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聖誕節,我們一群人在我家舉行聖誕派對,也玩了交換禮物的遊戲。
這次的聖誕大餐是我做的,參考了旅遊生活頻道的『大廚吃四方』的安東尼‧波恩的著作,『把紐約名廚帶回家』這本書,設計了一系列的菜色。





餐桌的佈置,也是經我精心設計的喔~~



雖然我們這群人不太喝酒,但是我還是準備了一瓶白酒,大姊待了一瓶氣泡酒,所以我們總共有兩瓶酒可以喝囉!

餐桌美麗的蠟燭都是我去HOLA買的。




我還去文具行買了高級的紙,用印表機印出菜單,每人一份,事先擺在每人的餐盤上,可以讓大家參考,也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凱薩沙拉。

因為WAY他們不吃奇怪的沙拉,所以準備了這種大家都敢吃的沙拉。
食譜請參考—圓頂市集




▲蕃茄鯷魚麵包。
作法很簡單,就是用法國麵包及荷蘭蕃茄,淋上橄欖油,最後放上增加鹹味的鯷魚就好了。



▲多菲內式焗馬鈴薯。
這個食譜就是參考安東尼‧波恩的書的喔~~所以大家去書局買一本吧~~嘻嘻........
WAY他們都說很好吃的哩~~



▲白酒煮蛤蠣

這蛤蠣是我一大早上菜市場買的,那一攤的蛤蠣非常肥美,吃的WAY他們讚不決口!!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大家都愛吃白醬口味的,所以我這次又是做白醬底的義大利麵了。培根最好買煙燻口味的喔~~做起來才好吃!



▲豬肋排佐香烤馬鈴薯

食譜請參考—
學習中的美廚娘的烤豬肋排
這份食譜做出來的烤豬肋排,我覺得很好吃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況且一大塊肋排才100元,有夠便宜的啦~~不要再去人家貴到了~~



▲羅馬式烤雞

聖誕節怎能沒有烤雞呢??對不對!!
所以我也烤了一隻雞~~至於為什麼叫羅馬式烤雞,我也不曉得,但是食譜是這麼寫的啦~~哈哈~~

這也是參考波恩的食譜書做出來的,屁股的地方塞了一顆檸檬、一顆洋蔥、一支迷迭香、一支百里香,我想雞肚子要爆炸了~~哈~~旁邊我也放了一些根莖類的蔬菜一起下去烤,比如說南瓜、洋蔥、甜椒等。

不過敗筆就是,我忘記叫雞販子把雞腳砍掉了,所以留了兩隻腳,不僅容易烤焦,賣相也比較不好看。



▲因為大姊不吃巧克力的關係,所以我去小王子幫她另外準備了草莓千層派。



▲巧克力炎漿蛋糕佐糖漬柳橙片及香草冰淇淋。
蛋糕是STARBUCKS買的,再回家微波加熱,底下鋪自己做的糖漬柳橙片,旁邊再挖一球冰淇淋就好啦~~很方便吧~~




花蓮瑞穗的「蜜香紅茶」

台灣也有好茶喔~!!
這款茶是來自花蓮縣瑞穗鄉嘉茗茶園,榮獲2006年全國第一屆天下名茶大賽
紅茶組 金牌獎。是非常具有台灣代表茶品──白毫烏龍精神的紅茶!

這個冠軍茶,產量極少,帶有獨特濃郁的熱帶水果、蜂蜜、花香,香氣馥郁甜柔近似白毫烏龍,卻又洋溢著紅茶特有的圓潤口感,非常迷人! 

和白毫烏龍頗有異曲同工之妙,蜜香紅茶於茶樹生長過程中,葉片遭小綠葉蟬叮咬(傳統稱之為「著涎」)後,遂而使之帶有獨特的果香和蜜香。

品種上使用的是小葉種茶樹,製法上也和一般紅茶略有不同,較近似於白毫烏龍製法:揉捻、完全發酵、殺菁後,還再經過一道靜置悶熱過程,以強化此茶特有的甜美香氣。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蜜香紅茶由於得等待小綠葉蟬前來叮咬後才能製茶,所以不僅產量極少、一般市面上也很難看到。

我自己實際品嚐是覺得,這款茶放久不苦澀,入口回甘,不加糖卻很神奇的帶有甜味,會一杯接一杯的好茶唷~連平常不喝紅茶的WAY都大讚!!

★哪裡買?
Eatshop—
http://www.wretch.cc/blog/eateashop&article_id=3862185

有袋裝(方便馬克杯沖泡的現代人)跟茶葉包裝的喔~~


★同場加映
Grace—
派對安排(上)- 籌備&餐桌佈置篇
            派對安排(下)- 籌備&餐桌佈置篇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