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WAY第一次去首爾已經經過了5年了,這五年間雖然我有時會燃起想跟他們一起去的想法,但想到首爾只是一直逛街、吃東西,再加上我是個意志力薄弱的人,很容易會陷入亂花錢的深淵,所以去首爾的念頭一直都不高。但就在上次WAY的首爾行,看了wayya的首爾--想一吃再吃的姜虎東678燒烤!!網誌,再加上WAY一直跟我推薦說姜虎東燒肉是何等何等的好吃~害她連續吃了兩餐,這下子,燃起了我熊熊想去首爾玩的慾望了!

是的!我這個人很容易被美食誘惑!所以,我的網誌也偏向吃喝居多!所以,我會被姜虎東燒肉誘惑而有此次的首爾行,真的一點都不意外啊!哈哈~~




一下飛機,租了韓國當地無線網路基地台後,我們在仁川機場等著坐去飯店的巴士!



大家都用行李箱排隊等巴士~那些彩色的行李箱真是超好推的喔~是我們在夢時代週年慶,在萬國通路買的,一喀才2390元,又便宜又好推,重點是又輕!回程可以敗更多東西塞進去,也不怕會超重,真是讚到不行,所以日本行回來後,我也幫我家YOYO換了一喀!



從仁川機場,到下榻的飯店約需坐45分鐘的車程,我覺得有點遠啊~



跟飯店辦好住房手續、放完行李,我們就直撲東大門準備第一餐就吃我一直朝思慕想的姜虎東燒肉啦!



姜虎東是韓國一位搞笑藝人,主持很多綜藝節目(但因涉嫌逃漏稅而退出韓國演藝圈,但聽說最近又有跟經紀公司簽約,準備復出),在韓國開了很多各式各樣的餐飲(賺了很多錢),除了燒肉外,他還有開人參雞湯店、炸雞店等等。

而東大門的這家燒肉分店,是位在2樓呦~





裡頭的裝潢,很原木工業風格!裡頭的抽風管,看起來都很厲害,油煙抽得很乾淨的樣子!
(事實也是如此,我們吃完,身上完全沒有油煙味,這點讚!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3點多,所以整家店都沒人,但是他們下午的時段也有營業耶~這點真是太令人激賞了!因為高雄很多餐廳,下午時間都不營業耶!有時要是很忙,而錯過午餐時間,常常找不到餐廳吃飯呀!此時都只能選擇那種複和式餐廳!

而韓國很多餐廳,營業時間都很長,下午時段也幾乎不休息,所以意外的整家燒肉店被我們包場!



一坐定,送上MENU後,他們也很快送上炭火,是滴!姜虎東燒肉是用炭火燒肉的!火力很猛喔!
然後又送上裡面已經盛有我們點的高湯蛋的烤盤!這個高湯蛋是被WAY他們大力推薦的喔!
我們又把店家送的無限量供應的洋蔥及大蒜,也送上火爐烤了!



這是店家調配好的醬汁,這個醬汁也超好吃的喔!旁邊還抹上一點芥末,裡頭放著新鮮洋蔥、青辣椒,整體的感覺很爽口、帶著一點微微的辛辣味!我們單吃洋蔥,肉還沒烤好,我們就忍不住把這一碗調味料竟然吃光了!



如同前面所說的,韓國的抽風機很大一管,且非常靠近烤盤,所以吃完烤肉,一點都不用害怕全身會沾滿烤肉味!



高湯蛋,此時也微微凝固了,剛剛還一副高湯樣,一點都看不出來裡頭是蛋汁呢!凝固後,現在看起來就像一般的蒸蛋哩!
高湯蛋隔壁就是我所說的洋蔥跟大蒜,烤過的洋蔥,不會有那個刺鼻的辛辣味,只留下洋蔥的甜味。而大蒜也一樣,烤的微微的焦糖化,只留存入口即化、甜甜的帶有大蒜香味的味道了!



我們點的肉上桌了!

因為點菜不是我的工作,我只負責照相及吃,所以WAY他們點了什麼,我完全不知道,而且也因我們一群人不吃牛肉的關係,所以我們是請店家推薦我們幾道豬肉的口味,所以,我印象中就是照片這款海鹽豬肉,最令我愛不釋口了!

但是說實話,另外一款三層肉及味增豬肉,也都很好吃,但是我個人偏愛味道純粹一點,吃得到豬肉原始香味的海鹽豬肉,所以我私人是最喜歡這一道!後來也是加點了這種口味的又一份!照片也都是拍這道!哈!(其實是後來忙著吃,根本忘記拍照!)



厚實且新鮮的豬肉,在熱的發燙的烤盤上,等待烤熟的當下,縷縷冒著煙,我一邊拍照的當時,真是快按耐不住想立刻吃下去的衝動啊!



煎熬的等待烤熟時間,店家又陸續端上了搭配燒肉的生菜、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添加的辣味增醬(我個人極愛加,因為又甜又辣,讚!)及一種很像泡菜豆芽絲的泡菜、還有一大盤的泡菜,等肉烤好,通通都可以搭配著生菜一起吃!真是太棒了!

我很愛吃生菜包肉,這種吃法真是太對味了!



終於等到肉翻面了!

韓國的烤肉都是這麼厚又這麼大一片,兩面稍微烤熟後,再用剪刀剪成易入口的小塊,自己在選擇要不要包著生菜吃!這種吃法的好處是可以滿足我們這種愛吃肉的肉食怪,因為可以把肉剪成大大一塊,比台灣或日本那種超級薄的肉燒肉店,韓國這種大口吃肉的感覺,真是太過癮了!



WAY他們說把泡菜也稍微烤一下,他們覺得搭配著吃也很好吃!我想這是因為我們有著台灣人的胃吧~喜歡食物都熱熱的!哈




哈哈~終於肉烤好了!趕快把肉包一包!



我的吃法是會拿一片生菜,上面塗一點點辣味增醬,甜甜辣辣的味道,很適合只有海鹽調味的豬肉塊,再加上一點泡菜,整個包一包,送入口中!

哇~真是太好吃了!!



生菜的爽脆多汁,加上豬肉烤的熱熱的炭香味、配上又甜又辣的辣味增及酸辣的泡菜,整個吃進口就好吃得不得了!
天啊,現在想到,我真的不能沒有你啊!



吃了4輪的燒肉,我們又另加了一份高湯蒸蛋,仍然讓我們意猶未盡,而且還吃的讓我跟YOYO極力讚好,這真是我們這趟來首爾吃到最好吃的一餐(雖然其他餐也很棒,但是對我們這對愛吃肉夫妻檔,這家真是極品!),也是我們此行最大的收穫,甚至我跟YOYO都覺得,假如是為了吃姜虎東燒肉而要再來一趟首爾行,我們也是甘願的!








姜虎東燒肉官網:http://www.baekjeong.co.kr/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看不懂吧~)

所以我就找了背包客棧上網友提供的地圖:


arrow
arrow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