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836.jpg

來到英國,一定要喝道地的英式下午茶,這是英法之旅行前就決定是這趟必做的動作。

雖然,等到實際規劃行程時才發現,『天啊!英國的傳統三層下午茶怎麼這麼貴啊!』,幾乎每一家都是一人份就要40~45英鎊起跳(折合台幣要2000元!一人喔!),假如是有香檳的,就要再加10英鎊!這真是太恐怖的價錢了,我朋友聽到還說這是什麼下午茶?這種價錢是有鑲金箔嗎?哈哈哈哈

但是,轉念一想,能多久來一次英國呢?來到了英國,怎麼能不試試傳統道地的英式下午茶呢?所以,比較了好幾家有名的飯店後發現大家都是差不多貴,跟YOYO商量後,決定不管如何還是一定要來試一試啊!

 

P1290832.jpg 

倫敦的傳統英式下午茶最有名的應該是The Ritz HotelBrown's Hotel的了,兩個都歷史悠久,也在英國Afternoon Tea這個網站上年年得名,但是我上網看了看網友的照片及評價,大家都說裡頭裝潢雖然古典氣派,但是卻帶有點歷史感,至於餐點的部分就評價就有好有壞了,有人覺得英國的甜點都有過甜的問題,但是有人卻覺得剛好,看來看去看的我難以下決定,到底要哪家好了!

最後,我會捨棄上面那兩家最有名的飯店,而選中Connaught Hotel的英式下午茶,則是因為我在Pinterest (非常推薦的圖片網站,我右邊就有連結)上看到ParkandCube的圖片,裡頭有她前往Connaught Hotel享用英式下午茶的文章,裡頭每張照片都被她拍的超美的,她本身好像也是模特兒或是時尚工作人士的樣子,裡頭好多照片都超美麗的,我這個人看到美麗的照片就很容易被引誘,不管好不好吃,反正就是這一家就對了!而且Connaught Hotel的下午茶也有在Afternoon Tea上得名,反正連有名的The Ritz Hotel都會被人說不好吃了,所以也不用管美味與否了!

但是事後證明,幸好有去吃,這家Connaught Hotel的下午茶真的很好吃哪!

P1290838.jpg

Connaught Hotel位在倫敦的Mayfair梅非爾區,距離最近的Bond Street 地鐵站大約還要走5~10分鐘的路,那天結束大英博物館參觀,匆匆趕來後,一到飯店門口,飯店門廊就非常有禮貌微笑向你問好,還問你要住宿還是用餐,跟他回答有預定下午茶後,他就會帶你到享用下午茶的飯店圓弧長廊。

這個圓弧長廊,位在最靠近飯店的外側,每一桌沿著圓弧得以享遍整片倫敦美好的午後陽光,也因為圓弧,所以座位數不多,我想應該只有10來桌吧,也因為如此,來享用下午茶之前最好要事先訂位!

P1290845.jpg

一進去餐廳,入口就擺來這個大桌子,上頭這個超大花瓶插著乳白色的鮮花,超有氣勢的矗立在門口。

我們的位置就安排在照片空著的那桌,位在圓弧中間的位置。

桌上透明玻璃罐,裡頭裝了一些巧克力球跟兩色馬德蓮西點,但是因為下午茶份量很多,所以我幾乎沒看到有人另外要求這些西點,所以我也不知道這些西點是否是免費提供。

P1290844.jpg

 銀製的大缽上,裝了冰塊,裡頭擺上香檳酒,據菜單上看,香檳酒有分兩種款式,所以有兩種價位,粉紅香檳比較貴一點!

P1290847.jpg

餐桌墊襯著雪白硬挺的桌布,也擺好同系列的口布巾,銀製的刀叉,白色鑲銀邊的杯盤,高挑的香檳酒杯,真的好美!

P1290849.jpg

坐好後,是一個年輕的女侍者招待我們,遞上了下午茶的MENU!

