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5f8531e1f692488d92e6a8a1b925f.jpg  

(網路上的照片,圖片是Cotswolds的小村鎮Bibury的阿靈頓排屋)

 

這次的英法行,是我第一次在歐洲租車自駕,說實話我真的超沒把握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英國是右駕,光是要適應駕駛座在右邊,開車要靠右邊行走,到時我就不知道要死掉多少腦細胞了!更別說那個Roundabouts圓環!(點進去有教學),我光看到就覺得好複雜啊!所以在租車時也只能選擇以自排為唯一考量,否則光是要適應右駕又要搞定手排及離合器,我應該會瘋掉吧!

但是,這也是沒辦法啊~因為當初我在找柯滋窩的交通時,發現這個地區雖然很熱門,但是交通實在不便,因為一個村鎮到一個村鎮之間只能靠公車連結,偏偏公車一天可能只有幾班車,每逢假日,班次還可能減少!偏偏我的行程剛好有卡到假日。所以,後來查了一下時刻表,發現假如要通通去到我想去的村鎮,這樣光是排交通會很傷腦筋,再加上我用Google排了一下開車的交通路程,發現村鎮之間都不會太過遙遠,大概都在1個小時之內的車程距離範圍內,假如是用開車的話,這樣對行程的自主性而言,應該會很方便!

所以,我跟YOYO討論了一下,就決定用開車的方式,打算慢慢開,3天2夜的玩Cotswolds地區!

根據我的規劃,我是打算倫敦行程結束後,直接拉行李到牛津玩,在牛津過一夜,隔天一大早在開始開車去Castle Combe(傳說中蜂蜜色的繪本小鎮)→Bibury拜伯利→Bourton-on-the-Water水上伯頓→Stow-on-the-Wold高地史杜→Stratford-upon-Avon亞芳河上史特拉福,最後一天中午左右就得搭火車回倫敦,再轉搭歐洲之星去巴黎!

 

所以,依照我預估的行程,是牛津租車,史特拉福還車!而也就因為這樣,我發現最後我能選擇的租車公司只剩Hertz!

 

  11.jpg   

 

為什麼只剩Hertz可以租呢?

因為等我實際要租車的時候,發現有在亞芳河上的史特拉福設立據點的租車公司很少,好像只有Hertz的樣子(雖有另一家租車公司,但是更遠!),連Hertz的租車公司都不在市中心上,竟然是在史特拉福的郊區Mary Arden's House莎翁的母親瑪麗安登之家附近!所以等於要還車還要開到離市中心很遠的地方還車,真是超不方便的!幸好,後來我找了書,發現Hertz那附近有一個火車站Wilmcote可以坐一站火車回到史特拉福!所以後來我就決定最後一天還車的時候,先開到Mary Arden's House玩一玩後再去Hertz還車,還玩車再坐火車回史特拉福!

也因為史特拉福這點的租車公司選擇性很少,所以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直接往北再開一點順道去伯明罕Birmingham玩順便還車,所以伯明罕的租車公司就很多!所以大家假如要租車玩柯滋窩,想要有多樣化的選擇的話,建議大家最後行程最末端還是要選擇以伯明罕還車比較方便,但是假如又要一路往北繼續玩,那當然就另當別論囉!

 

22.jpg  

 

說完了為什麼我只剩Hertz這間租車公司的選擇後,我要繼續跟大家講,這次我租車遇到的注意事項!

既然選擇只剩Hertz,我就只能去Hertz的台灣網站上跟英國網站上比較價錢,發現台灣網站上自排的價錢,以我的3天行程竟然只要133.09英鎊(包括駕車無限里程、基本的失竊險及碰撞險等)!而英國網站上同一款車型竟然要快200英鎊!既然如此,當然是要在台灣網站上租車囉!

而因為我選擇自排車,而歐洲租車公司供應的自排車數量較少,看了網路上很多人租車時選了自排車,去到現場,發現租車公司竟然給手排車這種烏龍,所以為了方便到時要是發生同樣的情況,可以跟租車公司據理力爭,合約一定要選擇是英文的!到時候,我可以指著那個Automatic transmission自排的字樣給他看,請他一定要改成自排車給我才行!

而台灣Hertz網站上是中文的介面,所以假如你預定,也會變成是中文的預定單喔!所以要小心,記得國家雖然是台灣,但要把語言的介面調成是英文的頁面,這樣出來的預定單才會是英文的!

另外,英國的租車公司很多地方(機場附近及大城市例外),星期六的下午及星期日整天都是不營業的,所以選擇借還車的時候,要避免是星期六、日呦!免得排好行程,發現要租車或是還車,租車公司根本就沒開呀!

而依照我原本的規劃,也是星期日才要租車玩柯滋窩,也因為如此,要提早到星期六早上就得到牛津先去租車公司取車了!後來我就想說反正都租車了,星期六下午玩完牛津後打算開車順便去牛津附近的Bicester Village Outlet血拼一下!哈哈哈哈~~

 

21210162459193_777.jpg  

另外,因為對路況不熟,所以本來在hertz租車時要順便租借導航設備,結果我在台灣的網頁,不管我怎麼找,都不會出現導航的選項出現,所以後來我就放棄了,先預定車子再說!我在英國Hertz網站上看,導航一天的費用是11英鎊左右(大概台幣5、600!有夠貴!)

後來,我上背包客棧發現有人在租借歐洲導航的圖資,甚至是連同導航機一起租,發現這樣租其實也很方便耶!不過雖然我只開車用3天而已,但因為我的旅程要20天才會結束回台灣寄回給賣家,我發現這樣租下來租金也不便宜說!(但還是比在Hertz租導航便宜啦!)

而就在我比較導航機加圖資的租金價錢時候,我又發現我弟竟然有Garmin的導航機,嘿嘿~這樣下來又省了一筆租導航機的費用,等於我只要去租歐洲的圖資插進去就可以用了,這樣省錢多啦!而且上去露天拍賣找後,發現有一位賣家,租20天的圖資竟然只要700元,已經是比較過最便宜的價錢了,而且他的圖資一直有更新到2014年,還會提早3天寄給你適用,真的是太棒了!所以就決定跟他租圖資,到時再插到Garmin上導航用囉!

歐洲圖資的露天賣家: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10162459193

到此,我的英國開車行,在車子的部分應該準備的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