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京都大阪行,因為時值賞櫻季節,整個京都、大阪的住宿都超熱門!如果有喜歡的飯店,沒有在一開放賞櫻季節的房間釋出時就先訂房,一定都訂不到!房間可以用秒殺來形容吧!
但是喜歡的飯店,往往都很貴,但是對於我這種去京都大阪要大敗家的人而言,花在房間的預算,實在不需要太多,否則整趟行程下來,一定會大爆表!根據我此行事先作的調查,大阪的住宿平均下來一晚也都要近1萬日幣左右,但是,相較於京都隨便一晚的住宿動輒就要15000日幣已經算便宜了!況且京都交通好、有口碑的飯店,一晚15000左右的房間,大家都是搶破頭的,通常一釋出就被訂光光,因為以賞櫻季節來說,這個價錢真的算便宜了!
像是我原本有訂到在四条河原町的商務旅館super hotel,一晚價錢大概都在13980日幣左右,真是算便宜了說,那時訂到真是超開心的!但是super  hotel的房間都超小的,每間大概只有13平方米左右,我又帶著LEO,一家三口擠那種Semi double的床真的是太擠了!睡不好的話,這樣子玩下來,大人小孩一定會累翻!

所以,後來在樂天網站上,看到這家2011年12月才新開幕的ゲストハウスイン京都 ハイランド島原,房間竟然有24平方米,而且在賞櫻季節,一個晚上竟然只要6900日幣,況且查了一下,附近交通還蠻方便的,門口就有206的市巴士可以到京都車站及清水寺、207號巴士可以到四条河原町耶,一整個就很不錯得樣子,所以在賞櫻季節能以這種價錢住到,真是高興的快翻過去了!
但也因為是新開幕,所以那時住宿評價超少的,只有5、6個人而已吧!所以決定要住的時候也是怕怕,很怕會碰到地雷啊!但是幸好住過以後,我跟我家YOYO評價都超高喔!



這間新開幕的旅館,應該算是公寓的形式,我們的房間是在二樓,走上去就像日本的公寓一樣,一整條走道,兩旁都是房間!
這是一進門時的樣子,就像日本的小公寓一樣,門口小玄關可以放鞋子,中間有一條走道,左邊是廚房及丟垃圾的地方,右邊有兩扇門,第一道門是浴室,第二道門是廁所~



右邊第一扇門進去就是浴室,是乾濕分離,洗手台是做在外面。
進去浴室的門口有暖房設備,4月初的京都,晚上還很冷,所以有暖房設備,我幫LEO洗早就不怕他著涼了!況且這個暖房還有乾燥的功能,洗完衣服後,把濕衣服吊在浴室裡頭開乾燥,隔天一早衣服就都乾了!



我要大力稱讚的是他們的浴室超乾淨的而且因為新開幕的關係,又超新的!!而且可以看到浴缸前面還有電視可以看喔,當你走了一天的路後,回來泡個澡還可以消除疲勞喔~我每個晚上都一邊泡一邊看電視,真是超享受的!

浴室裡面就像日本浴室一樣,有凳子哩!還有水瓢~哈哈!浴缸旁邊那三罐就是洗髮精、護髮乳、及沐浴乳,都是資生堂的!



走道上這個開關是在控制浴缸的水的溫度的!超方便!可以調整浴缸水溫的說~



走道後面的門就是廁所!也是超新的免治馬桶座,上頭放了很多衛生紙可以補充~!



走道左邊就是冰箱、微波爐及流理台!
美中不足的是這裡雖然有瓦斯爐,但是卻沒有附鍋碗瓢盆、刀子什麼的,所以是沒辦法煮東西的(除非你要自己帶!),但是可以煮水、煮泡麵啦!



這是走道盡頭一進去房間裡面的樣子!
原本兩張單人床中間是有一個床頭几,但是因為我們中間要夾著LEO睡,所以就把床頭几移到後面去,把兩張單人床併起來!這樣子就變成一張超級大雙人床,應該比一般的KING SIZE大吧!
而當初會讓我心動選這間公寓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當初看官網我就發現他們家的床是可以併在一起的,這樣我們一家三口睡起來應該空間就會足夠,我也不會半夜被LEO的無影腳踹醒!(他睡癖很差!)



房間門口有一個小壁櫥可以吊衣服,我都是上面吊外套、褲子什麼的,下面就可以堆放我一大堆買回來還來不及收的戰利品,等到回國前一晚,我才把他們搬出來慢慢整理,真的是超方便的,這樣東西就不會堆在房間裡面,通通把他塞進去這個衣櫥就好!

上面放的是乾淨的浴巾跟毛巾!



靠近陽台的地方有放一組桌椅,我都是在這裡化妝~

書桌那裡有桌上型電腦,這個液晶螢幕也可以看電視,所以是電視、電腦共用的螢幕,超方便!想看電視就開電視,想用電腦,就切換到電腦模式使用,晚上可以在電腦找明天行程資料!

但是缺點是我們這間是靠近大馬路的,所以就算是晚上也很吵!YOYO說幸好我們一家是好睡的人,否則敏感的人應該會睡不著!所以假如你是不易入眠的人,應該事先寫信跟他說要後面那排的房間!



公寓入口的樣子!布置的很日式風情!
check in時,敲一下玻璃門旁邊有一個小窗子,老闆會幫你辦理入住手續。對了!這裡的老闆人超好,當天接待我們的是一位5、60歲的歐巴桑奶奶,她還會帶你介紹這一整個環境!帶你到你的房間去,詢問你還有需要什麼東西,他會在搬來給你!

還有,我事先在樂天網站上訂的東西,我有事先寫信詢問他們可否請他們代收,他們也說沒問題,只要包裹寫清楚我是幾月幾號要入住的旅客,名字什麼的,他們可以幫我代收!所以那天我辦住房手續時,老奶奶就說我有7個大包裹,已經幫我放在我們的房裡了!哈哈~真是超開心的!一進房就可以看到那些我訂的愛物~所以,他們的服務也很好喔~



公寓的走廊,是不是很像日劇公寓的場景~



公寓本身的位置也超便利的!在很大條的大宮通上,很靠近西本願寺,離京都車站坐公車只要3站吧~不到5分鐘的車程!
離新開幕的京都水族館也很近,走路也可以到!
缺點是附近的便利商店大概要走7、8分鐘才會到,晚上這條路雖然很大條、車子很多,但是兩旁的商店都關了,會感覺有點暗!所以去便利商店最好是有人陪同會比較好!




公寓的交通超方便,這點連我家YOYO都讚不絕口!因為一出門左手邊就是站牌,有非常便利的206號公車,這號公車跑遍了京都的各大景點,詳情可以看ROLLA的『京都,中途下車』這本書就可以知道~不管是京都車站或是清水寺、祇園或是大轉運站四條大宮、二條城、今出川通、北大路通、建勳神社、大德寺、千本鞍馬口,通通都到得了!

207號可以到最熱鬧的四条河原町、祇園、東福寺、五条坂、清水道~真是超方便的!

ゲストハウスイン京都 ハイランド島原 

樂天訂房網站: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135523/135523.html
官方網址:http://www.guesthousekyot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