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早上的泰式料理課(一) ,下午的課也要上四道菜喔~!

而且下午的課有幾位男生也有參加!原來也是有很多男生對料理有興趣的呀?!他們在上課中也很勇於提出問題,感覺就是很常下廚的樣子~真是太厲害了!



下午的課到的比較早,所以選擇的爐子前面的座位~



下午的課一開始一樣可以喝到冰冰涼涼甜甜的泰式奶茶!阿泰老師調的奶茶不會過甜,剛剛好很好喝~



第一道菜:紅咖哩豬肉แกงเผ็ดหมู  的材料~



泰式料理不可缺少的石臼,幾乎每道菜都要用到這個石臼!



擣好的紅咖哩就要開始跟豬肉開始伴炒囉!



加入椰奶等調味料後,就如同做一般咖哩一樣,其實要放久一點,咖哩的味道才會入味。所以這步驟到這邊以後,老師就將這鍋先熄火放置一旁,先做第二道菜了!
老師也說假如要宴客的話,其實不管是綠咖哩或是紅咖哩的料理,都可以前一晚先做起來放置冰箱等入味,隔天再加熱接續下來的步驟,味道會更棒喔!




今天的紅咖哩豬肉,老師是選擇搭配越南米粉一起吃!這種越南米粉要先泡水再另開一鍋熱水煮7-8分鐘~



下面先放煮好的越南米粉,再加上紅咖哩豬肉,真是好吃!(但是因為早上的料理還沒消化,其實這時我的肚子還好飽!)



第二道的:涼拌海鮮佐泰式酸辣醬  ยำทะเล 的材料




一樣要先用石臼先擣過醬料!紅豔豔的材料看起來就很辣吧!



泰式料理萬變不離其宗,最後往往是用檸檬汁其調和他的酸味!



調好的醬汁,再跟預先燙好的海鮮材料拌勻,這道涼拌海鮮佐泰式酸辣醬料理就好了!



因為太飽了,我要求只要一點點就好!



第三道:打拋牛肉  ผัดกะเพาเนื้อ 的材料




醬料一樣要事先擣!擣!擣!



開始炒囉!
因為台灣比較難買到甲拋葉,所以老師就沒有示範怎麼做打拋醬,就是用市面上做好的打拋醬加上老師擣好的醬料下去炒!



非常入味好吃!但是我自己在家裡實做的版本,因為其他人都不敢吃菜豆,所以我就沒放,但是我有加入台灣的小蕃茄下去炒!(果然是自己亂搞的台灣版本打拋肉,哈哈!沒辦法,WAY他們太機車了~不吃的東西很多~)



第四道:南薑椰汁雞湯  ต้มข่าไก่

這道我在泰國從沒點來喝過,所以老師示範完讓我們試吃的時候,吃起來比我意想中的還棒,所以在家裡我非常想試做這道菜!



一樣也是要事先擣醬料!這次就讓同學們來試試看啦!

阿泰老師說,以前泰國人要娶媳婦時,會去她家裡看這媳婦擣醬料,看她擣的手勢及速度,就知道這媳婦賢不賢慧!同學就問說現在還是嗎?老師說現在當然不會那麼古板啦~哈哈



煮好的湯,一樣是要用檸檬汁調整其酸度,不夠酸就多加一點檸檬汁下去!



煮好的好大一鍋湯,同學根本就吃不完!我也是!明明這湯非常好喝,雞腿肉又嫩,但經過一整天的吃吃喝喝,我左右同學每個人都摸著肚皮說吃不下了,我為了記住味道,還是硬把這碗湯喝完啊!真的很好喝啊!


延伸閱讀:
〔生活日誌〕4F Cooking Home的泰式家庭料理(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