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設備齊全,LCD TV with international channels, DVD Player、MP3 Player、 internet high speed。
(所有照片,皆來自apartment paris網站)


自從懷孕、開始上班以來,就越來越懶得寫網誌了。
沒辦法~~真的很累啊~~況且寫網誌這種事最需要恆心毅力啦~哈哈~偏偏恆心毅力這種東西我沒有~~!!
不過,話說如此,今年端午的巴黎行,卻是我心心念念了三年才終於得以成行的,說怎樣也要來好好記錄一下。
我說我盼了3年是不唬爛的呦~看我書架上有關法國啊~巴黎啊~~等等的書,少說也有二、三十本,更別說最近還一直在出版中的了,我想接下來我的書櫃應該還會陸續增加吧~



既然要記錄,我想先來記錄一下我這次預定要住宿的公寓。
這間Montorgueil公寓,一開始並不是我的首選,原因是—太貴了!!
話說在今年一月初,我要在apartment paris這個網站預定我原先屬意的公寓時,沒想到我要訂的那兩家,我要去的時間(5月底)竟然都被訂光了!!本來我一直都百思不得其解,想說5月應該不是旺季,況且歪國人應該不過端午節的吧~~怎麼還會如此滿檔呢?
後來在某網站上才發現,原來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在5月26日起舉行,難怪我要去的那個時間點,巴黎的住宿如此難訂了~~


▲我夢想中巴黎的公寓,一定要有一個落地白窗戶!假如還有一個陽台就更完美了!


後來,我又一連寫了好幾封信給該apartment paris網站管理人,確認其他間公寓是否還有空,也去了homelidaysParis attiude網站上找了好幾間我覺得還不錯公寓,也寫了信去詢問,但是我等了2、3天,卻都不見回信,此時剛好apartment paris網站的管理員寫信告訴我Montorgueil公寓此時還有空,雖然當時我看了價格有點乍舌,但是那時我實在是太心慌了,深怕一個猶豫,會連這間公寓都被人搶走,所以詢問過YOYO的意見後,就給他訂下去了~~

後來,過了好幾天,我越想越覺得奇怪,想說怎麼可能這麼多家的公寓主人都不回信給我,法國人也太沒禮貌了吧,我就去我的廣告信件夾找找。
沒想到,碼的!!裡頭一大堆人家回給我的信,都被我的MAIL2000歸類為垃圾信件啦!!

嗚嗚~~這裡頭有好幾家我覺得還不錯的公寓,重點是比這家Montorgueil便宜很多的公寓,都有回信給我耶~~我竟然沒看到,害我訂了這麼貴的,越想越心疼~~我那時真的有一種悲從中來的感覺~~



不過,我只能安慰我自己,幸好Montorgueil公寓地點很好,就在最熱鬧的Montorgueil 路上,這條街上有一個週二至週日的市集,貨品琳瑯滿目,重點是可以滿足我是個巴黎人的美夢,每天早上就下去逛個菜市場,買個菜就可以回去我的公寓烹煮我的巴黎式餐點,過個巴黎人的癮,哈哈~真是太棒啦~~
而且,這條街上有一家鼎鼎有名的糕餅店Stohrer,這是英國依麗莎白女王訪問法國時指定的老店喔~~


▲公寓附有設備齊全的廚房,除有烤箱,還有洗碗機,真是太棒了~~缺點是沒有洗衣機(洗碗,洗衣無法兼得啊~~)

這間公寓,我要去的時間點,一週價格是636歐元,我預定住9天,再加上離去時要另外付40元的清潔費,再加上每天要付的0.78 遊客稅(這是什麼鬼咚咚,去你們國家玩還要付這種東西喔),總共加起來是872歐元,預訂時要先付一半的訂金,所以我就先付了436歐元啦~(這也是讓我無法反悔的原因~)



其實這間公寓可以容納4個人,因為除了有一間獨立的房間外,客廳還有一個沙發床,所以假如還有人要加入我們的話,整體的價錢平均下來,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從窗戶望下去的鵝卵石Montorgueil街,生活機能很棒囉。

▲很熱鬧的街景。我就是被這熱鬧的景象所吸引。



據他寫給我的信上是說,公寓離Sentier地鐵站或是Etienne Marce地鐵站,都是走路1分鐘內可到,走去羅浮宮或是塞納河,更是15分鐘可到,但是據我從Google地圖上看來,我覺得離上述這2個地鐵站少說也有2、3百公尺,我想1分鐘應該是走不到的吧~~不過我想3分鐘內應該是OK的~~所以還是很近的囉~~



這是我原本屬意的公寓,位在Aboukir路上, 離地鐵站也很近,生活機能也是非常良好,據我看其他網站住過的旅客寫下的留言表示,此間公寓就像網站上的照片一樣美。


重點是這間公寓價錢便宜~~
因為他本來就是2人的公寓,所以價錢當然就便宜囉,況且我們本來就是2個人,所以這間公寓更符合我們的需求啦~~可是沒辦法,他在我要去的時間都被定滿啦!!


他的房間也很得我心啦~~





他的廁所裝修,看起來也很棒、很乾淨的樣子。

我這個人最注重廁所了,這間的廁所是我的死穴,我一看到廁所就愛的不得了,因為看起來很乾淨。


而這間公寓並不在我的名單內,因為他有點遠,在16區,但是此區是有錢人區,所以治安應該還不錯。
放上來的原因是,他的裝潢我很愛,很有愛蜜莉的風格,時髦年輕女性的住所。



房間也很讚,光線良好。
不過此間公寓,我當時不考量的原因除了地點遠了點外,還有他的廚房看起來很鳥,不太符合我這個大廚的需求。



公寓客廳望出去的風景也很棒,很有巴黎Fu。


■相關連結

訂房網站:
http://www.myapartmentparis.com/indexe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al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