找一天有空,要分享新家系列
    但是我實在太忙啦~所以可能要再過一陣子吧~
    真是不好意思~我會盡量快的~

    realivy 於 2012/08/30 17:11 回覆

  • pzwjl
  • 謝謝你呦 正是我需要的
  • h880261
  • 很期待您分享新家的裝潢結果喔..因我會考慮你找的呂設計師~~

    感恩~~
  • bishop131
  • 真的很屌!
  • zachary568
  • 能到訪是我的榮幸,支持你。
  • 訪客
  • 超可惜,沒看妳的完工分享,
    內容豐富文筆又流暢風趣!

    家就是要弄的舒適和美美的,
    畢竟是人一生中待最久的地方,
    這樣才有幸福的感覺!

  • 我也覺得有空一定要寫完工的照片,但是實際上真的好忙,想寫的東西很多,所以就一直拖著!看哪天我就發憤把他生出來了吧!

    realivy 於 2014/12/08 20:41 回覆

  • saab13
  • 不好意思~~~我看了您的裝潢分享,可是還是找不到您的新家分享,是我漏看了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