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路對面拍的整體外觀。

我們在威尼斯人住了兩天。所以,第二天的中午,我們選擇去葡晶的Robuchon a Galera 吃米其林三星午餐(這又是另一篇待寫的網誌了),吃完就去逛澳門市區,所以回到威尼斯人已經是近傍晚的時後了。

我們從澳門市區選擇搭乘公車回威尼斯人,一人票價是5元葡幣,車程大約是十幾分鐘而已,比搭計程車便宜許多,但是下車地點離威尼斯人大約還需走5到10分鐘左右,且因為威尼斯人附近皆是國際飯店集團正在大興土木,所以空氣品質不太好,整個天空都灰濛濛的,所以這一段路程其實也不甚舒服啦~~不過,自助嘛~能省則省囉~

因為接近傍晚,再加上天空灰灰的,所以拍照效果不是很好,我也不太會調,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吧~~本來有打算晚上的時後,出來拍拍晚上打上燈後,威尼斯人像皇宮一般氣派的夜景的,但是,大家都瑪知道我很懶~所以後來我就蹺腳躺在床上看電視了~



走到了威尼斯人的門口,右邊就是這樣的一條運河,圍繞著整個酒店建築,彷彿像護城河一樣,而運河邊就是著名的鐘樓。



這裡的鐘樓,不用像威尼斯的一樣爬的氣喘吁吁,我們那時看是有手扶電梯可以上去的,但是那時這電梯還在整修,裡裡外外工人忙進忙出的,所以我猜以後這鐘樓應該會開放遊客上去觀賞澳門的景色才對,而且應該會有電梯~~



一整排的歐式路燈,與聖馬可廣場上的路燈一模一樣,這裡夜晚打上燈應該很美。

旁邊也有仿佇立在聖馬可海灣的的兩根埃及大理石柱子,一根上面也有威尼斯著名的象徵-聖馬可翼獅(有翅膀的獅子),一根上面是威尼斯第一代守護神-聖泰奧多雷,他一腳踏在像是鱷魚的降伏惡龍上。
不過這裡的柱子尺寸,比威尼斯的迷你很多~~




這條橋我就完全不知倒是仿哪一條了,不過也很美,可以拍張照紀念~


這棟一看就知道是仿威尼斯的總督宮。
那拜占庭式與歌德式的風格,仿的真是維妙維肖~~



隨處一角皆美。
右邊那棟白色、紅色的建築物,是仿威尼斯的黃金宮~這棟建築的特色便是,那歌德式的窗戶及摩爾風格影響的屋頂尖頂飾、彎曲尖拱。



YOYO背後就是嘆息橋。
不知道是還在蓋還是怎樣,這嘆息橋不是真的,是用畫的喔~不過也不賴啦~~照例還是要像觀光客一樣拍一張留念~~
左上角那一幅雕像,是總督宮西南角落的的亞當夏娃雕像,這裡一樣有仿到~~哈哈



連貢多拉船停泊的碼頭都建好了~以後完全完工後,貢多拉船的啟航點應該是在這裡吧~



拍著拍著,已經快要天黑了,我們趕快跑去拍游泳池~~因為游泳池好像只開放到六點(或是七點,我忘了~~)

威尼斯人因為還沒蓋好,所以要去游泳池的路徑很崎嶇。你得走去住房專用的電梯,搭乘到V水療中心那一樓,再走一大段彷彿已經把威尼斯人從頭到尾又走一遍,彎彎曲曲的走廊,才到的了泳池。且不方便的是,因為還沒蓋好淋浴設備,所以游完泳得包著浴巾走這麼一大段路回自己房間淋浴~

還有,威尼斯人完全完工時,應該是會有三座泳池的,但是現在只先完工一座,而且還有點小~~這是大家用便宜房價來住的代價!!所以只能先將就一下囉~




我們去的時後,泳池已經快關閉了,但是因為我們只拍照,所以酒店人員准許我們進入,所以我在拍的時後,裡頭已經都沒人了~LUCKY~~



穿過綠映扶疏的走廊,右手邊會有一座小型的按摩池,按摩池做的很美,夜晚打上燈光後更美,真不知為何不開放晚上游泳勒?
不過,這池子真的很小,不知道要怎樣容納3000間房客的使用量,是想說來威尼斯人的房客,大部分都沈迷在賭桌上,所以不太需要游泳池,所以才故意做那麼小嗎?
不解!?



泳池邊的躺椅,在夜晚打上燈,真的很有氣氛~~



從照片可以看出,背後的威尼斯人酒店在晚上打上燈,看起來真的很氣派華麗~再說一次,我承認,我懶!



某一角落,小小的噴泉造景。
(白天來拍應該不太美,因為背後有鷹架~哈哈)



所以,我覺得威尼斯人要是完全完工的話,應該會更美、更能符合住房房客的期待吧~




延伸閱讀:
Ikumichan 的Robuchon 午餐篇  -
  美好的前奏 (點我)        前菜與湯品  
                                                  海鮮與肉類         甜點最終回




澳門巴士路線官方網站:http://www.tcm.com.mo/  ,裡頭資料詳細。

提供經過威尼斯人的公車路線:15、21、21A、25號
上了車,跟公車司機說你要到威尼斯人下車,他們會叫你的,而且到那一站,會超多人下車,所以也不怕做過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