因為事前在網站上就看好了他們下午茶的MENU,所以我多少已經有心理準備價位的問題,剩下來只是盧YOYO到底要選擇45英鎊的一般英式下午茶,還是加7英鎊變52英鎊的附有一杯香檳的英式下午茶。

最後YOYO答應讓我選擇了52英鎊有一杯香檳開胃的英式下午茶!哇哈哈哈哈~~

P1290851.jpg

點好餐,開始拍照囉~

看得出來帶有細緻格紋的桌布,具有厚實感!

P1290853.jpg

 連糖罐都給他拍!哈哈~因為實在太貴了,所以一點一滴都要記錄下來嘛!

undefined

每個桌子因為都靠窗,所以都可以看到飯店外面窗台的小花台~

而那幾日倫敦的天氣都相當好,所以雖然那時已下午3點多了,陽光還是亮閃閃的呀!

P1290863.jpg

接待我們的女侍者,從剛剛的冰桶拿了香檳幫我們倒到杯子~雖然我平常不太喝酒,但看著泡泡一直從底部升起,也忍不住興奮起來(因為一杯這麼貴啊!哈哈)

undefined

 這是已經被我喝了幾口的香檳,真的很好喝哪!冰涼微甜的口感,酒味不會過重,但是整杯喝完我還是臉紅紅!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接下來很快就送來我們點選的茶。我是選擇一款名為『PARIS』的茶,上面是說以紅茶為基底,帶有一點檸檬、焦糖及香草的香味。實際上喝了以後,我也蠻喜歡這款茶的,因為我素來喜歡有焦糖香味的茶款,所以不管是去法國買MARIAGE FRERES瑪黑茶、或是Dammann Frères  馬黛茶(這次去法國也買了一些),或是去日本山田詩子英國Whittard買茶(這次買了白巧克力基底的綠茶),我都會忍不住買起帶有焦糖香味的茶!這款Paris焦糖香味不會過重,真的很不錯!(改天我應該寫一篇我的茶葉大集,我家的茶葉多得不得了,夠我喝好久好久~)

而YOYO選的就是ROYAL CONNAUGHT AFTERNOON 茶,就是飯店自己精選的混和茶,適合做下午茶飲用。茶底依然是以紅茶做基調,也還不錯,但是我依然比較愛自己的Paris~~

undefinedundefined

慢慢啜飲著紅茶,慢慢等待一會,很快的我們的三層下午茶就上來了!

一上桌我就驚呼不已,因為看起來真的好美好精緻喔!尤其是最上層的小蛋糕,看起來非常的美麗,讓我好期待他的口味,但是因為依照傳統要重最下層的三明治吃起,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先吃三明治囉~

 

undefined

以我東方人的味蕾,本來是喜歡烤的熱呼呼的三明治的,但Connaught Hotel的三明治完全顛覆了我的印象,他不僅外表好看,三明治本身也很好吃。且這三明治還是可以續盤的喔,也因為他意外的好吃,竟讓我們又續了一盤!且服務我們的侍者小姐應該有在偷偷注意我們,因為我們才快速的吃完那盤三明治,小姐就親切的過來問我們要不要再續一盤,讓我們嚇一跳偷偷的想說我們是不是吃太快被發現了?哈哈~

Connaught Hotel他的三明治的口味有,以全麥麵包夾的是奶油起司小黃瓜三明治、白土司系列的煙燻鮭魚夾希臘優格與酪梨三明治、鹹牛肉辣根奶油三明治、沙拉蛋夾切達起司三明治等四種口味。

我個人最喜歡沙拉蛋及鮭魚三明治,害我吃了好多塊!

 

undefined

吃完了三明治,就要開始吃我最喜歡的最上層小蛋糕了~我只能說她的小蛋糕也是意外的好吃,這2盤幾乎是我吃光的!

本來看了很多網友去倫敦麗池的經驗,都說英國的蛋糕有太甜的問題,所以都算不上好吃,讓我對Connaught Hotel的蛋糕本來是不抱任何期待的,但是她上來時因為太過美麗,讓我覺得就算不好吃,看在這麼漂亮精緻的份上,我還是覺得就算不好吃我也甘願了!

