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自LEYANA  SPA)


很多人聽到我與YOYO又要去曼谷玩,通常的反應是:

「又要去泰國,不膩嗎?」
「有這麼好玩嗎?連著兩年去?」

哈哈~~泰國確實是很好玩沒錯,但是以我這種喜新厭舊個性的人,叫我連兩年去,確實有點膩。
那又為何要去呢?
沒辦法,這是為了現實及我家YOYO的考量啊~
現實是,原本在年初的時後,我是計畫去法國玩的。我甚至還看了一大堆的資料,在網路上都跟人家預約好住宿了,但是後來在七月的時後發生一些事,造成出國的計畫必須終止。
不過事情總是不是我們能掌握的,後來又發生一件事,搞的我又可以出國了,但是那時假如要去法國又太趕了,況且YOYO已經沒有這麼多假了,所以我們只能選擇不是太長程的假期。

而在我在苦惱要去哪玩的時後,YOYO就跟我提議說那再去一次曼谷吧~~他說他上次在那裡馬殺雞的好爽,他最近工作的很疲勞,想去那邊好好的放輕鬆一下~
他說上次去曼谷才三天,做了幾次的SPA,讓他很念念不忘,台灣很少男生可以做的SPA,不如這次的曼谷行,就定位為SPA之旅,去那裡好好的放鬆一下吧~

所以就這樣,就決定去曼谷囉~

那又為什麼要去香港、澳門呢?

因為我在一個月前,不小心在YAHOO奇摩廣告,看到澳門的威尼斯人要開幕的消息,點進去她們的官網一看,發現哇~~現在有開幕優惠價耶~~一個晚上才港幣1088元,折合台幣才四千多元,比台灣一些飯店的價錢還便宜。
況且我想,這絕對是威尼斯人有史以來最低價了,等他開幕後,除非遇到SARS這種,否則以後絕對不可能有這麼低價的促銷,假如想嚐鮮,現在去是最適合的了。所以我跟YOYO商量過後,就預定了兩晚。

而因為要去澳門的緣故,所以我選擇的航班,目的地是飛曼谷,但是會在香港轉機,如此便可以加價停一次香港了。而因為我家YOYO沒去過香港,所以我也安排在香港停留一天,帶他去把香港一些好吃的東西吃一吃,免得他每次看我的網誌流口水。
接著,我再從香港,坐船過去澳門。


現在,我便把我最近找資料的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1.機票

我是自己向航空公司訂機位,再找旅行社開票,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先看有沒有機位,有的話,再一家一家旅行社比價,看哪一家最便宜,再向那一家開票。
而我原本是是要訂國泰航空的,因為她們可以從高雄出發,回程可以從桃園進,真的是太完美了~~但是酸然已經提早一月訂了,他回程曼谷飛香港的機位,竟然只剩一大早八點多的班機,這真是太遭了~~等於最後一天都是浪費了~~
所以,後來我改訂了泰航的機位,發現他的時間比國泰更好,早上八點半飛香港,回程曼谷起飛是下午六點的飛機,真的是太完美了!!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他就無法從高雄出發,必須在桃園出發~~要不然他的價錢與國泰航空是一樣的~~

至於開票,我這次是像燦星旅遊開票,因為經我比較,燦星的票價是最便宜的,就是含稅及加價停留的費用,燦星都比別人省了快一千塊,所以後來我就在燦星開票了。

另外,玉山票務101票務、易遊網、燦星,都是我常常比較的幾家旅行社。


2.簽證

上次,我跟YOYO是在泰國辦理落地簽證,那次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辦好,泰國人的速度很慢,拖拖拉拉的,所以這次為了節省時間,就決定先在台灣辦好了。
泰國貿易辦事處在高雄有設一個服務處,每個星期四,她們會從台北下來高雄辦理簽證。

需備文件:
6個月以上效期護照正本
泰簽表格(簽名欄位需本人親自簽名),
可以在這裡下載泰簽表格
6個月內2吋照片1張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1份 、
簽證費1100元。

地點在: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14樓之4,長谷世貿大樓那一棟。
時間是:早上10點到12點收件,下午兩點開始取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