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的英法行,確定了兩國各自旅行的天數後,接下來便是搞訂倫敦的住宿,最後就是決定巴黎的住宿!

其實我們去英法的時間是9月,我本來想說3月初定巴黎的住宿,離出發整整還有6個月的時間,應該綽綽有餘才對。

但是沒想到我原本心目中喜歡的公寓,很多間竟然早早就被定走了,真沒想到巴黎的公寓竟然比倫敦的還熱門!

後來在兼顧預算(因為倫敦公寓花太多錢了!)及地點,最後選擇了Airbnb這間   DUPLEX EN PLEIN COEUR DU MARAIS 4em的公寓

 

2 

誠如我所說的,他並不是我最愛的一間,因為說實在話我討厭空間太小的公寓,天花板太低的我也不喜歡!

而這間公寓就是被我列做空間小的那種!

不過幸好他有2層樓,樓下是客廳及廚房,樓上是臥室及浴室,所以事實上整體空間也不算太小。(只是單一樓層很小!)

而且在Airbnb的評價都很好,大家都很推薦,公寓本身雪白的裝潢風格我也蠻喜歡的。

另外,他交通地點也很方便,走路一分鐘到龐必度博物館,也鄰近瑪黑區,附近還有多間超市,離Hotel de Ville市政府地鐵站及Chatelet地鐵站也很近,附近的Rue de Rivoli路很熱鬧,商店很多!走路去西堤島的聖母院應該10分鐘不到吧!

所以幾經考量之下,最後便確定跟房東預定下去啦!

 

3

看網站上的照片,雖然廚房小小的,但是空間功能、設備看起來還不錯,還有Nespresso的咖啡機、洗碗機、洗衣機等設備。冰箱也不是那種冷凍、冷藏連在一起的小冰箱(巴黎的公寓,很多冰箱都是那種小冰箱,雖然出門在外也不會有多大的不便,但是真有機會要用的時,就覺得還是大冰箱比較好!)

話雖如此,不過也因為已是第二次重遊巴黎,所以待在巴黎的天數也才短短4天,且巴黎的美食是如此之多,光是我想去的餐廳應該就吃不完了,所以其實會動用到廚房的機會應該也很少!所以認真想想,設備齊全的廚房對我也沒多大的用處~(OS:那你是在執著冰箱大小幹嘛?!)

 

4

公寓的臥室在2樓!維持一貫的風格,白白的、乾乾淨淨,我蠻喜歡的!

 

5

浴室也很白、很乾淨!看起來乾淨的浴室,令人洗澡、上廁所時心情愉悅!

 

6

看照片,這個小樓梯上去應該是一間小小的廁所!

基本上Airbnb的公寓大部分都是屋主自己拿出來出租,有時是整間公寓一起租,有時是分租其中的一間房間,有時是跟屋主共用一個房間,在一開始選擇的時候就要注意喔!

還有,在選擇的時候,我一般都會看屋主對屋子的介紹及描述,及下面住過的人的評價,這裡可以獲得很多資訊,比如說有人會提到一些房東沒提到的東西,可能有好也可能會有不好的意見,所以仔細看,可以獲得對屋子本身很多的資訊!

另外,右邊有很多公寓的資訊,比如說最短要住宿幾天,幾點Check-In、Check-Out,保證金、取消政策...等等,這些都很重要,要仔細看清楚喔!

還有房屋守則,比如說有些房東會禁止吸煙啦,或是禁止開Party什麼的,都會在這裡有寫!

假如有喜歡的,但是有問題問房東,也可以先寫信聯繫房東,旁邊有欄位可以線上詢問,假如OK確定要租了,就直接按『預定』,就會進到下一步,填寫信用卡、住宿人欄位資料等等。預定成功後,Airbnb會寄一封預定確認信到信箱。要去住之前,也可以寫信跟房東聯絡確認到達時間、約在哪裡見面等等!

這就是大致上我第一次定Airbnb的經驗!

 

8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我很喜歡卻無緣的巴黎公寓!

這間Charming typical Parisian apartment在第六區,離Pierre Hemre的糕餅店很近!附近交通機能良好!公寓本身又大又美!我個人愛極了!

但可惜的是他一晚要價近9000台幣!實在是太貴了,所以後來就放棄了!

 

9

這間 Amazing Saint germain and seine 公寓地點好(在6區)、價錢合理,房子本身也很美!

BUT!他客滿了!(扼腕啊!)

 

10

這間5th - Mouffetard/Port Royal - 52m2公寓地點雖然沒那麼好(只有靠近一個地鐵站),但是也還可以!公寓本身又大又美又便宜!

BUT!他位在公寓的最頂樓,六樓!MY GOD~想到每天上上下下都要爬6樓的階梯,我就放棄了!要不然以他的價位真是有夠便宜的!

 

11  

講到這間Charming "Marais" 2/4 pers -38 m2公寓我就傷心,因為他是我要去的日子竟然還沒租出去,且我第一個下定決心寫信給房東預約的公寓,但是房東竟然回信給我說我去的時間他剛好會離開巴黎,所以他比較想要租一整個禮拜,他會比較方便!

啊!為什麼!

難得這間公寓地點好(靠近孚日廣場、St.Paul地鐵站)、價錢合理、空間風格我又喜歡!命運真是太捉弄人了!

 

 

arrow
arrow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