但是、但是!他真的好吃啊!而且是有到非常好吃的地步了!我真的有大大嚇一跳,我不知道是我的口味因為常常嘗試外國食物的關係被洋化了,還是因為當天的情境太過美好,讓我那天覺得這2盤蛋糕真是非常非常的美味啊!

前面的是巧克力閃電泡芙跟巧克力馬卡龍夾OperaTea口味的巧克力夾心,這馬卡龍中間夾的是漂亮的紅色花瓣造型的覆盤莓巧克力片!這款馬卡龍好吃到爆了,我那時真想叫他再給我一些~但是後來真的是太飽了(我應該已經飽到頭頂),我也就沒有再要求了!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這是中間第2盤的小蛋糕,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前面這塊旁邊綴滿一圈像金箔魚子醬的咖啡口味小蛋糕,因為他也是非常好吃,且入口還有大大驚喜!

因為他旁邊那圈像魚子醬的金箔小顆粒,入口竟然是跳跳糖耶!雖然我對他們以跳跳糖入甜點已經不陌生(第一次在巴黎的Ambassador Hotel的Petit Fours就有吃到相同概念的甜點,那次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到跳跳糖的蛋糕),但是真的吃進口,跳跳糖在嘴巴裡逼哩波嘍的跳舞,真是好奇妙的感覺!

旁邊那個是杏桃口味的慕斯蛋糕,切開裡頭還有大大玄機喔,因為裡頭也夾了杏桃口味的果醬,中間的超薄巧克力片讓整個蛋糕除了杏桃外口感更豐富!底層的塔皮則是馬鞭草口味的呦~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吃完了三明治、小蛋糕,再一邊配以紅茶,讓我吃完已經飽得不得了,但是不行啊,接下來還有我最愛最愛的Scone耶!

另外,因為英國的Scone都是熱呼呼上桌的,他們會等你蛋糕用完後,再端上烤的熱呼呼的Scone,所以Connaught Hotel 的Scone也是另外用銀製的小籃子鋪上雪白的襯布端上桌的,鋪上了襯布會讓保溫效果更好,Scone比較不容易冷掉!

Connaught Hotel的Scone烤的恰到好處,中間自然的裂口是品質的好保證!

 

undefined

Connaught Hotel的果醬有8種可以選擇,我們選了一種是覆盆莓口味跟一種芒果百香果口味。因為我覺得Scone要配上酸酸甜甜的果醬比較好吃,所以我都是選擇口味比較酸的果醬!

至於那球Cottled Cream,也冰的很冰涼,夾進烤的熱呼呼的Scone,一冰一熱,我覺得非常好吃!

 

undefinedundefined

就在我跟YOYO飽到快翻肚、坐在位置上奄奄一息的時候,這時一直服務我們的小姐突然拿了一盤寫著Happy Anniversary的蛋糕過來,親切的問我們是不是來慶祝結婚週年的?

我們嚇一跳一臉尷尬的說不是耶(純粹是貪吃,哈~),她還一臉不好意思,說她以為我們是來慶祝週年紀念的,所以吩咐廚房做了這盤要送給我們,既然不是她問我們會不會介意收下這盤禮物?

開玩笑,當然不會啦!哈哈哈哈~所以她人很好的還是把這盤蛋糕送我們啦!

看著這盤誠意滿滿的蛋糕,我心裡真是太感動啦,也不僅對這次Connaught Hotel的英式下午茶體驗舉上一個大拇指,真是太棒啦!

 

254  

 飯店網址: http://www.the-connaught.co.uk/mayfair-london-afternoon-tea/

消費:一般英式3層下午茶一人45英鎊+12.5%服務費,香檳英式下午茶,則視香檳不同一人有52、58英鎊之別,另外再+12.5%服務費。

  


顯示詳細地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alivy 的頭像
realivy

realivy 的懶惰日誌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