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蓮香樓吃完中飯、填飽肚皮後,我跟WAY終於有力氣可以逛街了,這時的我們感覺全身精力都回來了,準備好荷包,打算要在香港好好的廝殺一番了~呵呵~~

因為我們下一個目標是置地廣場,所以我們走在皇后大道中上,這時眼尖的WAY跟我說,ㄟ~~這不是萬宜商場嗎?
我抬頭一看,真的耶~~我們這次來香港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買RABEANCO這個牌子的袋子,而RABEANCO其中一個設櫃點,就在萬宜商場裡頭。哈哈~~這下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了呀~~

我跟WAY立刻殺進去,把荷包裡的錢灑一灑,幫我們台灣人大大增光一番囉~~至於詳細的情形,請大家去看
WAY的網誌,裡頭有寫到為何我們如此愛這個牌子,真的是因為它的造型太名牌、皮質太好了啦~~



走出萬宜商場,就看到對街大大的H&M的招牌。據說H&M即將於3月11日在香港開幕,可惜的是我們這次的時間剛好來不及,無法恭逢其盛,只能看這幅瑪丹娜海報捶胸頓足,否則我也真想看看瑪丹娜為H&M設計的系列衣服哩~~



繼續走就到了名牌購物中心—置地廣場。

說實話,這廣場對我們這種不買名牌的人,真是有夠無聊透頂!!裡面的東西不是名牌、就是名牌!!假如你是愛逛名牌的人,那你來這裡就沒錯啦,保證你逛到心花怒放、樂不思蜀、不知今日是何日。但要是你是像我們這種不買名牌的人的話,那我可以告訴你,來香港不用排這個行程了。

幸好我們來這裡除了逛街,還肩負著要吃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三星下午茶的使命,否則要是特地來這裡逛,我們應該會氣到把這裡炸掉!!浪費時間~~翻桌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雖位在置地廣場三樓的一個小角落,但是它卻是一間令人無法忽視的茶座,不僅僅是因為他那紅與黑令人一眼就瞧見的華麗裝潢,也還包括他那令人咋舌的幕後製作團隊。



我這樣說是有其道理的,因為這真是一家來港必吃的店啊~!!

Joël Robuchon被譽為世紀三大名廚之一,15歲入行,36歲就自行創立『Jamin』餐廳,開店一年就拿下米其林一星,在隔年又立刻拿下另一顆星星,而在短短的三年時間便拿下米其林三星的殊榮,創下米其林有史以來最短摘星紀錄。


所以這位被譽為『20世紀第一名廚』來港開店,一開始便大大的轟動啦~~,尤其位於三樓的『Le Salon de Thé &La Boutique』茶座,販賣大師級的甜點與麵包,並以不可思議的的平價便可嚐到,大約以港幣30元就可以外帶米其林三星級的美味糕點,你說,是不是很令人興奮呢~~


置地廣場的三樓是Robuchon的茶座,而四樓便是米其林三星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這是除了東京的六本木山、巴黎以外,另一個以吧台形式吃法國菜的概念店。


而且Robuchon為了打響這來港的第一炮,他召集了他在巴黎的總廚、甜點總廚,專程飛港來助陣,另外又調來了日本六本木山的日籍總廚Yamazaki(咦~~這不是一家麵包店的名字嗎~?嘻嘻....),並邀請這些年來與其親密合作的伙伴Philip,做為香港店的行政總廚。

哈哈~~這樣聽一聽,有沒有衝動想立刻飛去香港,來給她好好品嚐一下這麼大有來頭的蛋糕勒!!?



看看這些做的很美的蛋糕啊~~是不是令人很想每一個都來吃一下哩~~~

對了~~ Joël Robuchon除了賣蛋糕以外,後面的展示櫃還有賣牛角麵包、法國麵包、三明治...等,據說這些麵包外帶是比較便宜的啦,內用則須付出雙倍的價錢喔~



這是擺放在每個茶座的茶壺,紅色鑄鐵的外型,帶有一點點日式的味道,不僅外表看起來厚重,實際上拿起來也是沈甸甸的很,所以旁邊的男服務生會一直在旁邊偷窺你,一發現你茶杯空了,立刻就過來幫你倒茶,完全滿足你貴婦人的慾望,毋須動用我們這種纖纖玉手~

至於我們點的茶品,WAY是點了大吉嶺,我則點了Orange Pekoe,都可以免費續壺,重點是好喝又便宜,一壺才台幣140左右吧,比台北一些店便宜哩~~



好啦~~我們點的東西上桌啦~~

來介紹蛋糕吧~~




這是我點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蛋糕。
她的左邊被劃傷了一角,不是原本就是這樣啦,是因為我的相機很猴急,蛋糕一上來,它就撲上去弄花了她的臉的關係啦~~(謎之聲:好冷.......)。




其實,光看她的外型,其實台灣的金礦或是現在很多49元的蛋糕店都做得出來,但是重點是她的味道~!!真是太令人折服了啦~~

一般這種巧克力蛋糕,都會被做的很甜、很膩,但是Joël Robuchon的就並不會。或許是中間的酸甜果泥夾層,也或許是底層的糖漬水果乾,更可能是中間那技藝高超的巧克力慕斯餡,反正整個搭起來,就是一個會讓人吃10個都不會膩的蛋糕,連WAY這種平常不吃慕斯類蛋糕的人,他說我這個真的很好吃~~真的〝灰熊〞厲害!!



這是Chocolate Moisette

香濃的巧克力層,及酥甜可口的塔皮,不僅僅已是絕配了,中間令人驚喜的是,巧克力醬裡還混合有酸酸的覆盆子醬,一口下去,既酸又甜,好吃得不得了!!



Joël Robuchon的Macaron也相當有名,一顆要價5港幣,換算成台幣大概22塊錢左右,跟台北相比,其實很便宜。

它的Macaron的體積,遠比一般來的小,造型也沒台北紅利來的好,不過最令人激賞的是它的口感,完全就是最新鮮原味的Macaron,沒有過甜、沒有過脆、濕腴的內層、酸甜的內餡,整個就是一個『棒』字。我一吃第一口,立刻就發出讚嘆聲,真的不愧是三星水準!!

總歸一句話,Joël Robuchon是我覺得推薦來港旅遊的遊人必吃的一家店。

尤其在我今天吃了高雄一家頗負盛名的蛋糕店後,我更是悔恨當時怎麼沒有點個10塊蛋糕來吃呢!!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讓我吃到一塊這麼好吃的蛋糕,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這真是太黯然、太銷魂啦~~


■同場加映:ikumichan的世紀主廚初接觸
                        ikumichan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La Boutique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 香港中環置地廣場三樓315 舖
+電話:
(852) 2166 9088 
+官網: http://www.robuchon.hk 
+消費:甜點一個30港幣,麵包10塊,Macaron5塊、茶35塊左右吧,有點忘了,印象中比台北的茶館還便宜。
+
營業: 8:00 ~ 22:00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